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籤合同需要注意什麼,買房籤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6-04 06:34:20

1樓:猩猩財經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1)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五證”,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

(2)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

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3樓:博主狩坊

買房籤合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許可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等。這是買房能否**的關鍵。

一定要採用房地產管理部門統一印製的標準房屋買賣合同文字,並按照文字中所列條款逐條逐項填寫,千萬不能馬虎。目前西安實行網籤備案,但合同內同紙質的合同相同。

買房籤合同注意事項注意合同條款中雙方所填寫的內容中權利與義務是否對等。有一些開發商的合同文字事先已填寫好甚至補充條款也由自己填好,這種填寫好的合同文字大多存在著約定的權利義務不平等的情況。一旦發生此種情況,買房人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見,決不能草率行事。

面積確認及面積差異處理。如果選擇按套內建築面積為依據進行面積確認及面積差異處理時,應當在“面積差異處理”條款中明確面積發生誤差時的處理方式。只有在合同中對面積差異有了詳盡的約定後,才能避免上當。

一定要講究房屋買賣的付款方式是否規範。在合同中對付款的數額、期限、方式及違約責任等作出約定。有的開發商不是先簽訂合同,而是先讓購房者交納一定數額的定金,只給購房者一個收條,一旦發生糾紛往往造成購房者在追究其責任方面的舉證困難。

一定要認準交房日期是否確定。資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開發商在預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註明竣工日期,而不註明交付使用日期;運用“水電氣安裝後、質量驗收合格後、小區配套完成後”等一些模糊語言。對此,購房者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將交房日期明白無誤地規定為“某年某月某日”,並註明開發商不能按時交房所需承擔的責任。

在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時,較好請律師或行家從法律的角度代你審查合同文字,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另外,買房籤合同注意,對於開發商提出的自己認為不合理的條款,需要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見,進行協商,合同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如果雙方無法形成合意的話,合同就無法成立。而且就您關心的問題,也要在合同中體現。在合意的過程當中,任何一方都無權強制對方,任何一方都有不簽訂合同的權利。

總結:重點注意關注開發商實力背景及開發手續是否齊全。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買房籤合同注意事項:

1、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等。這是買房能否辦房產證的關鍵。

2、一定要採用房地產管理部門統一印製的標準房屋買賣合同文字,並按照文字中所列條款逐條逐項填寫,千萬不能馬虎。

3、合同條款中雙方所填寫的內容中權利與義務是否對等。

4、如果選擇按套內建築面積為依據進行面積確認及面積差異處理時,應當在“面積差異處理”條款中明確面積發生誤差時的處理方式。

5、交房日期是否確定。資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如只註明竣工日期,而不註明交付使用日期;運用“水電氣安裝後、質量驗收合格後、小區配套完成後”等一些模糊語言。對此,購房者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將交房日期明白無誤地規定為“某年某月某日”,並註明開發商不能按時交房所需承擔的責任。

6、開發商提出的自己認為不合理的條款,需要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見,進行協商,如果購房者利益在合同當中無法保障,而開發商又不同意修改或補充的話,購房者有權重新選擇開發商及樓盤。

7、如需要修改合同資訊,在上報房地產市場資訊網之前,開發商和購房者還可以協商變更合同資訊,一旦上報之後,電子合同的核心內容(核心內容:購房者姓名、身份證、購房**、付款方式、合同面積、房號、戶型)將不能進行修改。如果需要修改核心資訊,則需要在合同備案軟體上“申請撤銷簽約”,重新進行簽約。

經雙方協定,24小時內允許撤銷網上籤約。

8、在商品房簽訂的3個工作日內,經買賣雙方協商一致需要變更合同的就核心內容以外的相關條款,開發商企業可以調閱,重新修改列印電子合同。超過了3個工作日或者已經備案,無論是核心內容還是核心以外的內容,均買賣雙方協商一致,持備案合同和合同變更申請到具有管轄權的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5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買房籤合同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首先看開發商是否具備“五證”,“五證”即房地產開發證、國有土地使用證、該工程開發許可證、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商品房銷預售許可證;

使用規範的合同文字: 許多開發商在簽訂正式的預售合同前會要求購房者簽訂一份《房屋定購協議書》,交一筆訂金。這種行為並非購房的必經程式,往往會使購房者陷入訂金糾紛;

查驗有關證明檔案: 買期房要檢視開發商是否有預售許可證,並要確認自己所購之房在預售範圍內,買現房則要檢視開發商是否具有該房屋的大產證和《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

買期房要注意建築面積的約定: 在填寫暫測面積時除了要填上總建築面積外,還要填上套內面積和公用分攤面積;

買期房要約定條件和時限: 所謂交房有兩層含義:一層是房屋使用權即實物交付;另一層是房屋所有權轉移即產權過戶;

簽約時要注意房屋質量問題:購房者在簽約時,應認真推敲《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兩書的內容,並將質保書作為合同的附件。

買房籤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搜狐焦點

小心能使萬年船,是一句經典實用老句,在買房時房主也應該小心謹慎。買房籤合同注意事項如下:

1、使用規範的合同文字。不隨意修改《文字》,按照文字中所列條款認真填寫,瞭解各項具體內容。不隨意簽訂開發商定的《定購協議書》和交訂金。直接與開發商籤預售合同。

2、相關證明檔案有效。認真核對一下其營業執照和開發資質證書是否有效和真實,要注意這些證照檔案的單位名稱是否一致。

3、檢查房屋質量。在簽約時,應檢視檢查《住宅使用說明書》和《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的內容,並將《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作為合同的附件,檢查是否有開發商對質量問題的責任。

