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禮儀的行為與不符合的行為急急急

時間 2021-06-03 20:56:32

1樓:塵塵塵塵塵囂

符合禮儀的行為:

1、公共場所常用的禮貌用語 ,俗話說:“一句話可以使人笑,一句話也可以使人跳”,“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形象地概括了使用禮貌用語的作用和要求。“一開口就認識你”更說明了在公共場合使用禮貌用語的重要性。

2、在樓梯口、門口等狹窄處與女士相遇應讓女士先行,把方便讓給女士;上樓梯時,是女先男後(下樓則相反),照顧女士的安全。

3、乘公共汽車上車後要文明入座,不隨便佔用婦女、兒童、老年人專座,遇到老弱病殘孕及懷抱嬰兒的乘客應主動照顧和謙讓。

4、在飯店餐館用餐時的禮儀,飯店餐館是一個特殊的公共場所,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上飯店餐館用餐,已經成為一中普遍的現象。

但是許多人由於個人習慣的因素,在飯店用餐中,頻現出頻表不當的用餐行為,成為餐桌上特有的“風景”。文明用餐,合理用餐。需瞭解和掌握基本的用餐禮儀規範。

下面列舉生活中的不符合用餐禮儀規範的行為,引以為戒。

不符合禮儀的行為:

1、語言和行為方面

散佈不利於團隊發展的謠言,說怪話、拉倒車,影響他人,但自己還不離開公司,典型的道德品質敗壞。

2、違反貴司規定,不遵守規章制度:開會遲到、早退、開會期間睡覺、開會時喝倒彩、會議期間交頭接耳、上班期間吃零食、看報紙,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在廠區行走時吃東西打**、走路叉口袋,挽褲腿、嬉戲打鬧、找人代打卡。

3、在公共場合不遵守規定:插隊、闖紅燈、酒駕、吸菸、打架鬥毆、大聲喧譁、亂塗亂畫、踐踏草坪、隨地吐痰、醉酒**、不講普通話、隨地大小便。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禮儀史,豈能說得面面俱到。只要平時為人做風,不違背自己的原則,不違背國家的利益,都可稱得上是禮儀。上面的大哥所謂的言論,如今社會又有幾人能夠做到呢?

關於禮儀的作文,40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談談你對商務禮儀的認識(200字以上)急急急!!!!! 20

3樓:冬日之陽

商務禮儀是在商務活動中體現相互尊重的行為準則。商務禮儀的核心是一種行為的準則,用來約束我們日常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禮儀的核心作用是為了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它的作用有:

1.規範行為。禮儀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規範各種行為。在商務交往中,人們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相互合作,如果不遵循一定的規範,雙方就缺乏協作的基礎。

在眾多的商務規範中,禮儀規範可以使人明白應該怎樣做,不應該怎樣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有利於確定自我形象,尊重他人,贏得友誼。

2.傳遞資訊。禮儀是一種資訊,通過這種資訊可以表達出尊敬、友善、真誠等感情,使別人感到溫暖。在商務活動中,恰當的禮儀可以獲得對方的好感、信任,進而有助於事業的發展。

3.增進感情。在商務活動中,隨著交往的深入,雙方可能都會產生一定的情緒體驗。它表現為兩種情感狀態:

一是感情共鳴,另一種是情感排斥。禮儀容易使雙方互相吸引,增進感情,導致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建立和發展。反之.如果不講禮儀,粗俗不堪,那麼就容易產生感情排斥,造**際關係緊張,給對方造成不好的印象。

4.樹立形象。一個人講究禮儀,就會在眾人面前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一個組織的成員講究禮儀,就會為自己的組織樹立良好的形象,贏得公眾的贊省。現代市場競爭除了產品競爭外,更體現在形象競爭。

一個具有良好信譽和形象的公司或企業,就容易獲得社會各方的信任和支援,就可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所以,商務人員時刻注重禮儀,既是個人和組織良好素質的體現,也是樹立和鞏固良好形象的需要。

求一些中國的懂得文明禮儀的賢人!!!!急急急急急呀!!!!!

