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西安好還是南京好,西安和南京哪個城市發展前景好呢哪個

時間 2021-06-27 17:35:53

1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2樓:餘同書酈璧

我是西安人,南京我也去過。這兩個城市都是我國的文化古都,文化底蘊深厚。

①氣候:西安是內陸城市比較乾燥,南京地處江南,氣候比較溼潤。相對而言,我覺得西安的夏天比較好,南京除了夏天太熱外,其他時候氣候比西安好。

②經濟方面:南京和西安都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城市,工業基礎差不多,各有千秋。但是南京位於長三角地區,區位優勢很明顯,發展速度比較快。

但是西安是我國西部主要的工業城市,隨著西部大開發的加快,西安的工業發展步伐也很快,將來西部的經濟中心地位已確立。南京的消費水平比西安略微搞一點。

③國際知名度:西安和南京都是文化古都,但西安的建都史長,歷史悠久,是世界四大故都之一,國際知名度高,很多國際政要、民間交流團體都把西安選擇為必去的一站。你要是稍稍留心就會發現,很多的重大活動都要來西安。

④科研實力兩地相當,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很多,門類很齊全。

⑤西安是全國9大區域中心之一,南京因為臨近上海,風頭被上海蓋過。

所以,就這兩個城市而言,我覺得旗鼓相當,有一拼。孰好孰壞要看你的則重點而言

3樓:毋盛祥

經濟:南京高於西安

城建:西安比南京更好

歷史:西安比南京更悠久

市內交通:南京比西安更便利

商業:南京比西安更繁華

西安雖然沒有南京的收入高,但是西安的經濟實力也很不錯。

4樓:初夜無德

西安人,大學在南京上。兩個地方印象來說,南京更發達一些。但是消費高(外面吃一頓是西安的兩倍),生活節奏要更快。

城市建設比較寬敞,西安道路比較擁擠。西安比較有文化氣息,而且好吃的多。南京更年輕,被長江劃開沿江發展,西安更古樸,民風比較彪悍。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西安不僅有悠久的歷史,而且高樓林立,它是具古典與現代的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城市的氣息很相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西安好地方,風吹草地現樓房........

西安和南京哪個城市發展前景好呢哪個

8樓:倪珈藍樹

這要看你的愛好了,南京人多擁擠,因為南京也是古城,在城建規劃上以前肯定有些保守,再說又處於長三角的核心位置,流動人口較多。這裡外企較多,管理意識超前,生活成本相對較高。

西安,作為我國西部重鎮,各方面的發展受到國家的支援,推動了城市的建設,但是這也產生的較多的負面影響,向環境汙染等,當然現在的相對生活成本較低,當然收入相對南京也較低。

定居在一個地方,還要看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喜歡山西口味的人到南京肯定不會太習慣,同等收入在西安能住別墅,到南京可能只能住偏遠的城區等等。

城市的前景不代表人得前景,大上海也有常住地下室的,在偏遠的地方也有開寶馬坐賓士的。

在**定居,取決於你對生活質量的理解,和城市的前景沒有太大的關係。

9樓:章魚哥的弟弟

這是不太好說,南京處的地理位置比西安好很多,但同時也制約了自身,長三角不斷髮展的城市太多了,中心也不止一個,南京要成為特大城市還是有些侷限

西安的發展好處在於定位,因為西北的大城市不多,而西安應該是走在最前面的,作為一個大區域的發展中心,前景還是不錯,不過,要想發展成為特大城市,目前看來比南京的程序還要緩慢,西安本身的條件還是存在很多問題

不過 ,這兩個城市個人都還挺喜歡,可能是感覺都有種很深的文化底蘊,總之希望兩個城市都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是西安人,但是從地域,以及近百年的發展來看。南京更有優勢。主要是長三角區域明顯比西部區域有優勢。

西部大開發政策嘛,別太較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呆在西安給你說說西安的感覺吧!西安人素質普遍偏低,生活節奏慢!南京我不知道!

西安和南京哪個城市好,西安和南京哪個城市發展前景好呢

我是西安人,南京我也去過。這兩個城市都是我國的文化古都,文化底蘊深厚。氣候 西安是內陸城市比較乾燥,南京地處江南,氣候比較溼潤。相對而言,我覺得西安的夏天比較好,南京除了夏天太熱外,其他時候氣候比西安好。經濟方面 南京和西安都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城市,工業基礎差不多,各有千秋。但是南京位於長三角地區,區...

西安和杭州哪好,西安和杭州哪個好?

西安好,西安是13朝古都,文化積澱很濃厚,很適合居住,西安的氣候也比較溫和,就是夏天有些熱,但是絕對沒有象杭州有那颱風,暴雨的。而且,西安的花費比較低,不象南方城市花費那麼大,不高的工資可以在西安過著相對比較愜意的生活。西安人也很好客的,西北人有一種特有的樸實,我在這裡不是帶有任何偏見的,西北人就是...

石家莊好還是西安好

毋盛祥 經濟狀況 工資收入 商業 民富等方面西安比石家莊好,歷史文化西安更久遠,氣候西安比石家莊好,城市建築西安古典傳統。 中安新華 你好知道!你問的石家莊和西安,是各有特色,經濟上石家莊比西安低,綜合條件比如教育 文化 旅遊等西安也要好些,但是石家莊距離京津近,回答僅供參考,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