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ERP會有前途嗎,學會計和學ERP哪個更有發展前途

時間 2021-06-17 01:56:06

1樓:彭

純手寫,本人目前也在從事erp專案實施工作。中國目前的erp市場還是蠻大得,各個行業的企業都正在資訊化,從傳統的手工單據管理升級為計算機資訊管理。

從軟體的種類來分,erp分為綜合性(通用型)erp軟體和行業型erp軟體。全球最好的通用erp軟體**企業是sap,全中國最好的通用erp軟體**商是金蝶和用友。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品牌,不過不怎麼出名,進入好的公司,例如金蝶用友很難,一般都用高學歷,專業人才,有經驗更好。

當然薪水非常高。實施顧問都過萬的薪水。本人從事的是鋁業行業的erp,成熟度不夠好,實施、維護等一大堆工作。

還有,做erp的,面臨一個經常性長期性出差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是新人的話,比較困難,學的東西要比較多,全面,網路、電腦硬體、資料庫、財務、倉管方面的知識都要會點。新人最好從小公司開始做起,要人帶,一步一個腳印。祝你成功。

也祝自己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的市場需求還是很大,很多中小企業都在經歷資訊化的改革,而且學習erp涉及的知識非常多,比如:企業管理、人際交往、進銷存管理知識、財務知識、程式開發、資料庫開發等等,真的是經驗越豐富越吃香的一個行業,當然也對新人具有相當的挑戰性,開頭的學習階段薪酬相對低還可能經常出差,不過熬下來後就會事半功倍,而且掌握一種erp軟體也容易學習其他軟體,是一個很有潛力的行業。

3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在一個瞭解財務方面的,但這個系統還是可以的(個人正在使用)建議你去看看sap系統,與erp基本相同。

你認為你接下來的工作是在財務與倉庫方面發展的就好好的學。

4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特別是現在我國的erp的競爭還不大,國家政策在大力的扶植,走企業的資訊化的道路,

這方面的人才特別的缺乏,現在行業的工資也比較高。

sap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學的透的,所以你還是學習金蝶,用友,比較好

學會計和學erp哪個更有發展前途

5樓:匿名使用者

erp會計當下一大堆,而普遍工資不高,我就是學會計的我畢業後幹erp實施,工作內容的意義比干會計大且有意思不論短期還是長期,都是erp更給力一些

當然,如果想找安穩工作的話,幹財務適合

關於用友u8 erp的學習,我是新手,想請教前輩們如何從0開始學好erp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學財務基礎理論知識;

第二步:學計算機技術,主

要是sql資料庫、網路理論、erp基礎理內論;

第三容步:瞭解企業運作規律,主要是採購、銷售、庫存管理、財務核算、生產計劃等部門;

第四步:裝u8erp,看u8操作手冊和幫助文件,將此前瞭解的企業運作流程在軟體裡表現出來(主要做:錄入銷售訂單、mrp生成採購計劃和生產計劃、採購計劃生成採購訂單、採購訂單生成採購到貨單、到貨單生成採購入庫單、生產計劃生成生產訂單和委外訂單、成品入庫單、銷售發貨單、銷售發票、採購發票、應收款稽核生成記帳憑證、應付款生成記帳憑證、總帳處理);

如果是想朝維護方向發展,能把第四步提到的業務做完就差不多了(但維護只算初級,前途不夠好)。

7樓:

erp系統要學也不難,但要熟練應用,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真正學好,erp系統是企業管理內的需求,使用前需要做初

容始化工作,跟據企業的經營錄入各種憑證,月底再彙總出《資產負債表》《利潤生成表》之類。

如果想做會計的話,應學會計知識並儘快拿到證書,而不是軟體知識,每個企業的財務軟體是不一樣的,做帳方式也各有特色的。

還有目前u8和k3各有市場,你如果真要學,或有目前工作單位的話,最好是學他們用的財務軟體。

8樓:用友愛好者

用友軟體論壇去**一專下

屬http://bbs.iufida.com/

金蝶erp實施顧問 我想知道作為一個剛畢業的學生去做金蝶erp實施顧問,有沒有前途,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金蝶在金蝶集團中實施力量是很堅實的,他們的顧問“知識淵博,作風強悍”大連公司的業績也是很不錯的。收入嘛不會非常高,也不會太低,中間偏上吧!實施顧問是一個逐漸積累的行業,能不能幹出成績還要看你自己的努力。

至於金蝶顧問有沒有前途,當然最好的去做sap、oracle的實施顧問,不過作為應屆本科生直接出來實施sap的機會很少,你可以在金蝶做幾年,有了經驗再跳!那樣成功率高些。還有就是如果你先直接到企業中做甲方,然後再做顧問可能更有競爭優勢。

sap很多顧問以前都是甲方的key user。對於你的專業好像能做開發顧問,傳統的實施顧問至少要懂得財務、物流、生產、成本、人力資源等等中的一項或者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