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低谷時,才能看清所謂的親戚朋友的嘴臉”這句話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19 12:45:19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曾經我也認同這句話,認為所謂親戚朋友沒幾個真正的好人,平時對你的好都是虛偽的,真正遭遇低谷困境時才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你在低谷時,親戚朋友們的幫助絕不是應盡的責任,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份,怎麼還責怨成看清他們“嘴臉”的胡攪蠻纏的非份?

但是隨著生活閱歷的增長,經歷的事多了,你對生活的感悟,人性的認識更加深入後,你會發現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是我們自己出了問題,不能去怪罪到別人頭上。

你的人生為什麼會突然跌進了意外的低谷?是不可抗拒的客觀天災,還是突然病疾降身的意外?是超出能力財力的虛幻求變,還是不守本份的胡作亂旦?

前者可以給予同情給予善助,但立足點的關鍵在於自力自救,絕不能將親戚朋友是否幫助強行的要以道德綁架來強要硬索。

其實會有這種想法是正常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私的心理,常常會想當然地要求別人都應該是聖人,而我們自己只要是平常人就好,典型的嚴於待人,寬於律幾。自己起了變化,卻要求別人都得象聖人那樣不變如山,如若不然,就認為別人露出了真面目,原來都是小人,只有我是好人。

其實我們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假若是你的親戚朋友某人陷入低谷了,你會怎麼做,能做到哪一步。你知不知道人家也會用這樣的想法來看待你的。

所以我認為,當我們陷入低谷時,是我們自己出了問題,不能過於要求別人都要是聖人,哪怕是親戚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都有各種各樣的困難要面對,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不是他們露出了什麼嘴臉,而是大家本來都只是凡人而已,都不是聖人。

人性本來都是一樣的,差距不大。我們不能對這個世界要求過高,一切根本還是在於你自己,去面對生活,去努力,去經歷人生風雨,一步步長大。這才是正確的心態。

2樓:娛宙之大

我認為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當你處在低谷的時候,很多所謂的親戚朋友只會冷眼相看或者是冷嘲熱諷,他們根本不是真正關心你。

3樓:楓殺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在你輝煌的時候所有人表面上都會對你好,但是到了低谷,有的親戚朋友就會露出原有的嘴臉。

4樓:時事社會你我

是很真實的一句話,只有在低谷時才能看清誰才是真心的,誰才是真正為自己的人。

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句話是正確的,因為人只有在自己最失落的時候,才會看清楚親戚朋友的真實面目,以及對待自己的真實態度。

6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人在低谷的時候是想要他人的幫助的,所以這時候就可以看清很多人的嘴臉了,

7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我的看法是在人風光的時候,親戚朋友總想和你打好關係,說盡好話,而到了最落魄的時候,完全得不到他們的支援,還會多踩兩腳。

8樓:阿敢很潮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的確如此,在榮華富貴時,許多親戚都會主動攀附你,只有在落魄時,才能看清他們的真正面目,只有真正經得起考驗的親戚朋友才會出手相救,真正的同情你的苦難,而不是落井下石。

9樓:心靈的創傷

“人在低谷時,才能看清所謂的親戚朋友的嘴臉”這話說得很對。我們在人生的低谷時,身邊的親戚都是拆臺的,沒有一個人願意幫你,當你富有時,他們都來分羹。

10樓:為你解答把

人只有在低谷的時候,親戚朋友會用什麼樣的嘴臉看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你,這才能取決於這些親戚朋友對你是不是真心的。如果你處在低谷的時候,親戚朋友對你甚至都不理會,而且對你冷漠至極,更甚者還會嘲諷你,這就說明他們對你不是真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落魄低谷的時候如果親人還是一如既往的幫助你,說明是真正意義上的親戚,如果你一旦落魄親戚就換一副嘴臉,那麼這樣的親戚只是看中利益,根本沒有絲毫親戚之情。

12樓:只願你是個夢

現在這個社會讓我感覺除了父母就沒有親情了,你的家裡如果有錢有勢那麼親戚朋友就會阿諛奉承,藉著你往上爬,如果你出事了,家道中落親戚朋友就覺得你沒有用處了,就對你冷嘲熱諷,這時候你就能看清他們的嘴臉。

13樓:劉心安兒

“人在低谷時,才能看清所謂的親戚朋友的嘴臉”這句話是當你處於困境時,身邊的人會離你遠去,讓你可以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患難見真情。

