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露台搭設玻璃雨棚算違章建築嗎

時間 2021-06-01 08:05:19

1樓:知識青年

算違章建築。

根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裝修人從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二)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

(三)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

(四)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本條所列第(一)項、第(二)項行為,應當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第(三)項行為,應當經供暖管理單位批准;第(四)項行為應當經燃氣管理單位批准。

2樓:鑫晟豪膜結構

雨棚如果沒有支架落地,沒有封閉或區域性封閉,就不算違建。兩房之間的過道,搭建雨棚僅僅是由於為了出入方便,沒動任何磚瓦,沒建任何門窗,應該不算違建,可以跟相關人員解釋清楚。違章建築,是指在城市規劃區內,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違反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設的,或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擴建和改建的建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違章的,違反城鄉建設條例,但這類問題其實普遍存在,如果出了事故或者被人投訴了,他們會處理你,

如果沒有出事故或投訴,是沒有人主動處理的。

建議諮詢一下物業管理部門。

4樓:baby永遠四葉草

但是現在城管部門是按違章建築來處理的

5樓:心態決定成敗

這個你要問一下你們小區的物業,如果他們允許的話就可以

在樓頂搭建遮雨棚算不算違章建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小區的物業詢問清楚。地區管理政策不同,具體而定。

一般來說,屋頂遮陽雨棚,沒有法律規定不允許,法無禁止則允許,因此,構不成違法。

但是,在屋頂建遮陽雨棚,需要建設部門批准。  如果不批准就建造,屬於違法行為。

雨棚在結構上由於與地面沒有著地點,不具有居住人員的條件,所以很難認定為違章搭建。四面無牆,又不影響到別人,在自己產權範圍內不能算違建。但如果影響了鄰居的採光等,可以協商。

《物權法》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違章建築,主要包括:(1)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2)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成的建築。

(3)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4)擅自將臨時建築設成為永久性建築。

7樓:鑫晟豪膜結構

這個需根據雨棚的位置和高度來看待,如果,雨棚位於消防通道,且低於4.5m,則存在隱患,必須拆除;

如果位於臨街建築,影響城市形象,也屬於違章建築;

不能影響他人的生活(如採光、通風、視線、曬衣);

雨棚不能搭在兩側結構上,只能安裝在一側結構上(不算建築面積)。

不能影響小區整體要求,在被人舉報時,城管會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