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瞬間讓你感覺自己忽然長大了,有哪一個瞬間讓你感覺自己忽然長大了?

時間 2021-06-17 19:41:49

1樓:賣萌

當我的生命力遇到自己的愛情,在男生第一次單膝跪地,向我表白的時候,我瞬間就覺得我自己長大了,而在我真正結婚以後,我就覺得我老了。所以,結婚遲點好,談戀愛可以早一點。

2樓:葛向蕊

看到父母的頭髮逐漸花白,看著自己即將工作。看著父母依舊不辭辛苦,看著自己即將羽翼豐滿。不想他們在辛苦,不忍他們在勞累。

就有自己承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就有一種‘我已經長大了,爸媽我可以保護你們了’的自言自語。

3樓:消化

我覺得我結婚以後,家裡的父母對我態度瞬間就改變了,不在認為我是個孩子了,不在像從前那樣要求我,教育我。而更多的是傾訴和訴苦。每週回家看父母的時候,他們都是很開心的和我聊一些家裡瑣碎的事情,在每週我都覺得自己像一個成年人和他們在聊天,聽他們的傾訴。

我覺得我自己長大了。這都不算什麼,尤其有一次,我到媳婦的孃家。岳父在給我講家裡兄弟們分老人的房產的事情,想聽聽我的意見。

就在這一瞬間,我覺得我長大了,我是個成年人了。家裡這麼重要的事情和我商量,要我的意見時候我覺得我長大了。當然,我也比較理智的問清楚情況後,覺得不和他們爭了,還勸二老這都不算什麼,沒必要爭那點錢,也不能花一輩子。

等等吧,以後就不講了。主要就是這些老人的一些舉動,給我的感覺,我是最大的。

4樓:影子

有那麼幾個瞬間,讓我覺得自己長大了。父母事無鉅細都向我尋求意見時,跟我分享工作的煩惱與憂愁,買車我自己選擇就可,問我何時打算結婚成家…小時候一路牽著我前行,生怕我磕磕碰碰;現在一切由我自己做主,還需要我提供建議。還有那麼幾個瞬間,讓我產生了家人老了的錯覺。

他們說自己有些累了,彎腰突然起不來身,兩鬢斑白皺紋多,動不動就說自己想要早些退休…小時候抱著我,容光煥發的父母變得憔悴不堪。或許這就是長大了,知道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了,也知道自己正在失去什麼了。真的,我不想長大,時間催著我長大。

5樓:樑丘惜雪

就是遇到一些事以後並沒有像想象中那樣歇斯底里。而是知道這個時刻你要做的不是一味地傷心難過,讓自己垮掉。而是去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不留下任何遺憾,不要再給家裡人添亂,不讓朋友擔心,冷暖自知。

只敢自己偷偷地流淚。發現有太多事都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不在允許自己的天真任性 而是學會遷就 學會再別人的世界裡活好 不在只是自己一個世界做大王 真正的成熟可能就是 學會遷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瞬間長大了,是遭遇了困難和受到打擊之後,身邊沒有一個你可以依靠的人,一無所有並且還是負債累累。人與人之間最最珍貴的東西信任也不復存在了。這時候你慌張了、害怕了,你覺得自己一瞬間長大了。

其實我認為說是一瞬間長大了,倒不如說是,你從此沒有了正常人應該有的喜怒哀樂,你覺得自己就如同整日的生活在畸形的空間裡一樣,你覺得到處都佈滿了荊棘,你恐懼,你疼痛,你掙扎,你用力的去隱藏那份人之初像,讓自己不再那麼重要,這也是唯一長大後的認知。

7樓:抽轉組

當我妹出來之後我覺得我長大了,因為爸媽不再圍著我轉了,我還給她背了不少的黑鍋,但這些傷心的委屈的話無法跟父母交流,因為第一次跟他們吐槽的時候,他們都覺得我是扯犢子;受了傷爸媽的第一句話不是問我痛不痛,而是問我為什麼這麼笨的時候;在外面受了委屈爸媽說的第一句話不是誰惹你了而是為什麼別人不會受這委屈的時候。

8樓:曉淡

爸爸有次生病住院,只有我一個孕婦有時間。我就去照顧爸爸,不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路。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看著爸爸檢查,跟醫生溝通,太累了。

之前沒有自己經歷過一個人照顧病人,突然就覺得自己長大了,有些事我也可以自己做了。

9樓:扼殺我的憧憬

自己最初開始買房子的時候,自己本身是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心裡有幾個人感覺關係不錯,也有條件借錢給自己的,但當自己開口說時,各有各的苦衷,並沒有預想的那麼好。過後自己也沒有什麼怨言,別人幫你是情分,不援手幫你是本分。

