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時機長說的V1,V2,VR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9 05:36:10

1樓:世界

v1速度是飛行機組中斷起飛必須採取第一個措施的最大速度,即飛機的起飛決斷速度。v1速度根據機型的不同也有所區別,一般在300-350千米/時。此外,v1速度也會受飛行條件和機場環境的影響有所不同。

當飛機超過v1決斷速度,飛機就不能中斷起飛了。通常情況下,即便是單發熄火,也不能中斷起飛。如果飛機在超過v1速度出現故障,也應該先起飛,升空後再決定是否返場。

vr指的是飛機的抬輪速度。當飛機超過v1速度時。機長會拉控制桿,這時機頭會慢慢上升,飛機進入爬升階段。此時,飛機一般會保持10-15度上仰姿態角。

v2指的是飛機的安全起飛速度。當飛機經過vr速度後,抬起前輪,飛機就應加速到v2並持續加速至標準爬升速度。當飛機達到v2時,飛機已離開了跑道,可收起起落架。

2樓:豆幫

v1,vr,v2 這3個速度和起飛重量,風速,標高,氣壓,風向,溫度等等有關,需要輸入fmc要電腦計算,起飛的 起飛前tower會跟機組說cleaed for take off 副駕駛向機長說cleaed for take off 機長說take off 副駕駛說roger 機長推動節流閥目視跑道, 副駕駛看速度表,依次喊出v1,vr,v2 這個時候機長說gear up 副駕駛收起落架,開始執行起飛檢查單,檢查後把起落架手柄放到中間的位置,飛機平飛後解除安全帶訊號燈

飛機起飛時那個v1、v2、vr是什麼意思??

3樓:

飛機起飛時的v1、v2、vr代表的意思是:

1、v1代表的是決定起飛速度

若在這個速度之前,發動機出現問題或者其它飛安狀況發生,飛行員可以選擇放棄起飛 ,因為飛機還有足夠的跑道剎車且停下來。

2、vr代表的是飛機的抬輪速度

當飛機超過v1速度時。機長會拉控制桿,這時機頭會慢慢上升,飛機進入爬升階段。此時,飛機一般會保持10-15度上仰姿態角。

3、v2代表的是飛機的安全起飛速度

當飛機經過vr速度後,抬起前輪,飛機就應加速到v2並持續加速至標準爬升速度。當飛機達到v2時,飛機已離開了跑道,可收起起落架。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v1速度的作用

它是中斷起飛的最大速度,在該速度點必須已經開始實施並儘快完成中斷起飛程式(在3秒內完成“收油門至慢車、拉開減速板、拉開反推、rto剎車生效”全部動作),飛機才能在剩餘跑道內完全停住。如果在該速度之後中斷起飛,可能沒有足夠的剩餘跑道供飛機實現全停。

抬輪速度的作用

抬前輪過程中,迎角增加,升力增加,飛機有繼續上抬的趨勢,因此在接近預定俯仰姿態時。應向前回杆,以使飛機保持在規定的離地姿態。離地姿態是通過機頭與天地線的相對高低位置,並結合地平儀來判斷的。

抬起前輪後,繼續保持姿態,飛機經過短暫的兩點滑跑加速到離地速度。升力稍大於重力,即自動離地。機輪離地後,機輪摩擦力消失,地面效應減弱,飛機有上仰趨勢,此時應向前迎杆以保持俯仰姿態。

安全起飛速度的作用

噴氣運輸機在起飛結束時,距地面的垂直距離只有10.7m,如果速度小於或等於失速速度,就會出現升力降低,飛機掉高度,乃至造成事故。為了保證飛行安全,並考慮各種不利的風速、風向的影響和操縱不當,必須使這時的速度大於失速速度並有一定的速度。

對於兩發和三發渦輪螺旋槳飛機和活塞式發動機飛機、渦輪噴氣式飛機,要求起飛安全速度等於或大於失速速度的1.2倍。

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起飛時的四個速度:

60/80節時兩名機長會進行交叉檢查(cross check)保證空速顯示一致;

v1代表決斷速度,簡單地說,在這個速度之前出現問題(例如發動機喘振)可以選擇提前放棄起飛,而過了這個速度無論如何都不能挺細緻來了,要停下來也會衝出跑道。德國艾沙航空還會喊go,表示繼續起飛。

vr(外國航司一般喊rotate),抬輪/抬頭速度:這時,負責操作的駕駛員會輕輕拉起機頭,使飛機離地。

v2:安全起飛速度,一般是指飛機爬升時收輪的速度,有些航司不喊這個,用“正上升率 收輪”來代替,如遇問題(例如單發失效)需要緊急爬升時一般也會維持在v2到v2+15節的速度。

vmc(最小可控速度)飛機最小的控制速度,低於這個一般就失速了

360N4S的充電器輸入 5V2A 12V1 2A,可以用5V1A充電器充麼

哈哈 可以的,這樣的充電器不會對手機有傷害,你可以放心使用。 不會傷害電池的,只是充電慢了,而且原理上慢衝對電池好。手機充電插電源時,插頭處冒出很多火花,這樣會損壞手機硬體和充電器嗎? 手機連線bai充電器出現介面打du 火的現象,盡快斷開zhi手機充電器。然後檢視dao手機是否出版現目前的故障,最...

動量守恆定律中,完全彈性碰撞的速度V1,V2推導公式

angela韓雪倩 m1v1 m2v2 m1v1 m2v2 1 2m1v1 2 1 2m2v2 2 1 2m1v1 2 1 2m2v2 2 由一式得m1 v1 v1 m2 v2 v2 a 由二式得m1 v1 v1 v1 v1 m2 v2 v2 v2 v2 相比得v1 v1 v2 v2 b 聯立a,b...

5v2a充電器能給5V1a的手機電池充電嗎

沒有問題的。充電寶和手機充電器的充電電壓都是5v,是可以通用的。只要超額定電壓就行,電流小了就衝的慢,電流大就衝的快。當然最大電流在手機的電源管理晶元裡也會做限制的,s4限制2a了。1a或者2a指的是充電電流,這個是決定著充電時間的。現在充電寶的容量一般都很大,有時候用一般的手機充電頭去充要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