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巡警,交警,城管有什麼區別?都擔當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6-15 18:31:58

1樓:厚一九七六

民警概念如果是廣義的話,包括了您說的交警與巡警。

民警——人民警察

如果是狹義的話,可以理解為片區民警,那麼一般負責打打證明、協助刑警等執行公務、抓賭等。

交警,負責交通指揮,其實交警也會追車,也許你感覺交警就是站馬路指揮車輛的,其實現在很多都不指揮(大多有了紅綠燈),而是坐在車裡……

巡警,主要負責交通管理、治安案件處理。

城管嘛,一般著裝都與警察類似,但不負責警察的職責,主要負責城市管理,字面上理解,就是讓城市環境變好的隊伍。但少部分地方也存在絕小部分城管將人民的路(行人路)賣給人民(小商)、領人民的錢(工資)再亂罰人民的款、收人民的物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警察,即通常說的公安,它包括交警、巡警、刑警、片警、治安警、網警、國保、經警等約十來個警種。不管是哪個警種,都應該首先履行警察的職責,然後再主要履行其警種職責,但我國很奇怪,各警種基本上只管自己警種的事,比如交警就認為自己只管交通,其他的不管,其實是不對的,因為交警的前提是警察,所以發現治安或刑事案件時,也應積極履行職責,然後可以將案件進行移交。

巡警主要是路面巡邏,對交通案件、治安案件、刑事案件進行前期處理,然後移交給相應的其他警種,如交警、派出所或刑警。巡警本身一般不直接處理案件,也有個別城市會在巡警內部設個中隊專門來處理治安案件,其出發點一般是為了創收,這是由我國體制決定的,警察經費得不到保障哈。

交警主要是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和處理交通事故,作為警察,其實在發現有違法駕車嫌疑人,並且逃跑時,是有理由懷疑該駕駛人除了交通違法還有其它違法行為的,應該履行職責,進行追緝,但由於我國現在搞和諧,所以交警一般是不追車的,雖然其實質是瀆職,但卻受到群眾的認可和支援,也算是我國的怪現狀吧。

城管是城市管理的簡稱,以維護城市形象、環境、衛生等為目的,城管現象是乙個很複雜的社會現象,這個問題波及到一些很深層次的東西,建議你上網專門搜尋。

3樓:三線抄默簿

民警一般都是處理什麼案子的派出所裡面都是巡警不多見 巡邏的 交警肯定是管交通的 城管嘛 你知道的

民警幹警警察有什麼區別,交警和民警 交警,民警,警察有什麼區別

暗物源宇 人民警察 簡稱民警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的正式名稱。包括公安系統 由公安部領導 系統 由 部領導 監獄 系統 分別由司法部下屬的監獄管理局和 管理局領導 的在職公務員和事業編制的行業警察 鐵道公安 森林公安等 他們的警服臂章上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 字樣。人民警察根據法律規定在其職權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