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地區區號,山東各市汽車的區號是怎麼排列?如 魯A 是哪 魯B 是哪?

時間 2021-06-03 14:06:50

1樓:風格大氣

山東省0531 濟南

0532 青島

0533 淄博

0534 德州

0535 煙台

0536 濰坊

0537 濟寧

0538 泰安

0539 臨沂

0530 菏澤

0543 濱州

0546 東營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大陸撥打國內長途**時,要先撥長途冠碼0號。例如,自上海撥長途**至北京時,要撥長途冠碼(0)+北京區號(10)+(**號碼)。

然而,自外地及香港、澳門打**至中國大陸時,不須撥長途冠碼0號。例如,欲自美國不靠接線生直撥國際**至中國北京時,要撥當地國際冠碼011、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10、**號碼。

在中國大陸地區,撥打國際長途**(包括香港及澳門),需加國際冠碼「00」,後加國際區碼、加長途區碼及使用者**號碼。

區號是指世界各大城市所屬行政區域常用**區劃號碼,這些號碼主要用於國內、國際長途**接入。比如,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010、廣州區號020等。而在使用國內長途**時,區號前要加撥0。

值得一提的是,人們往往容易混淆概念,誤以為區號本身前面有乙個0。

也就是說,由於0是唯一的國內長途接入碼,經常和後面的區號並列使用,所以形成了習慣。實際上在境外打**回境內某城市時,當地國際長途**接入碼加在中國國家號86之後,該城市區號前沒有0。比如,成都區號應是28,而非028。

2樓:

山東各地區區號如下:

1、濟南市0531;

2、臨清市05412;

3、淄博市0533;

4、東營市05461;

5、諸城市05465;

6、煙台市0535;

7、青島市0532;

8、萊蕪市05481;

9、濟寧市0537;

10、荷澤市0530;

11、日照市05400;

12、藤州市05472;

13、聊城市05411;

14、德州市0534;

15、濱州市05431;

16、濰坊市0536;

17、青州市05469;

18、威海市0896;

19、泰安市0538;

20、新泰市05482。

區號是指世界各大城市所屬行政區域常用**區劃號碼,這些號碼主要用於國內、國際長途**接入。比如,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010、廣州區號020等。而在使用國內長途**時,區號前要加撥0。

擴充套件資料

一、編號原則

多級匯接分級原則是設乙個主國際介面局,結合長話流量和行政區劃分為幾個大區,每個大區設乙個匯接中心,即一級交換中心。

每個大區分為幾個省區,每個省區設乙個中心,即二級交換中心。每個省區分為幾個地區,在地區中心城市設中心,即**交換中心。

然後每個地區下面的縣各設縣中心,設四級交換中心。五級交換中心即為本地交換端局,一般為市話端局。

通俗地講,如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打長途去北京市,訊號要從勐臘縣匯接到西雙版納中心局,再匯接到昆明中心局,再到西南大區中心成都中心局,才能傳輸到北京市。

基於這樣的「多級匯接制」,在**長途區號的編制上也體現了「多級」的原則,並且在號碼編排上體現一定對應關係。

第一級是國家總匯接中心、主國際介面局所在地,即首都北京,使用一位區號,就是1(後改為10)。

第二級為直轄市和大區中心使用兩位區號,當時三大直轄市,除北京已使用1(後改為10)以外,上海、天津各使用21、22區號。東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中心城市瀋陽、南京、廣州、武漢、成都、西安使用24、25、20、27、28、29區號。

第**為省交換中心和地區交換中心,使用三位區號,且首位與大區交換中心城市兩位區號的末位對應(華北、華南區除外),區號第二位為1、3、5、7、9五個奇數,省級交換中心(一般為省會、自治區首府)除有大區交換中心兼的省份外,尾數為1。

第四級為縣交換中心,使用四位區號,第一位數同相應地區交換中心三位區號的第一位數,第二位使用2、4、6、8、0五個偶數。

二、編號布局

山東省交換中心(濟南531)及地區交換中心: 53×。

山東省縣交換中心:54××。

3樓:sky壞小孩

山東各地區區號如下:

濟南 0531

青島 0532

淄博 0533

德州 0534

煙台 0535

濰坊 0536

濟寧 0537

泰安 0538

臨沂 0539

河澤 0530

濱洲 0543

東營 0546

威海 0631

棗莊 0632

日照 0633

萊蕪 0634

聊城 0635

4樓:夕5葉

菏澤:0530

濟南:0531

青島:0532

淄博:0533

德州:0534

煙台:0535

濰坊:0536

濟寧:0537

泰安:0538

臨沂:0539

東營:0546

濱州:0543

威海:0631

棗莊:0632

日照:0633

萊蕪: 0634

聊城: 0635

擴充套件資料

編號原則

多級匯接分級原則是設乙個主國際介面局,結合長話流量和行政區劃分為幾個大區,每個大區設乙個匯接中心,即一級交換中心;每個大區分為幾個省區,每個省區設乙個中心,即二級交換中心;每個省區分為幾個地區,在地區中心城市設中心,即**交換中心,然後每個地區下面的縣各設縣中心,設四級交換中心;五級交換中心即為本地交換端局,一般為市話端局。

