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快遞派送,為何到農村卻要代收費呢

時間 2021-06-18 03:42:55

1樓:同享文化

城市裡的快遞免費派送,但是到了農村卻要二次收費,明明在網上買的時候是包郵的,但是取貨的時候又必須給錢,很多快遞因為路途不順,農村不好派送為藉口要錢,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打**投訴,因為國家已經規定了不可以這樣收費。

網購現在已經普及到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就連農村地區現在也已經都是網購了。而且不僅僅是年輕人,就連一些中老年朋友現在也都開始接受網購了,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現在的快遞服務行業也大面積的覆蓋到了鄉村。一般生活在城市裡的人都知道,快遞派送都是免費的,人們在收到快遞的時候只要籤個字就可以了。

但是農村卻和城市不一樣,因為地理位置比較遠,而且村子和村子之間又比較的不集中,所以一般快遞都會被統一放在鄉鎮的**點裡。

現在我們在網購平臺買東西,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包郵的,運費是由賣家來出的,而我們自己不需要花一分錢的快遞費。但是在農村不一樣,在網上買東西的時候,明明賣家都包郵了,明確的說了買家是不用出運費的,但等到自己去鄉鎮上的快遞點收件的時候,卻往往被要求取快遞的手要再交額外的一些錢,有的地方是一件2塊,有的是3塊,還有收5塊錢的!而且這種現象,絕不是個別地方才有的,在農村可以說是比較普遍了。

現在我們國家都在大力的提倡“最後一公里”配送這個專案,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要讓鄉村的消費者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們一樣的待遇。所以其實快遞行業這麼做毫無道理,國家郵政局曾經明確指出,既然賣家已和快遞方產生合同,那麼在派件的時候就應該投遞到最後的消費者手裡,至於二次產生的費用不應該由消費者們承擔。所以為了整頓這種亂象,相關部門也從今年起釋出了整頓措施,如果再遇到亂收費現象我們可以撥打投訴**求助。

2樓:孩子事無小事

農村山路特別不好走,廢油唄,而且農村快遞人員比較少,派送不方便。

3樓:兔牧馬人

因為農村的人口住的密度小。所以送快遞的成本就高。

4樓:劉殿結

你好,國家規定,所有快遞免費取件(到付除外),額外收費純屬個別地區行為,你可以向總部投訴就可以免費了,或者郵政中心投訴也可以。我鄉下之前一個韻達每次都要2元取件費,但是我每次都投訴,所以每次我都是免費拿件。

5樓:小戰閒談文化

因為代收點是有成本的,所以必須要收取代收費的。

6樓:仁者無敵

現在農村快件流量絕對比城裡要多!中國農村人多現在老百姓農民大小人都會網購!這個現象該管管了

7樓:高中任老師

大概是覺得送到農村比較偏遠的地區要收一些辛苦費吧。

8樓:

很多快遞物流專用站點基本都在城鎮的,再往下就不由快遞公司派送了。這就需要代收點分出一部分人力從城鎮運到農村。所以就增加了成本,加上人家也要賺點,就收費較高啦。

一件在5元左右,所以農村人網購還未普及

9樓:

一個快送到農村只有7毛錢,幾十百把個快遞除了油錢,車耗、人口都沒賺的了。不收代收費只有自己飽幾十公里到公司拿,太不划算了。

10樓:精蟲法王

城市快遞包裹量龐大 一個街道可能就有幾十個包裹 所以義務派送 一件一塊錢的派費是可以做的 農村人口太分散 一個月的包裹量可能都沒有城市一條街一天的包裹量大 送一個包裹跑十幾里路 給你一塊錢一件 送十個包裹跑個一百多裡 最後給你十塊錢 你會做嗎

11樓:

農村交通不方便,路不平,人口密度小,派送的話會花很多時間,還有就是有些農村門牌上都沒門牌號,不好找,所以有的地方就不派送了,就會給你發訊息,打**自己去拿

12樓:張總

城市裡畢竟是城市裡,交通比較方便,路也比較平坦,而且有火車站,汽車站,高鐵站,甚至是飛機場之類的交通工具,而進入農村,地方就比較偏僻,一些人寫的位置也不太好找,影響了快遞的收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山路特別不好走,廢油唄,而且農村快遞人員比較少,農村的人口住的密度小。所以送快遞的成本就高。很多快遞物流專用站點基本都在城鎮的,再往下就不由快遞公司派送了。

這就需要代收點分出一部分人力從城鎮運到農村。所以就增加了成本,加上人家也要賺點,就收費較高啦。一件在5元左右,所以農村人網購還未普及

14樓:雨後落葉

農村快遞路途遠,且人員分散,自然成本就高

15樓:

因為農村的快遞運送成本要比城市高很多,所以他們會代收費

16樓:武漢高考英語周老師

因為農村的路非常的不好走,所以說會加費用。

17樓:懷舊

因為城市裡派送很方便,客流量也大,農村的快遞送起來不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放在了代收點,那是代收點收的錢

京東的派送員派送乙個快遞多少錢?

快遞員每送一件快遞,都能得到少許提成。一般有底薪送一件提成元左右,無底薪1元左右。大件包裹 大件3 10元 件 對於快遞要來說,只有業務非常熟練,有穩定的客戶,並且所屬地區有是商業區或者有快遞需求很大的工廠,快遞員的工資才能大大超過白領。而這類快遞員只佔總數的5 不到,所以之前 大肆報道的快遞員月入...

順豐快遞到達不了的區域怎麼辦,快遞不在派送範圍怎麼辦

布樂正 聯絡商家催快遞,商家發貨說明可以配送,只是時間慢。如果寄件的時候收件員沒有告訴此地址無法到達,那麼可以要求順豐幫免費轉寄,運費由順豐承擔,如果已告知但執意要寄,那後續的轉寄費用由自己承擔。一般不收手續費,只需要付轉寄那家快遞的運費即可!單號網上資訊查不到會有五種情況 單號錯誤 此單如果是 件...

對快遞員派送最滿意的是哪一家快遞?

1 順豐快遞。可以說是目前國內最好的快遞,在服務和速度方面都算的上是行業中的佼佼者,不足的地方就是網點沒圓通,申通,ems的多,不過在一般的鄉鎮,縣城還是可以覆蓋到。還有一點 相對於其他快遞公司來說,稍微貴點。2 圓通快遞。應該算是最便宜的,覆蓋應該有90 的縣城,但速度有時慢到讓人想發飆,網上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