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已經45歲了,想做SOHO外貿。年齡是不是問題

時間 2021-06-04 02:08:29

1樓:澤馬田

創業來講,您也許不缺經驗,不缺資金,不缺耐性,不缺人脈,不缺專案,不缺貨源,不缺客源。但是也許缺少激情,也許缺少做小事做雜事的心態,也許缺少創新的精神,也許缺少對成功的等待,也許缺少挫折心態的平衡。

創業需要的綜合素質太多太多,您可能都有,也可能都沒有。提出這樣的問題,也略顯您的底氣不足啊。事實上創業更多的是七分努力三分運氣,如果你真的選擇創業這一條路,就必須破釜沉舟,才有所得。

況且目前大環境大不如前,別說外貿的soho,就是先前非常有實力的外貿公司,現在也有可能陷入市場危機之中。投資入市有風險,請慎重考慮~

再講創業有時候就是資源的整合,包括貨物、資金、人力等資源的整合。也許對您來講,這些資源已是相當富足,創業對您來講,只是像開啟電腦,滑鼠一點,如此而已。

所以講年齡也許是一個問題,也許不是。到底是,還是不是,需要您根據自已個身的條件來評估。您也可以像譚詠麟校長一樣,天天二十五歲的。

如您所說,生命不能就此荒廢,無論如何,您都應該試一試。沒有誰規定創業一定是成功的,也沒有誰規定不成功的創業不能東山再來。這個時間週期多長,因人而異,因事而異。

朋友,也許您需要的是我能舉出這一行業多幾個年齡大了沒關係但是創業成功了的例子與故事,可惜我沒有這樣的個案與您分享。我相信創業這個念頭在您心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需要勇氣來改變目前的生活模式與習慣,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需要勇氣來面對創業中的各種挫折從頭做起,是一件更不容易的事。所以,不等了,試一試吧,無怨無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也祝您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晚,你現在做這個生意只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那麼,還被年齡所限制了幹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熟悉的產品,有好的工廠,有耐心和毅力,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但是要做好準備。

誰能告訴我外貿soho是什麼意思? 200

4樓:慧新外貿軟體

外貿soho就是自己創業了,很多人自己做soho做起來後就開始逐步發展自己的外貿團隊的。

5樓:深圳東泰國際物流****

外貿中的soho泛指那些累積了人脈和資源的外貿員,自己出來單獨幹,包括以下4種:

發現上班和老闆或者跟同事溝通起來有問題,覺得自己更適合一個人做;

有比較充分的資金,同時也想自己做一番事業,不想總是給人打工;

做了幾年的外貿,有了一定的客戶基礎,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

6樓:holly的

soho是英文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的縮寫,意思就是辦公室設在家裡或者在外獨自租一個辦公室,一個人撐起事業。外貿soho是隨著依賴於網路和電腦技術發展起來的、勞逸結合的生產方式,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而發展起來的。

7樓:

隨著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網際網路資訊化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加之傳統外貿企業的固疾逐步推生出一個全新的行業外貿soho族。他們厭倦了那種朝九晚

五、板如座種的生活方式,在sohu中尋找到自我實現的途徑。

8樓:nice智慧小屋

簡單通俗的說就是在家做外貿 還有要注意相關的法律喲

外貿soho的。能幫我回答幾個問題嗎?我想做外貿。 第一個就是,外貿soho,你們的**肯定比工廠要高了,那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談談自己的觀點:

給老外發樣本單,你可以跟工廠那頭說明不允許出現他們的****呀。如果非得體現他們的****,又害怕老外會直接哪他們聯絡,那你乾脆跟工廠簽約,讓他們給你紅利不就行了嗎。一般來說,老外還是比較喜歡跟生產廠家聯絡,畢竟這直接關係到**方面的問題。

做為買家,誰都想節約成本。但話又說回來,並不是說**公司就沒有競爭力。我有個朋友就是開**公司的,他們產品也是從別的廠家調的,他們跟客戶的關係就做得很好,所以生意也非常紅火。

所以,有些東西不是一概而論,關鍵是看你如何跟客戶溝通,讓客戶信任你,鐵定只跟你一個人合作了。希望這些話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外貿soho的成千上萬,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

