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的人借錢問題

時間 2021-06-18 03:24:43

1樓:angellove越

交你個辦法吧,以後別往自己飯卡里衝錢了,

你肯定有1個到2個好朋友,衝他們卡里,以後跟這他們吃,然後把你這段時間說窮點,然後他們再找你,你說確實沒辦法了,我都吃的別人的,

說你出了點什麼事,

你想找他們還錢,那是不可能了,

所以你就當得了個教訓吧,

或者這樣,讓他們不好意思找你借了,

你就找他們說最進出了點什麼事隨便編一個。找他們借錢,別說還,他們肯定要說沒有,那他們就知道你沒錢了,就不會找你拿錢吃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談錢傷感情,做人要有原則,該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他們那麼奢侈,理應是他們的不對,而且是所謂的“借”。其實本質是“送”或“給”。與其讓自己受傷害,不如合理解決這件事。

不要怕會傷了感情或是關係什麼的,對本來就是錯誤的東西沒有必要講感情,直截了當,教育他們,給他們做思想工作,說以後借錢要有原則,借你,可以,但是你先告訴我你是幹什麼用的,如果你是因為奢侈而向我借錢,不好意思了,不借;如果你是急用或是有正當的理由,那就借。

而且這個借的含義是——有借有還,規定限還日前,如果到期了他食言,以後就有理由不借了。對一個沒有信用的人,沒必要同情。

3樓:水晶菠蘿

你別在卡里充錢了,你也用現金!~

至於以前的錢就別要了,為了面子嘛,我也遇見過這種情況,就當喂狗了!~下次再借,你就說你卡里沒錢了,你也用現金了!!!

我最討厭白吃別人的人了,沒教養,沒素質

4樓:

拿出你的骨氣來,跟這些小爛崽see goodbey

我以前就跟他們一樣,這種現象成為習慣就不好了,看你這麼說,他們就根本沒把你當成朋友,否則的話卡是不會不還給你的,拿出你的骨氣來,越猥瑣就越看扁你,你就在他們面前越抬不起頭,就把他們當成朋友的交談,他們不仁致使你不義,ok?

5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他們再向你借用時,你說,打飯時借給人家用了!

再不行!卡里少充點!找個要好的可靠同學把錢充到他的卡里 一起吃!

我窮的時候7毛錢花了3天!一天一個饅頭!呵呵!

6樓:漱口杯小姐

直接裝可憐,跟他們說你每個月的飯錢就那麼多,給他們付了你就沒吃的了

7樓:冰峰行

真正的感情不用錢來維持的,如果僅僅是酒肉朋友的話?你又何必在意傷感情哪?如果真是你值得珍惜的朋友的話,即使你跟他們說明也不會傷感情的!

不過畢竟在一個宿舍住者,不好把關係搞的太過緊張,所還是用一種較委婉的方式去和他或他們提出為好!比如在開玩笑時等等,還有就是找一些委婉的理由儘量不借

8樓:麗兒

你就說我自己都沒了.還有要少跟那種人在一起,能搬就儘量搬出去好了!不要怕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卡現在由女朋友管著,自己也拿不到。

10樓:楊雪坤

這樣的事很正常,覺得是一個宿舍的,當然就覺得沒什麼了,以後你就說這個月我的錢也不夠,再不你主動找他們借,他們就不會了

大學裡同一個宿舍的同學向你借錢怎麼辦?

11樓:李梅花蟻戌

首先看數額大小。再看多少。古人曰“上一次當,討一回乖”你們是一個宿舍的,肯定也很好,如果他是不講信用的人,你可以和他絕交。

如果他是有困難的人,你不必放在心上,你可以和他成好哥們。幫人為快樂之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在乎所謂的面子問題了,自己手頭緊,又不想借他,而且那人信用可能不怎地(我猜測,如果好的話你也不會這麼困惑!),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借啊!跟他說明理由,不要遮掩,不過態度要親和點、友好點,這樣也不會傷害大家的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宿舍的同學一般都很熟的,直接說出實際情況就好啦,沒什麼好猶豫的,千萬不要幫助了他反而使自己陷入相同的情況,況且他不是隻有你一個朋友,他也可以向別人借的啊,如果他是在真的真的沒有辦法的情況下,那你就量力而行吧,不一定他說借多少就給多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的說明原因,因為都沒經濟基礎,所以相信人家會原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原因,相信他會理解的。

如果一個班同寢室的同學找我借錢我到底該借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先看清楚借錢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不是值得你信賴

如果感覺借了就很難再要回來

就找一個合適的理由不要借給他

因為如果你借給了他就會不好意思要

如果是真正的朋友

他是會為你考慮的

他不會因為你沒有借給他錢而疏遠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的為人是怎樣的 和他的信譽好不好 如果不好的話借了就如把錢丟掉 但如果是借的過的話 我相信他會還錢的

但是他的為人和品質不好的人話 當面和他說不借也可以 因為他的為人和品質不好可以說他是一個損友 和他在一起的話 沒有好處反而會有壞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錢不就可以向借你錢的人再借回來了,俗話說財不露白,寧願讓人覺得你很窮,不要讓人覺得你有錢,要不就說自己要買什麼,或是借時說好你有用,要他什麼時候還,不還你就要,半開玩笑的說自己沒錢要他還。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人,很鬱悶,他不好意思還,你只有厚著臉皮要了。就說你家裡說你花錢多,不給你錢了,你就要他還嘛!

如果才進大學就有同寢室的朋友找我借錢,該怎麼辦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數量小的話,可以這次先借給他,如果不還就沒有下次了,但是如果數量比較大,還是直接拒絕,跟他說你也沒錢。

怎麼對付借錢不還的人,怎樣對付借錢不還的人

非常實用!手把手教你如何對付借錢不還的人? 金果 對於欠債不還的人,建議債權人依法向法院提訴訟訟,債權債務是有訴訟時效的,如果債權人訴訟時效內無主張權利,將喪失勝訴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條件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

如何對付借錢不還的人,對付借錢不還的人,該怎麼辦

華律網 提前溝通,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 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 選擇乙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 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

女生宿舍問題,大學女生宿舍問題

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是一般都是分夥,有耍單的也是找別的寢室的,寢室之間有摩擦是正常的,就算朋友之間也有鬧矛盾的時候,對我們寢室來說這些都是暫時的,寢室間的互相幫助,一句關心問候,乙個節日快樂,乙個生日祝福都能給你們之間帶來交流,增進之間感情。在寢室待的時間佔校園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雖然我們曾經有過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