怎麼用玉米皮編蒲墩

時間 2021-06-05 01:34:47

1樓:以雅

方法:將幹玉米皮浸水。如果玉米皮比較潮溼可省去此步。

順纖維方向將玉米皮撕成均勻的小條。編麻花辮子,一定要保證辮子結實的情況下儘量留出茬,茬的長度決定蒲墩的高度。辮子的長度決定了蒲墩面的大小。

這樣的辮子需要編2根,編到最後一段時不再留茬。將兩根辮子留茬部分的一頭用繩繫住。將留茬部分疊在一起,卷緊。最後用沒有留茬的部分卷緊。將末端掖進辮子縫中,壓死,完成即可。

玉米皮都有什麼樣的用途:

一、當籠布使用

把玉米皮清洗乾淨以後,蒸饅頭或蒸菜時當作籠布使用非常方便,只要把玉米皮鋪在下面就可以了,蒸出來的饅頭和菜還會帶有玉米的清香味。

還可以把玉米皮剪成大小適合的方片,蒸饅頭或蒸包子等食品時,每隻下面墊上一片玉米皮。

二、墊烤盤

玉米皮還有非常不錯的吸油效果,比如我們做烤排骨之類的菜餚時,就可以把玉米皮鋪在烤盤底部,不僅可以幫助吸附烤出來的油脂,而且做出來的烤排骨還有淡淡的玉米清香。把洗淨的玉米皮鋪在排骨的上面,還能防止把排骨烤的太焦。

三、編織手工藝品

四、玉米皮的其它作用

1、蒸煮玉米棒子的時候,不要將玉米皮完全剝盡,留下最內層的兩層玉米皮,蒸煮出來的玉米棒子更清香好吃。

2、買回家的新鮮玉米棒子如果一時吃不完,也可以帶皮儲存幾天,外層的玉米皮能保護裡面的水分,至少可以儲存5天左右不會變老。

2樓:人間寶藏

制三股辯兒:用皮隨便,少水潤溼,形同老式姑娘長辯兒,編法兒似蒜辯兒編法兒.即邊股隨添隨擰輪流中移,長短依需自定。然結尾(尖尾,不做剪裁,小繩扎牢)。

小趕面緄碾壓,涼幹。內胎也可用紙箱裁製,經約30釐米。

玉米皮,是玉米深加工企業生產的一種副產品。即將玉米顆粒經過浸泡後進入澱粉生產過程,後經洗滌、擠水、烘乾等工序加工而成。

其主要成分是纖維、澱粉、蛋白質等。 玉米經過浸泡、破碎後分離出來的玉米表皮。

玉米皮,是玉米深加工企業生產的一種副產品。即將玉米顆粒經過浸泡後進入澱粉生產過程,後經洗滌、擠水、烘乾等工序加工而成。

其主要成分是纖維、澱粉、蛋白質等。 玉米經過浸泡、破碎後分離出來的玉米表皮。

怎么樣用玉米皮編小藍,怎麼樣用玉米皮編小藍

用玉米皮編小籃方法 編玉米皮菜籃需要的材料有 適量內層白色玉米皮 小麥秸稈 或細柳條 剪刀。1 編籃底。將的玉米皮纏在一小束小麥秸稈 或細柳條 上。將小麥秸稈呈螺旋狀一圈圈盤起來,盤完兩圈,就用擰成繩狀的玉米皮將兩圈小麥秸稈綁一下。根據需要編成大小合適的籃底。2 編籃身。跟藍底兒的編法一樣,其實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