現在老外有的需要貼牌生產,有的不需要,您在找生產廠家的時候,可以說不讓貼他們的牌子,或者直接給他們協商貼上你們自己的標牌,他們一般情況下都會同意的。

而且,有些老外要了樣品可能會要求看廠,你也可以領他們到你合作的工廠進行參觀,工廠門口掛一個你們自己公司名的牌子就行了,一般老外都不會懷疑的,這點我們經常碰到,都沒有問題的哦。

11樓:qq號

一般國外的客戶,他知道你們是**公司,不是生產廠商,他既然選擇跟你合作,那麼自然就不會跳開你這個中間環節,其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想著直接去找生產廠商,因為有時候跟廠商溝通起來十分麻煩

如註冊離岸公司可以hi我

現在做外貿soho晚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老太太年80了,被問起活了這麼久,有沒有什麼後悔的事情呢?她想了想,說:

最後悔60歲的時候對小提琴產生了興趣卻沒有堅持練下來,太晚了,因為害怕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死去。如果那時堅持了,現在或許我都能做個小提琴家了!

想做外貿soho,請高手給些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有經驗就好下手了,建議先去打工積累經驗

14樓:正通

您們好 我是新手 曾經在那家工廠上過班 我非常喜歡那家工廠的產品 我現在要做soho 外貿和內貿 我不知該怎樣和以前的老闆說 ? 還有 做這個我約到訂單後 需要和工廠籤什麼協議嗎?具體該怎麼做?

還有和客戶籤什麼協議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書:《外貿soho一路通》。對於外貿soho新人,可以節約些入門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soho最好是之前有一點時間積累。我空間裡有關於soho的一些心得。至於流程方面,建議你起步階段找個外貿公司**一下,因為咱們這個國家的外匯核銷制度太複雜,退稅太費勁,難度大成本高,很不方便個人和小型私企從事外貿出口。

具體的可以聊聊。

現在做外貿soho的一個月一般能賺多少

17樓:慧新外貿軟體

看自己能力,有單的話一個月賺幾萬、幾十萬甚至過百萬都可以。要是沒單的話可能幾個月都沒收入。

18樓:阿

做的好的話,幾百萬,不好的話,一分錢都沒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不封頂,下不保底。

20樓:超級外貿人

主要看你的產品,產品選得好是很關鍵的。

個人外貿soho?

21樓:慧新外貿軟體

soho也等同於創業,自己給自己發工資了,業務做好的收入就搞,要是做不出業績就要靠積蓄來支撐。工作內容的話跟自己做外貿業務員的時候差不多,但是一定會比自己上班的時候更努力,因為壓力或者說追求在背後支撐著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soho通俗點講,就是描述的現在社會上面很多個人在做國際**。

他們和公司不一樣,不一定有正規的辦公室,不受上班時間約束,做自己的老闆。

他們都會有一些工廠保持聯絡,以自己虛擬的公司名義或者工廠的名義去接洽國外訂單。

soho的客觀工作內容和普通外貿公司的業務員一樣,同樣的要開發客戶,要和外商郵件交流,**交流。只是主觀上面,他們會比在公司上班的業務員更認可自己的工作,因為做的是自己的生意,所以有時候他們不分晝夜,工作會比較努力,看上去自由,可能實際上面一點也不自由。

外貿soho一般都有一個過渡期,大概一年左右,堅持下去了,自然也就發展起來了,如果發展順利,他們會慢慢像正規的公司一樣,註冊公司,招聘業務人員。沒堅持下去,自然就是一次失敗的創業。如何做好,就看你是否在下定決定,做好奮鬥的準備,因為你可以會寂寞,壓力很大,可能身邊的人都會反對你,沒人理解你,但是一切,只要你朝自己的方向不斷努力和堅持,那就肯定會..

***。樓主如果一點經驗也沒有,何不去buy-hk那個香港國際採購網學習下,很多soho創業的時候都會找他們合作,你先去學習下吧

23樓:收匯結匯那些事

先soho結匯收匯提現 是個大問題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只要對負責。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工作內容就是兩個字概括“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