通俗地講,如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打長途去北京市,訊號要從勐臘縣匯接到西雙版納中心局,再匯接到昆明中心局,再到西南大區中心成都中心局,才能傳輸到北京市。

基於這樣的「多級匯接制」,在**長途區號的編制上也體現了「多級」的原則,並且在號碼編排上體現一定對應關係。

第一級是國家總匯接中心、主國際介面局所在地,即首都北京,使用一位區號,就是1(後改為10)。

第二級為直轄市和大區中心使用兩位區號,當時三大直轄市,除北京已使用1(後改為10)以外,上海、天津各使用21、22區號。東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中心城市瀋陽、南京、廣州、武漢、成都、西安使用24、25、20、27、28、29區號。26是為台灣預留的大區交換中心區號,也可以理解為為台北預留的,因為台灣省在行政區劃序列中排在華東區,因此使用華東區大區交換中心南京25區號的後一位。

第**為省交換中心和地區交換中心,使用三位區號,且首位與大區交換中心城市兩位區號的末位對應(華北、華南區除外),區號第二位為1、3、5、7、9五個奇數,省級交換中心(一般為省會、自治區首府)除有大區交換中心兼的省份外,尾數為1。這樣,6字頭的三位區號也因26的預留被預留給台灣省了。

第四級為縣交換中心,使用四位區號,第一位數同相應地區交換中心三位區號的第一位數,第二位使用2、4、6、8、0五個偶數。

山東各市汽車的區號是怎麼排列?如 :魯a 是哪 魯b 是哪?

5樓:左手半夏

山東省(魯)

a 濟南市、b 青島市、回c 淄博市、d 棗莊市、e 東營市、f 煙台市、g 濰坊市、h 濟寧市、j 泰安市、k 威海市

答、l 日照市、m 濱州市、n 德州市、o 民用號牌警用專段(2023年下半年起逐步取消,2023年起停止使用)、p 聊城市、q 臨沂市、r 菏澤市。

s 原地級萊蕪市、u 青島市增補、v 濰坊市增補、w 省直機關工作人員私家車專段(2023年年底停止發放,2023年起停止使用)、y 煙台市增補。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白色代表軍牌、警牌,比如gk12001,代表廣州軍區。浙a1063警,代表杭州公安局的車。

藍色代表普通的小車。黃色代表普通的大型車輛。黑色代表外國人員在中國投資者,或者重要人物使用。

6樓:七情保溫杯

魯a:濟南市、魯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65b:青島市、魯c:淄博市、魯d:棗莊市、魯e:東營市、魯f:煙台市、

魯g:濰坊市、魯h:濟寧市、魯j:泰安市、魯k:威海市、魯l:日照市、魯m:濱州市、

魯n:德州市、魯p:聊城市;、魯q:臨沂市、魯r:荷澤市、魯s:萊蕪市、

魯u:青島市增補、魯v:濰坊市增補。

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本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本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

魯是山東省的漢字簡稱,a是濟南市車輛管理所的代號,其他字母以此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的編排規則

第一條:為加強對試行的「二oo二」式機動車號牌(以下簡稱號牌)的登記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執法的準確有效,方便群眾選擇體現個性意願的機動車號牌,制訂本規則。

第二條:本規則適用於大型汽車、小型汽車、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號牌。規定號牌號碼的排列方式、字元種類、位數及其組合方式。

第三條: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第四條: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本母橫向排列;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本母縱向排列。

第五條: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本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本母從a到z共26個。

第六條:汽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三位加三位結構,橫向單行排列,中間用「●」和「━」標記分斷。「●」表示前號牌,「━」表示後號牌。電單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橫向單行排列。

第七條: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本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本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第八條:大型汽車、小型汽車、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4種號牌,使用同一號牌資源資料庫和同一號碼序列。

第九條:號牌編號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本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數字。如: aaa,111。

中國各地郵政編碼和各地區號

北京市 010 上海市 021 天津市 022 重慶市 023 香港 852 澳門 853 河北省邯鄲市 0310 石家莊 0311 保定市 0312 張家口 0313 承德市 0314 唐山市 0315 廊坊市 0316 滄州市 0317 衡水市 0318 邢臺市 0319 秦皇島 0335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