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到廣東有多遠,廣州到東莞有多遠啊

時間 2021-06-27 00:16:38

1樓:

廣州地處中國南部、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是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匯合處,瀕臨中國南海,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中國的「南大門」,是廣佛都市圈、粵港澳都市圈、珠三角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駕車路線:全程約3.5公里

起點:廣州市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吉祥路行駛250公尺,過左側的吉祥大廈約110公尺後,左轉進入中山五路

2.沿中山五路行駛250公尺,過右側的大馬站商業中心約100公尺後,進入中山四路

3.沿中山四路行駛1.0公里,左轉進入越秀北路

4.沿越秀北路行駛190公尺,過三壽橋,朝東濠湧高架(北行)/東風中路/麓湖路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5.沿匝道行駛180公尺,過越秀橋,左前方轉彎進入東濠湧高架

6.沿東濠湧高架行駛230公尺,過越秀橋,在東風中路/越秀北路出口,左轉上匝道

7.沿匝道行駛240公尺,直行進入東風中路

8.沿東風中路行駛780公尺,過右側的廣東糧食大廈,右轉進入都土地巷

9.沿都土地巷行駛10公尺,過右側的廣東糧食大廈約70公尺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廣東省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程約3.3公里/9分鐘

可供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還望採納 謝謝

3樓:巨春桖

那得看你在什麼地方?

廣州到東莞有多遠啊

4樓:早上的陽光

從廣州到東莞約90公里,假如你選擇以下到達方式:

1、正常步行 6公里/小時 15小時0分

2、騎自行車 20公里/小時 4小時30分

3、郵輪客船 28公里/小時(靜水速度) 3小時12分

4、騎電單車 50公里/小時 1小時48分

5、駕駛汽車 80 ~ 110 公里/小時 1小時7分 ~ 49分

6、坐火車 120 ~ 160公里/小時 45分 ~ 33分

擴充套件資料:

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位於廣州東南、珠江口東岸,南鄰深圳,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

三國時期建郡,有著1700多年的郡縣史,是嶺南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和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為「廣東四小虎」之首,號稱「世界工廠」。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和廣東歷史文化名城。

東莞有港澳同胞約12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華僑之鄉,有「**之城」、「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國家森林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等美譽。2023年4月,在南韓首爾舉行的iclei世界大會全球200餘城代表聆聽「東莞聲音」。

2023年12月,被國家民委辦公廳確定為第三批「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示範城市」。

2023年4月2日,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支援新一批城市開展創新型城市建設的名單,全國17座城市入選,東莞名列其中。 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排第24位。

位置境域

東莞位於中國華南地區,廣東省南部,珠江口東岸,東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地理座標為東經113°31′-114°15′,北緯22°39′-23°09′。最東端是謝崗鎮的銀瓶嘴山,最南端是鳳崗鎮雁田村的雁田水庫,最西端是沙田鎮西大坦村的獅子洋中心航線,最北端是中堂鎮潢涌村的東江北支流中心航線。

東西長約70.45公里,南北寬約46.8公里。

東莞市東接惠州市惠城區和惠陽區,南抵深圳市龍崗區和寶安區,西挨廣州市南沙區、番禺區和蘿崗區,北達廣州市增城區和惠州市博羅縣。四周共與廣州、深圳和惠州的9個縣級行政區接壤。

教育截至2023年,全市有幼兒園1016所,比上年增加67所,其中,省、市一級幼兒園499所,比上年增加49所。全市有小學328所,在校學生73.87萬人,本市戶籍學齡兒童入學率達100%,小學畢業生公升學率達100%。

全市有初中191所(不含完全中學),在校學生21.59萬人,本市戶籍適齡少年初中入學率100%,初中畢業生公升學率98.4%。

全市高中階段學校共有62所,其中普通高中(含完中和多層次學校高中部)40所,在校生7.99萬人,中職學校26所(含技工學校4所),在校生7.47萬人。

全市有普通高等院校9所,在校學生11.26萬人。全年普通高等院校共招收本科、專科學生3.

14萬人,畢業生2.30萬人。

5樓:犬瘟熱

從廣州到東莞約90公里,假如你選擇以下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 6公里/小時 15小時0分騎自行車 20公里/小時 4小時30分郵輪客船 28公里/小時(靜水速度) 3小時12分騎電單車 50公里/小時 1小時48分駕駛汽車 80 ~ 110 公里/小時 1小時7分 ~ 49分

坐火車 120 ~ 160公里/小時 45分 ~ 33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跟廣州相鄰,跨過邊界就是廣州了。呵呵!估計你是要知道廣州市中心與東莞市城區的距離吧?

按照高速公路交通車程來算,東莞市鴻福路第一國際到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距離大約為50公里左右。東莞有30個鎮區,如果你要知道相應鎮區的距離,就根據遠近程度相加減就行了。

7樓:老衲吃橘子

廣州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東莞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位於廣州東南、珠江口東岸,南鄰深圳,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到廣東

全程約3.3公里/9分鐘

可供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還望採納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從廣州到東莞是到哪些位置,正常來講的話也就差不多乙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50-60公里,車程在乙個小時左右,高速的話走廣深高速、低速的話走107國道

11樓:添宇好個秋

不遠了,差不多1個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到深圳,現在可以坐動車啦,在廣州東站和北站都有的,一等座100,二等座80吧,乙個小時就能到深圳。

至於東莞到長安,還沒坐過呢,木曉得

13樓:東莞通源物流

最近的地方就隔條河 ,最遠的地方有200公里

廣州到東莞的地鐵有嗎,廣州到東莞有地鐵嗎?

河套小哥 沒有,只有普通鐵路吧 滿意請採納喲 截止2017年12月16日廣州到東莞沒有地鐵,不過正在建設。東莞1號線二期將銜接廣州地鐵5號線,也就是說,以後從廣州去東莞,兩地市民搭地鐵往返就可以啦。日前,東莞市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 十三五 規劃 下稱 規劃 日前正式對外發布,該規劃稱,力爭在 十三五...

廣州有地鐵到中山嗎,廣州到東莞有地鐵嗎

老撕機 現在沒有直達的,但是正在規劃中 1 根據規劃,廣州地鐵十八號線 萬頃沙 廣州東站 線路全長63.8公里,共設站12個 a.萬頃沙 b.橫瀝 c.大崗 d.欖核 e.番禺廣場 f.番禺大道北 g.鶴莊 h.沙溪 i.石榴崗 j.新港東 k.馬場 l.廣州東站.2 廣州地鐵規劃方案圖 3 廣州市...

從廣州到宜昌,廣州到宜昌多遠

你說的是風馬牛不相及。宜昌市的水運是長江,那麼廣東的水運應該是珠江吧,不是一條河流,怎麼能有直通的輪船呢?我建議你先坐飛機或火車到宜昌市,都是直達。然後再從宜昌市坐到重慶的遊輪遊三峽風光。1 如坐飛機,下飛機後坐的士直到大公橋碼頭。那裡有旅行社。隨團遊三峽比較方便。大約400元左右 人船票,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