4、買期房要約定條件和時限。所謂交房有兩個意思:一是房屋使用權即實物交付;另一層是房屋所有權轉移即產權過戶。

應當在預售合同中對實物交付和產權過戶均約定清楚,不能接受沒有取得《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的房屋使用交付。

5、明確具體時間和違約責任。購房者在簽訂合時,一定要將交房日期明白無誤地規定為“某年某月某日”,並註明開發商不能按時交房所需承擔的責任。對於退房的,雙方責任是怎樣的需要明確的規定。

6、明確物業管理事項。要多看看物業管理公司具體如何,以及雙方約定的物業管理範圍和收費標準。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7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1)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五證”,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

(2)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

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8樓:思蓮健康絲路

買房籤合同,要注意的以下五點。

買房籤合同要注意哪些事項

9樓:猩猩財經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10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1)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五證”,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

(2)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

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11樓:華律網

期房合同即是預售合同,簽訂預售合同應當注意以下問題:1、開發商的開發經營資格必須合法。開發商必須具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規定的業務範圍進行開發的;開發專案必須取得《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2、檢視預售證件在簽訂期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先檢視該房屋的預售證件,房產公司如果在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情況下**期房,屬於違法行為。

3、房屋的細節在簽訂合約時一定要檢查一些房屋的細節問題,比如合同應標明所購商品房的應用面積,要對每一個房間的面積等相關資訊都有明確的標註,另外對按比例分攤費用的公用面積如電梯間、走廊、樓梯等也需要應有明確界定。4、約定房屋交付時間嚴格規定房產的交付日期及延期交房的違約條款。5、合同備案簽訂好商品房預售合同之後,不要忘了還有合同備案這一步,購房者自己要主動去了解開發商是否在合同訂立後30日內,到房產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以便從程式上保證該合同的法律效力。

12樓:q房網

籤合同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合同中的空白條款

在簽訂合同時,你會發現,一些條款下面,會有空白條款的存在。有一些空白條款需要雙方確認後填寫或者需要特殊註明的,但有的開發商會告知購房者合同是同一版本,有的空白地方可以不填,這樣開發商就有可能在空白地方做手腳。

因此購房者如果確實沒有特殊說明,可以在空白地方劃一道斜線表示此處無內容,以免給開發商留下可乘之機。

二、補充協議中的義務與權利是不是對等

補充協議是對購房合同的補充,一般會在補充協議中約定很多合同中沒法明說的約定。

有些開發商會在此時玩起了文字遊戲,比如開發商會約定自己的違約責任是月的萬分之幾,購房者的違約責任變成了日的萬分之幾,一字之差,違約款就相差30倍。

在籤合同時,需要重點關注補充協議中的責任劃分是否合理,不要讓自己吃虧。

三、違約責任和賠償約定

合同中的違約責任和賠償約定,需要大家重點關注。在整個購房流程中,時刻都有可能出現違約行為,一旦出現違約,法院判定責任及賠償,首先參照的是合同中的約定。

例如什麼情況下房子可以退、出現什麼違約行為,定金雙倍補償等。

如果這兩項沒有約定清楚,購房者會吃啞巴虧,維權會繞遠路。

四、交房日期與交房標準的約定

交房日期是開發商將房子交給購房者的最後期限,交房標準是在交到購房者手中時,房子的配置標準。

交房日期是購買期房的小夥伴需要注意的,如果開發商逾期交房,購房合同中的交房日期是判定是否逾期的重要標準。

交房標準對精裝房來說尤為重要,交房時的配置與樣板間的配置差距較大,在籤合同時,需要將收房時的配置標準寫清楚,例如家電的品牌、室內空氣的達標標準等。

五、壟斷物管權

買房協議約定“買受人同意該商品房由出賣人選聘的xx物業公司提供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實際上是開發商將物業管理權永久性地壟斷了,即便是日後成立業主委員會,也難以改變。

買房子籤合同時需要注意什麼,買房子籤合同時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搜狐焦點 購房者在籤合同時,應認真推敲 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 和 住宅使用說明書 兩書的內容,並將質保書作為合同的附件。另外,合同中要確定前期物業管理公司,以及雙方約定的物業管 理範圍和收費標準。在簽署合同後,可能會存在房屋面積 產權辦理 付款方式 付款期限 免責條款等細節問題的變更或細化,這時賣房者...

買房籤合同需要注意什麼

搜狐焦點 1 明確交房日期 在購房合同裡面,買賣雙方應該對交房的時間有一個明確的約定,特別是新房,出現開發商延期交房的情況很常見,有些開發商在預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註明竣工日期,而不註明交付使用日期 運用 水電氣安裝後 質量驗收合格後 小區配套完成後 等一些模糊語言。對此,購房者在簽訂合同時,...

買房籤合同注意事項買房籤合同要注意些什麼

鑽誠投資擔保 商品房買賣合同中應當明確的內容 一 當事人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 商品房基本情況 三 商品房銷售方式 四 商品房價款的確定方式及總價款 付款方式 付款時間 五 交付使用條件及日期 六 裝飾 裝置標準承諾 七 供水 供電 供熱 燃氣 通訊 道路 綠化等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的交付承諾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