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機動車強制保險?保險標誌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6-04 23:55:27

1樓:康波財經

車輛強制險即為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按照約定對每次事故在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為”交強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屬於責任保險的一種。

交強險制度有利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獲得及時的經濟賠付和醫療救治;有利於減輕交通事故肇事方的經濟負擔,化解經濟賠償糾紛。望採納,謝謝

3樓:塞瑩潔

是這個樣子的,左邊領取一個安心上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也比較清楚了,再補充一點:

交強險是強制你必須辦理的保險。上路會查的,沒有要扣車補辦並兩倍金額罰款。標誌沒有可罰款200元。

審車時也是必備的。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環保標誌強制保險標誌都是辦車險的時候給

廈門平安保險人 不都是辦車險是給。這些標籤均要貼在車輛前檔玻璃上。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年檢合格後在車管所或年檢處領取。環保標誌 車輛年檢合格後在車管所或年檢處領取。強制保險標誌 購買交強險後,保險公司會列印一張交強險標籤。現在交強險和年檢標誌不用貼了? 墨汁諾 剛買的保險,業務經理說從8月中旬開...

機動車損失保險是什麼險,機動車損失保險是什麼?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有不少人會疑問,車損險有必要買嗎題。車損險是車輛保險的基本險,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的損失。是商業車險中用處最大的險種之一,因為投保車損險的車輛,不管是因為保險公司規定的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