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協牡丹為國花,你覺得還有哪些花可以與牡丹競爭這一殊榮

時間 2021-06-02 17: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荷花和梅花作為國畫的話都挺不錯的,首先從名字上來看,梅花和荷花這兩個名字比較簡單易懂,竟然是國花就要全國人民熟知,這樣也方便大家記憶,當有人問起我們祖國的國花時,也能脫口而出,荷花和梅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能夠見到,大概的樣子和顏色也都非常清楚,如果要一些名字比較複雜而且不常見的小花朵作為國花的話,對於浦東群眾來說會比較麻煩一些。

荷花的雨也非常的好,大家應該都聽說過關於荷花的一股名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如果把它當成國花,這對於我們祖國有著崇高的意義,如今我們中國的發展在全世界已經得到了很高的地位,甚至有可能會成為第一大國,大佬們絕不會因為自己的強大而勾結別的同夥攻擊弱小的國家或者是做一些違背中華民族道德的事情,保持我們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核心,即使在各個方面遙遙領先,我們也不會驕傲。

梅花的寓意很好,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王安石的梅花這首古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這首詩表達了梅花的傲氣,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依然能夠綻放。這股傲氣很像我們中華民族的意志力,無論是經歷多少的磨難和寒冷,依然能夠在綻放,我國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就,少不了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傲氣和意志力,就是帶我們被打壓,被侵略但我們並不認輸,猶如梅花一般。所以沒花的寓意和代表也是非常美好的。

所以我認為荷花和梅花都可以作為國花來看待,他們與牡丹花寓意和競爭力都非常的強但既然你已經選擇了牡丹花為國花也代表了牡丹花,一定有它的象徵。

2樓:切莫仰望幸福

雖然梅花十分傲然,荷花十分高潔,但是畢竟是代表國家的國花。它不僅僅需要具有這些高階的品質,更需要體現國家的繁榮昌盛,所以我覺得牡丹還是最合適的。

3樓:baby壞小孩

我覺得荷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就像我們新時代的清官廉政一樣,給社會帶來一片清香。

4樓:淡年華

荷花、梅花、蘭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真的是非常有寓意的花朵,梅花:梅花香自苦寒來,在**時,梅花便是國花,蘭花:君子蘭一稱就足以表達此花的高潔了。

5樓:櫻柚少女

我覺得荷花是一種非常高貴的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他有著高潔,傲岸的情操。我們國人也是這樣啊,不會為外界的事物所迷惑。

6樓:樓晚晚

牡丹比較大氣,能夠代表中國;我覺得蘭花也可以,自古以來,蘭花就被稱作君子,也是能夠代表中國人的一類花。

7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梅花可以,因為梅花是花中之魁,而且梅花在冬天開放,有堅韌不拔的品質,也代表了我們國人有一顆堅韌不拔的心。

8樓:

我覺得荷花可以,目前也是反**反腐敗的一個鼎盛時期,荷花寓意著出淤泥而不染,寓意著清廉,非常迎合這一個新時代的主題。

中國花卉協會推薦牡丹為國花,牡丹有什麼花語和象徵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想必大家並不陌生,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能經常接觸見到的。牡丹花的顏色鮮豔,氣味也是十分的香,從古至今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那麼下面就來說一說牡丹花的花語和象徵意義:

一、牡丹花的花語

從外表來看,牡丹花長得就很大氣華貴,人們也常常用雍容華貴、端莊大氣這樣的詞來形容牡丹花。牡丹花的顏色有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牡丹花表達的花語也不同。比如常見的紅色牡丹花花語就是富貴美滿,再比如粉色的牡丹花花語是美麗、華貴。

紫色的牡丹花花語是美滿、好運等等。其實總的來說牡丹花獨特的花瓣與撲鼻的香味就會給人一種華貴、高雅、清新美麗的感受,這也是牡丹花所表達的獨特花語。

二、牡丹花的象徵意義

牡丹花作為被中國花卉協會國花推薦的花,想必牡丹花是有著與眾不同的形象與意義。在我們國家從古至今有很多文人墨客都會以牡丹花為物件進行創作,牡丹花是華貴、圓滿的象徵,深受國民的喜愛。在中國牡丹花象徵著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這也是它能夠入選國花行列的重要原因。

我個人也是十分喜愛牡丹花的,尤其是它嬌豔的顏色是那麼的美麗,再加上牡丹花富貴大氣的象徵意義更是讓人沉迷。

關於牡丹花花語和象徵意義,相信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牡丹花的花型寬厚,被稱為百花之王,寓意著圓滿、濃情、雍華富貴。鮮豔的牡丹,嬌豔的盛開,象徵著生命的期待,淡淡的愛和用心的付出。牡丹花葉象徵著一類人,他們高潔,端莊秀雅,儀態萬千。

11樓:的法國人

牡丹花最大的象徵意義就是和平,因為我們最期待的就是全世界的和平

12樓:追風箏的人

牡丹花寓意著富貴高貴,也是百花之王。

13樓:love奈何情深

那麼他確實有很大的象徵意義,象徵著勤奮,努力,勇敢。

14樓:半醉

牡丹花寓意富貴吉祥,並且還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提現了大國風範,是國泰民安、繁榮昌盛、政通人和的象徵。

15樓:個非凡哥

牡丹花象徵著朝陽,年輕,不氣餒,而且非常的有活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象徵外形端莊,高貴,典雅有活力。

17樓:詩筱沫

牡丹花一直都是很受國人喜愛的,因為它們外形端莊,雍容華貴,高貴典雅

18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美麗大方,清香宜人,姿態優雅,象徵人類文明品質美好的生活。牡丹的姿態美,活色生香,豐富多彩,引人入勝,品德好,可以欣賞,可以食用,可以入藥。

牡丹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榮華富貴,國色天香,雅俗共賞,現推薦為國花名正言順!

《幸福嘉年華》就是清唱藝術家王民生創作的,以牡丹象徵中國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原創歌曲。

19樓:day小北瓜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意思就是牡丹象徵著雍容華貴高階典雅。

你知道為什麼中國選擇牡丹作為國花嗎?

我想知道各國的國花是 如 中國 牡丹謝謝大家

國花,是乙個國家用來代表國家主權的花 一般選擇本國特有,且極有觀賞價值的花種為宜,中國目前還沒有從法律上定義自己的國花.相信很快就有了,大多數人傾向於用牡丹作為我國國花,因古有牡丹 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一說.因其雍容大度,華麗之美征服許多人.在唐代又被譽為 花王 亞洲中國國花 牡丹 未定 朝鮮國...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 為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為什麼

洛洛 牡丹牡丹在我們種植歷史悠久,已經有2400多年的歷史,而且在大唐盛世最為繁盛,被唐朝推崇為國花。牡丹屬於落葉灌木,在我國分佈面積大,可以覆蓋 帶和溫帶的廣闊領域。既然是國花,就要把觀賞性放在突出位置,牡丹花色奼紫嫣紅,異彩紛呈,被譽為 國色天香 花色是梅花所不能比肩的。李白在 清平樂 中寫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