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是不是很容易在社會上吃虧

時間 2021-06-18 05:03:52

1樓:筱磊

其實善良的人可能會吃一些虧,但是更多的是別人的尊敬,有句話叫大智若愚,有些人看起來笨笨的非常善良,但是殊不知這就是一種非常偉大的智慧,善良的人的確會在會上更容易吃一些虧,但是贏得更多的是尊重。

2樓:裝

其實相對於一個比較善良的人來說,這些人在社會當中是非常容易去吃虧的。因為在現實的社會當中,其實還是會比較的殘酷一些的,可能在你自己所認為的善良,那麼在別人的眼中就會成為利用你的一個把柄和軟肋。也許你會覺得自己是幫助了他,但其實他只不過是利用了你罷了。

那麼這些人在生活當中會比較的,容易吃虧一些。

3樓:峰佘無敵

俗話說:人善被人欺。當今這個社會,確實像我們這樣善良誠實人,立足的面積很小,但是還有一句話:

善有善報。保持本性,不要讓社會環境所影響,懂得隨機應變,我想我們這樣的人,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都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畢竟好人還是多。

4樓:回憶

如果是要我來考慮這個問題的話,可能我並不太會去,介於這樣的一個事情吧,我還是會覺得善良的人在社會上也還是會有一個立足之地的。試想一下,如果一個人都能夠去時時刻刻的對一個陌生人特別的善良,那麼這就意味著他身邊的朋友是特別的能夠感受到他自身的一個善意的。既然這樣的話,他可能在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也能夠去得到別人的一個幫助,畢竟將心比心這句話自己還是會非常相信的。

5樓:熙熙

做善良人是做人應該要有的道德底線,人最要緊的是問心無愧。甘願吃虧的人會有很多朋友,整天算計別人的人,永遠都不會有真正的朋友,雖然做善良的人會吃很多的虧,但是相信自己,善有善報,一切都會好起來來的。

6樓:回憶

我認為善良的人並不是容易在社會上吃虧的人。因為俗話說的好,只要你足夠善良,那麼你的朋友不會少。因為好人有好報這句話。

是真的。當你做了足夠多的好事,你總會得到別人的善待。所以我認為善良的人不一定會在社會上吃虧。

7樓:東門爾風

我覺得善良的人不會更容易吃虧,因為他們的善良會打動很多人,而那些真的想坑他們的人覺得他們這麼善良的話,也不願意去坑他,每個人都是有熱心的,我相信善良的人用真誠的心去打動別人,別人也一定會有真誠的來回報他。

8樓:俯允30316簾必

善良的人是挺容易在社會上吃虧的,因為別人不善良,但是,畢竟是在社會上面,你的善良必須帶點鋒芒,你善良過頭了,別人真的會覺得你很好欺負,你要有自己的底線,不要讓別人無止境的去揮霍你的善良。

不會玩套路是不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呢

不會玩套路,不一定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也要看你這個人怎麼做,做人誠實守信的話,那麼也能在社會上立足,而且傳揚美德,聲譽非常好,立足的機會更大一點 不是。因為玩套路最終吃虧的是自己,不玩套路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所以不玩套路也能在社會上立足。不會玩套路在社會上並不是很難立足,而是很容易上當受騙,不會玩套...

現在社會上的人越來越複雜了,像我這麼善良的人都不知道如何生存了

澤藩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的,你無法改變社會,你就要學會去適應這個社會,正是因為有了各種不同人的存在才有了這個複雜的社會,所以你也是組成這個社會的成員之一,存在就有價值。 先理解什麼是 善良 吧。是否有大慈大愛之心?對任何人 事 物都愛護 是否有悲憫心?對別人有苦難是否能伸出援手?看到他人犯錯誤,包括...

現在得精神病的人是不是很多,現在社會上為什麼神經病的人越來越多?

如果要說多,那和十幾年前比是多了不少了。總體來說精神病佔的概率還是比較低的 要怎麼說呢 從總體上說 還是少的 到你身邊看看 正常人還是多的 但患精神障礙的趨勢越發嚴重 這個問題不容忽視 得精神病的人都是聰明人 在社會負擔中精神病佔第一位 超過心腦血管和惡性腫瘤 是啊連憂鬱症之類的都算是精神病。現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