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噴灑酒精後,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時間 2021-06-14 21:17:12

1樓:遺溼地上雙

注意室內通風。在室內使用酒精時,需要保證室內通風,使用過的毛巾等布料清潔工具,在使用完後應用大量清水清洗後密閉存放,或放通風處晾乾。

安全使用酒精。使用前要清理周邊易燃可燃物,勿在空氣中直接噴灑使用。酒精燃點低,遇火、遇熱易自燃,在使用時不要靠近熱源、避免明火,給電器表面消毒,應先關閉電源,待電器冷卻後再進行,如用酒精擦拭廚房灶臺,要先關閉火源,以免酒精揮發導致爆燃。

使用時每次取用後必須立即將容器上蓋封閉,嚴禁敞開放置。

家中不宜大量囤積酒精。酒精是易燃易揮發的液體,居民在家中用酒精消毒時,可購買小瓶裝的酒精,以夠用為宜,不要大量囤積酒精,以免留下消防安全隱患。

避光存放防止傾倒破損。領用、暫存、使用酒精的容器必須有可靠的密封,嚴禁使用無蓋的容器。應避免用玻璃瓶裝存,防止跌落破損。

家中剩下的酒精,不要放在陽臺、灶臺等熱源環境中,也不要放在電源插座附近及牆邊、桌角等處,防止誤碰傾倒。可避光存放在櫃子等陰涼處,存放時要蓋緊蓋子,貼好標籤,避免揮發。

存放時避免兒童拿到。有幼兒的家庭,酒精應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對於年紀稍大的孩子,家長可以給孩子講解酒精的特性,教育孩子不要玩弄酒精,更不能用火去點燃。

2樓:來自虹關古村激情四射的洛基

當今市面上的消毒液酒精是75%的,在噴灑後遇明火及易燃燒,最重要的就是防止有明火出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和損失!

3樓:困惑迷茫陷阱

噴灑酒精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有火源。儘可能的不要噴灑酒精。酒精是易燃物品。要注意安全,防範。

4樓:扶瀾微步

這時候容易著火

注意不能有火源

也不能有靜電

5樓:飛珍

濃度不要太高,不能有明火。

6樓:雷炎諾

就是有那些什麼化學物質跟酒精會化學反應的或是火有關的都要注意下。

7樓:迷蹤貓兒

最重要的是不要離火源太近

8樓:來自世貿天階能說會道的蘆筍

最重要的事情很,小心火災,要防火。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不要接觸熱源和火源引**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