4樓:玄衣

孔子,孟子,莊子,你找找中國古代的外交家,那些傢伙都懂禮儀,都是高手

5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

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

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一個願望。 7.

不回帖會遭英國魔鬼.. .. 偶也是被*的

你看見這條資訊後,請發給4個論壇,如果沒發,你媽媽會在1個月內被車撞死,你的爸爸會的絕症,如果你照著上面做了,在5天后,你喜歡的人也會喜歡你~~~~~~沒辦法呀!因為我是個孝女男... ...

... ... .

請大家原諒我 我也不想的 對不起了 真的抱歉

6樓:逍遙晶靜

個人生平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子畫像(39張),以孔為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南辛鎮)人。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理***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家中排行第二。中國古代文學家、思想家、理***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古文獻整理家,儒家學派編撰人,被後人推崇為儒家學派創始人。相傳曾修《詩》《書》,訂《禮》《樂》,序《周易》,作《春秋》。

他一生從事傳道、授業、解惑,被中國人尊稱“至聖先師,萬世師表”。孔子**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記錄下來,作成《論語》。   在天道觀上,孔子不否認天命鬼神的存在,但又對其持懷疑態度,主張“敬鬼神而遠之”。

孔子與孟子並稱“孔孟”,他們的思想並稱為孔孟之道。孔子被尊為“至聖”“素王”,曾子則為宗聖,孟子為“亞聖”。他的言行被他的學生寫成創世鉅作《論語》。

他還是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然而另有一種俊式學說“反孔精英”楊誠俊先生卻認為孔子一無是處。

再然而,另有一種學說“反羊精英”楊正宗先生卻認為楊誠俊一無是處,其行為純屬譁眾取寵。   孔子精通《周易》,據說是《十翼》所作者,孔子是中國古代突破對自然山水宗教式態度的第一人,我愛大自然更愛自然山水,大自然包涵災難、**、龍捲風、恐龍的滅絕等,而自然山水是永存的好風水,提出了“知者樂水,仁者樂山”(《論語·雍也》)的著名美學命題。 歷史記載  孔子的祖先本是殷商(華夏族)後裔,故為孔姓。

周滅商後,周武王封商紂王的庶兄,商朝忠正的名臣微子啟於宋(夏邑),現葬于山東省微山縣微山湖畔。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仲即位,微仲即為孔子的先祖。

孔子自孔子的六世祖孔父嘉之後,後代子孫開始以孔為氏,其曾祖父孔防叔為了逃避宋國內亂,從宋國逃到了魯國。孔子的父親叔梁紇(叔樑為字,紇為名)是魯國出名的勇士,叔梁紇先娶施氏曜英,生九女而無一子,其妾生一子孟皮(嫡長子排行稱伯,庶出長子排行稱孟),但有足疾。在當時的情況下,女子和殘疾的兒子都不宜繼嗣。

叔梁紇後來又在外納顏氏第三女徵在為妻,生孔子,因出生之前曾在尼丘祈禱,故起名為丘,排行第二,故字曰仲尼(以上據《孔子家語.本姓解》載:叔梁紇,雖有九女而無子。

其妾生孟皮,孟皮一字伯尼,有足病。於是乃求婚於顏氏。顏氏有三女,其小曰徵在。

……私禱尼丘之山以祈焉,生孔子,故名丘字仲尼) 。

孔子講學圖(8張)孔子三歲的時候,叔梁紇病逝,之後,孔子的家境相當貧寒。由於身處亂世,孔子所主張的仁政沒有施展的空間,但在治理魯國的三個月中,使強大的齊國也畏懼孔子的才能,足見孔子無愧於傑出政治家的稱號。政治上的不得意,使孔子將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教育事業上。