因為在自己的這個年齡階段,都在奮鬥的路上,誰誰都活的不容易,別人沒有義務為你雪中送炭,人只有靠自己,一瞬間感覺自己長大了。

在哪一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10樓:尹朶月

我們有很多個瞬間,比如說突然傷感的瞬間,又或者是突然高興的瞬間。但是在看到爸爸媽媽頭上的白髮和臉上皺紋的那一瞬間我卻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長大了。而我們的爸爸媽媽都變老了。

11樓:bd小葵

就是自己上大學的時候,突然感覺自己長大了,因為自己離開了自己的父母,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處理,然後自己要替自己洗衣服,然後要出去自己的事情,感覺那個瞬間自己就長大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比如和父母一起出去爬山,慢慢的會發現父母的腳步緩慢了,而且沉重了許多。而且有時也會突然發現,父母頭上的白頭髮也會多了一些,這樣就會讓我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們也應該承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了。

13樓:7110滅韓嗜雷

一瞬間覺得自己突然長大了,是在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家裡面發生了一些事情,然後感覺自己的父母都頭髮白了,那時候就突然一瞬間覺得自己長大了,就是應該需要承擔一些責任了。

14樓:消化

我有一個姐姐,之前我爸媽想要什麼東西都會和她說,讓她買回來,但是現在我爸媽想要什麼東西都會打**和我說,因為姐姐已經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就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因為父母的需求會和我說了。

15樓:猴31511譾誓

我覺得自己長大的話就是自己的感受,如果自己也感受不到自己找的話,可能對你的生活沒有什麼來幫助,我覺得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自己遇到困難,解決了困難,就會讓自己長大了一點,而且懂事了。

人生中哪一瞬間,你感覺自己突然長大了?

16樓:康小寧

很少聯絡我的姨媽打**給我,寒暄了一兩句她忍

不住進入了主題:你知道你媽版生病了嗎?生了什麼權病?

她鼻子不太舒服,醫生讓做了個活檢。可能是癌。說完,她忍不住哭了起來。

現在,就讓我來做你的肩膀吧。雖然我完全沒有準備好,但那時,我覺得我一夜長大。

17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的最後一年,去了一家國有企業的工廠實習,去的時候正好是訂單的旺回季,每答天都是加班加點的再趕產量,一天工作十二小時,週末也沒有休息的時間,過年也只有短短的兩天休息時間,離家又遠,來回也要個兩天時間,那是第一次過年不回家,但沒有一絲怨言,那一刻我知道自己長大了。

18樓:桃園結義

回家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媽媽鬢角的白髮,說了一句:媽你都有白頭髮了。我媽回答說早就有了,現在每年都染頭髮,不然就全白了。瞬間感覺心裡有些難過,父母真的老了,自己該擔起這個家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讓我bai突然覺得自己長大的那du一瞬間,就是zhi成為母親的那一刻,記得剛生我們dao

家老大的時候。那回時候自答己還像個孩子一樣。當成為母親之後,覺得自己就像一個超人,無所不能。自己給孩子餵奶,換尿布。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也能做到得心應手。

20樓:8910滅韓塘康

這段時間父親生來病住源院了,那是母親給我打**,bai

我急匆匆的跑du去醫院,zhi看著爸爸躺在床dao上,媽媽的頭髮都白了,在床前照顧爸爸。說實話這一瞬間我感覺到自己太不懂事了,以前經常惹父母生氣。心中有一種懊悔,於是我在公司請了兩個月假,在家裡好好的照顧爸爸,那個時候我發現我自己懂事的終於長大了,作為一個男人,就應該承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21樓:辰星

我從未覺得bai在哪個瞬間自己真的長du大了。人zhi在沒有了童音dao,當你知道替版父母擔當時,當你權知道疼愛父母時,當你知道為自已的事情,在父母面前很自然的表露時,偷聽到父親對母親說,這孩子是長大了。當然,我們每個所處的家庭,不盡相同,長大的年齡也不盡同。

俗話說的好,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窮人家的孩子懂事早,知道疼愛父母,那自然長大的就快,就早。

22樓:影子

一直生復活在父母的制庇護下,即使走進婚姻的殿堂也只是為人夫而已,生活照舊,年少輕狂還是象一匹野馬自由馳騁。當孩子的第一聲啼哭打破這平靜的生活,丈夫後面又多了個父親的頭銜。這才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

為人父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要有責任有擔當,要言傳身教,為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長大了,我驕傲我成為父親。

23樓:阿舞子

長大,真的是一瞬間的事,對此,我深有體會。上小學幾年級忘了,有一天中午回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答,午飯是沒得吃了。看著別的同學家長給送飯送傘,我在心裡埋怨我媽不過來。

中午放學差不多半個小時後,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窗戶邊,是我媽。她拿出熱乎的大米粥,還有煎餅卷雞蛋,看著我吃完才離開。家裡唯一的一把傘留給了我,媽媽是披著一塊塑料布衝進大雨中的。

望著雨中媽媽的背影,那麼弱小,彷彿一陣風就能吹倒。就在這一瞬間,我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就在這一瞬間,我悔恨自己之前的自私任性。

就在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