14樓:水易木

我覺得是這樣的。一個人在身處低谷的時候,能來拉你一把來幫助你的親戚或朋友往往是最難得的,這也是考驗親情和友誼的時候。

15樓:撒哈拉的海豚

說的有道理。在最落魄最沒有底氣的時候,有時周圍的親戚朋友才能真正表現出他們的真面目。

16樓:ada_鹿

因為你在低谷時,從親戚們對你的態度是雪中送炭,還是避之不及,都能看出來親戚們對你到底是什麼態度,從而認識清楚親戚們的嘴臉。在你有錢發達時人人都要奉承你的。

17樓:潑墨

首先,我國古代是親族社會,一脈相承的人之間是非常親密的,但是在現代社會,隨著血緣關係逐漸被削弱,親戚更多對我們的意義是過年過節互相聚一下。

其次,親戚雖然就道德情理上可能在你低谷時應該拉你一把,但是在法律上並沒有這個義務,我覺得“人在低谷時,才能看清所謂的親戚朋友的嘴臉”這句話有點道德綁架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和親戚的交流和密切程度甚至比不上我們的朋友,所以為什麼要人家幫你呢?

當一個人只有落魄、失意、窮困潦倒時才能看清周邊每一個朋友的嘴臉

18樓:lovely喵喵咪呀

現實就是殘酷的,當你是個有權有錢的人時,有利用價值時,身邊的朋友一堆,不用找,自找上門,個個阿諛奉承,!當你是個窮困潦倒的窮光蛋時,沒有利用價值時,人人都會理你而去!不要渴望誰會有真正的朋友!

都是在虛偽的利用!等到有一天,突然病的快死時,去看看是誰在照顧你,又會有幾個人看望你……如果你是有權勢、財力之人,不用說,可能大排隊,一堆人吧!如果你是個窮困潦倒的窮光蛋……去看看……估計連親戚都未必會來!

什麼親情?友情?愛情?記住,放屁!人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去指望任何人!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出真正的精彩!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句話怎麼說?捧你在手心你是個杯子,掉到地上就是個玻璃碴子。指望誰不如指望自己。不要總想著自己的付出要得到回報~只是你的一廂情願而已,重要的是過程。

20樓:藍琦戀

是啊,說什麼自己不努力的都是屁話,平常一起喝酒吹牛。有天回家沒車,讓他們來載我都不肯,後來我他媽自己走了27公里回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概括 當你最落魄時候才知道 活要面子死受罪 你的落魄是因為一個人 說說我吧 有個媳婦不好也不壞 給我機會我沒把握 我沒後悔 但是放我凍醒那一刻才知道落魄 是凍的鼻子不通氣才醒來的 因為喝多了醒不了

22樓:愛情是什麼

送你一句話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多少,有個真心的就足夠了

24樓:baby憨憨

必然而然的,因為他們很多都是看重利益的,剩下的就是看重感情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看清只是其次的,重要的是怎麼做

26樓:crackpot奇葩

只有這個時候,你才能成長。

27樓:超級賣家

呵呵!這句話必須頂!真心感受過!

28樓:領導群眾

一貴一賤交情乃現,一死一生乃見交情

29樓:不明不白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必見人心

30樓:

有箴言應記在心裡,免得又忘了

31樓:手機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32樓:醉城メ夜風

現在的人就是那麼現實

33樓:一萬個兄弟

我28歲經歷過較大的起起落落,我想說窮困潦倒是有原因的,如果是吃喝嫖賭讓一個人窮困潦倒,那麼這個人不值得同情,如果一個人四肢健全,品德高尚,吃苦耐勞是不會窮困潦倒的!天災人禍躲不過。平時積德行善交的朋友也會是有善心的,什麼人交什麼朋友,說別人不好,你自己也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落魄,失意,窮困潦倒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經歷得多了,看清了那些人的嘴臉有句話怎麼說的?

35樓:讓你作死

經歷過人事滄桑,看慣了世態炎涼

36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怎麼樣才能看清楚人的本質,怎麼樣才能看清楚乙個人的本質?

其實,你要做的就是觀察 分析乙個人很簡單但也也複雜,你要從他的言語,肢體上觀察 只要你細心,你就會有所發現 能分析出他的性格,脾氣 但這只是能讓你了解一點點 想真正了解乙個人,還需要長期的觀察和溝通 當你能做到這一點,我相信你就會有變化 每個人看人的方法都不同 許多人一開始可能都是先看外表的 但和那...

人只有落魄時才能看清所有人和事,真的是這樣嗎

倒黴喜歡我 真的是,因為你身邊人的嘴臉馬上就會發生變化,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他們,還是你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模樣,就像重新認識了一樣。 李李李昊陽 是的,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都喜歡和成功的人在一起相處,當你有錢有勢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是你的朋友,當你落魄的時候,好多人就都離你而去了。 的確是這樣的,落魄的時候...

怎樣才能了解事情的本質?怎樣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

為什麼會有本質?我們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實物,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些規則都是人們為了更方便的去適應這個世界去強制定下來的,甚至我們現在交流用的字型也是,如果要問1 1為什麼等於2,那就得去問首先提出這個結論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定,魯迅說過一句話 其實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只要你的結論被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