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年因朋友勸說借了一萬元的高利貸,逾期要每天賠償200元的違約金,這個合法嗎

時間 2021-06-17 21:58:22

1樓:浙江金律師

該違約金超過法律規定,如已付利息再按年利率36%計,未付按年利率24%計算。超出部分無效。

法律規定:《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出借人請求借款人按照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樓:路上少了妳丶

肯定不合法啊。

法律在這一塊有強制性規定的,年利率在24%以內的法院都支援。超出36%的部分無效。

我朋友借了高利貸。現在一天違約金是一千塊錢。 一共借了九千。帳面上寫了一萬五。

3樓:

你完蛋了,要是高利貸找不到你朋友,就會要你還的,讓你瞎幾把擔保

4樓:dj零下毒

高利貸最好不要借,想死就沒問題

別人借了我朋友的15萬塊錢,到期一年多了,就是不還,去法院訴訟了,法院叫他還錢,可是他有錢買車,就

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不構成刑事責任,債權人完全可以以法律維護自身利益,即使債權人有萬般理由,也不應動用私刑斷其債務人四指,這種偏激做法不僅害人更害己,到頭來不僅債務沒要來,還要坐牢 倒貼錢賠償 根據我國刑法債權人行為已觸犯 故意傷害罪 其後果已達到重傷認定標準 因債權人持刀 屬於惡劣行為,在量刑標...

女朋友畢業三年了還不工作,我該怎麼勸說

你應該告訴他,必須要有穩定的經濟收入,將來你倆才能更好的生活,為了兩人的幸福,必須出去打拼 你不養她,不給她生活費,她自然就知道了,不需要勸說的。家裡有礦那就不用著急,如果是啃老那就還是散了吧。告訴女朋友乙個人必須要學會獨立,要有養活自己的本事。畢業後這三年生活費是誰給她的,是父母?還是你在供養?引...

我有個好朋友,借了我五千元錢,三四年沒提過,我想要回,他總是催拖,我賭氣硬是要了回來。可後來才知道

最好別談錢。談錢傷感情。按道理來說12年就應該還錢了。這件事不是你一個責任。我覺得你應該直白的把事情的兩面都說清楚。雖然說你在他困難的時候要賬不太好,但是他34年不提這個事情也有他不對。如果他自己能理解你也道歉大家可以一樣好要是他覺得自己一點錯沒有,這樣的朋友長此以往你覺得真的值得挽留嗎 禾禾一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