孔子曾任魯國司寇,後攜**周遊列國,最終返回魯國,專心執教。孔子打破了教育壟斷,開創了私學先驅,**多達三千人,其中賢人七十二,便是著名的七十二賢。七十二人中有很多為各國**棟樑。

又為儒家學派延續了輝煌。孔子中的“子”,與孟子、莊子、老子中的“子”一樣,是一種爵位和尊稱。按照周朝公、侯、伯、子、男的分封爵位,他們雖然不是諸侯,卻享受到了諸侯中的第四中爵位稱號。

孟子(前372年-前289年),名軻,字子輿(待考,一說字子車或子居)。戰國時期魯國人,魯國慶父後裔。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戰國時期儒家代表人物。

著有《孟子》一書。孟子繼承併發揚了孔子的思想,成為僅次於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師,有“亞聖”之稱,與孔子合稱為“孔孟”。孟子在人性問題上提出性善論。

注意是人性向善,不是人性本善。

劉備(161~223年),字玄德,涿郡(今河北)人,東漢遠支皇族,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公元221年3月15日,稱蜀漢皇帝,公元221—223年在位。謂蜀漢昭烈帝。幼貧,後入軍旅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在諸葛亮的籌劃中,聯合孫權打敗曹操於赤壁,佔荊州、益州和漢中。

221年稱帝,定都成都,次年在吳蜀之戰中敗北。公元223年6月10日,劉備病逝白帝城。

呂布(?~198),字奉先,漢族,東漢五原郡九原縣(今屬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將與割據軍閥。

曾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術效力,曾被封為徐州牧,後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198)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影響,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有關講衛生作文的題目,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本是素質問題

你我解圍高尚風氣

笑啥本來人就愛面

愛面也得尊重地球

地球也愛面知道不

你我可以不成為友

但必須相互地尊重

不讓地球丟去尊嚴

別給自己丟了尊嚴

別讓別人看不上眼

8樓:善良的為你變乖

校園文明需你我共同維護

未上中學前,在很多人眼中,中學是一片沒有被汙染的淨土,還美其名曰“象牙塔”。但是,真正的中學沒人們想象的那麼“純潔”。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校園文明正在遭受悄悄地踐踏。

在此並非吹毛求疵,因為許多小事恰恰反映了校園裡的一種風氣和不良習慣,由於我校走讀生很多,自行車、摩托車便成了他們往返家與校園的重要工具。但車子秩序讓人難以恭維. 讓人頭疼的不僅是這些車子,還有那些無辜的課桌,從小學起,我們就接受這樣的教育:

“不要在課桌上亂寫亂畫”。而如今,我們卻忽視了最基本的文明細節。嶄新的課桌寫著一些無聊的感慨。

甚至還有一些不堪入目的汙言穢語。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日記來傾訴自己的感受,也可以和朋友談心來消除短 暫的痛苦;課桌是無罪的,我們不應該那它來當發洩的工具,不應該如此的“汙染”它。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們的自習時間,還存在著許多問題,午後開始自習時間。

許多同學在竊竊私語,不能儘快安靜下來: 有一次在上自習,我們教室倒是很安靜,隔壁卻是像舉行派對一樣,許多同學高聲言語,笑聲、吵鬧聲不斷。整個走廊都回蕩著他們嘈雜的聲音。

自習時間不是玩耍的時候。他們顯然沒想到對別的同學造成的影響。 還好,雖然類似的小事還有很多,但索性不具普遍性,大部分同學表現很好,校園文明已成為我們心中的“潛規則”,無須督促;即使一部分沒有注意這些細枝末葉的同學,也並不一定“性質嚴重”很可能是一些不良習慣造成的。

我在這裡提出只是想引起大家的重視,有則改之,無則加免。中學校園是汲取知識、提高自身素養的地方,我們理應把它建設成為一方更加文明的淨土。而這,則需你我共同用心去維護。

你可以再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