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脖子處掛的那個掛牌是什麼?寫著自己姓名的那個?網上有賣嗎

時間 2021-06-14 13:0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狗牌,也叫軍牌,上面寫有姓名,血型,宗教,隸屬部隊等基本個人資訊,用於證明死亡和受傷時便於急救,上海兄弟連有賣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軍人證,網上沒有的,美國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身份識別牌(美軍俗稱狗牌),歷史可追溯到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主要是用來核實陣亡士兵身份的。以前是採用鋁合金目前改為不鏽鋼,牌邊包裹橡膠圈、鏈子是合金。

目前使用鐳射雕刻,身份牌的內容有五行:

第一行:姓

第二行:名及縮寫(或只有縮寫)

第三行:服役編號(服役者在軍隊的唯一編號)、軍銜、血型、第四行:部隊番號(例如usn,usmc,uscgr,usaf)以及防毒面具尺碼(例如xs, s, m, l, xl)

第五行:宗教信仰

一式兩份,如果作戰陣亡無法帶回屍體,則取回其中一個身份牌交回進行陣亡統計,另一個留在身上做為日後核對。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身份表識”牌

上面有一些個人資訊

比如 姓名 籍貫 血型 什麼的

如果士兵犧牲

遺體又不能及時收回

就會把這個小牌拿走

作為犧牲後憑證

以方便通知他的家人

要是受傷就可以快速知道傷員的血型

以爭取搶救時間

很人性的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狗牌”,每當一名士兵“k.i.a.

(陣亡)”了,其戰友就幫其摘掉一面帶回部隊,告知上級這名隊友陣亡了。另一面留在陣亡士兵身上以證明身份。 網上、大街上都有得賣的(當然是贗品了,但有的質量還不錯),應該可以訂做上面印的資訊的。

美軍的每人脖子上好像都掛個軍牌,是用什麼材料做的?上邊有什麼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身份識別抄牌(美軍俗稱襲狗牌),歷史可bai追溯到美國南北戰爭期du間。主要是用來核zhi實陣亡士兵身份的。以前dao是採用鋁合金目前改為不鏽鋼,牌邊包裹橡膠圈、鏈子是合金。

目前使用鐳射雕刻,身份牌的內容有五行:

第一行:姓

第二行:名及縮寫(或只有縮寫)

第三行:服役編號(服役者在軍隊的唯一編號)、軍銜、血型、第四行:部隊番號(例如usn,usmc,uscgr,usaf)以及防毒面具尺碼(例如xs, s, m, l, xl)

第五行:宗教信仰

一式兩份,如果作戰陣亡無法帶回屍體,則取回其中一個身份牌交回進行陣亡統計,另一個留在身上做為日後核對。

7樓:被人上身的鬼

不鏽鋼的,主要用於身份識別。我軍在99式迷彩服的上衣內側和褲子內側有印章,不過個人認為用處不大。抗戰時**的胸口處的白色方塊布質識別章也有同樣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的 什麼結實嗎 ??不會斷的

2個牌子 一個帶回去 一個留在屍體上

如果以後挖出來還能看看是哪的

二戰的期間美國大兵脖子上帶的牌子叫什麼

9樓:荒誕不經

軍用識別牌

每一位美軍胸前都佩戴自己光榮的身份牌(俗稱“狗牌”,military dog-tag),是美軍現役必配的配置,用於士兵的身份識別;它是一套(兩張)不鏽鋼薄板,兩張尺寸都為5cm x 3cm,主牌有一條24英寸不鏽鋼的長頸鍊,而副牌有一條4英寸的短頸鍊。兩張都加上黑色消音墊圈(當然您可以要求配上不同顏色的消音墊圈),是軍事愛好者的必備收藏。

現在,在美**隊裡,“身份識別牌”不僅僅是一個載有士兵資訊的金屬片,更是士兵服務軍隊的榮譽象徵,得到了廣大官兵的追捧。在退役以後,士兵都會小心珍藏其佩戴過的“身份識別牌”;日後戰友聚會的時候,都會戴著各人的“身份識別牌”敘舊。

正是因為美軍士兵的熱愛,許多士兵退役以後,仍然整天脖子上掛著“狗牌”;不過,“狗牌”上面的內容就變得五花八門了,也更加個性化了,當然個人身份的資訊還是會刻在上面的...... 由於“狗牌”的簡便實用,現在的美國人,在各種場合都會用到它

由於美國是個移**家,所以在今天的美軍身份牌上,除了常有的一些標識,如兵種、部隊番號、姓名、軍銜、血型外,還增加了宗教信仰一項,不同的宗教信仰用不同的字母來表示,如c代表信仰**教(christianity ),b代表佛教(buddhism ),j代表猶太教(judaism ),l代表伊斯蘭教(lslam)等,而無宗教信仰者則用nr表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名字,血型和出生年月。

當士兵在戰場是負傷後可以根據牌證進行搶救,選者輸血型號。

要是掛在戰場上就把牌子弄下來送到陣亡記錄部。

然後依據上面的內容往他家寫陣亡通知書。

在赤兔軍事用品店有,你寫上你的資料他們給打製。

我覺得在生活中用處不大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id disk---dog tags(狗牌)是美軍士兵對自己佩戴的身份識別牌的戲稱,下面介紹一下,狗牌子

id disk---dog tags(狗牌)是美軍士兵對自己佩戴的身份識別牌的戲稱,下面介紹一下,狗牌子

id disk---dog tags(狗牌)是美軍士兵對自己佩戴的身份識別牌的戲稱,下面介紹一下,狗牌子 哈哈!

12樓:尼克萊特斯拉

俗稱狗牌,就是士兵牌。這東西**上應該不難找

13樓:依映水爾風

iddisk---dog#br

14樓:胥卿種清怡

據說叫狗牌,好像買不到吧

外國那些當兵的掛在脖子上項鍊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叫身份識別牌,在俚語裡面被叫成狗牌

士兵身份牌早在美國南北戰爭時,美軍就在部隊中開始配發了。當時的身份牌非常簡陋,只是一個小紙牌,上面寫著攜帶者所屬部隊的番號及本人姓名。作戰中,若有人員**,根據其身份牌上的記載,別人就可以知道**者屬於哪個部隊。

雖然這種身份牌質地粗糙,並且作用單一,但它卻開創了世界軍事史上軍人佩帶身份牌的先河。

一戰時期,金屬身份牌便在戰火中應運而生了。美軍在一戰中佩帶的身份牌為圓形,由鋁製成,在上面壓印出佩戴者的部隊番號、血型、姓名。當時,參戰的各**隊基本上也都配發了金屬身份牌,而美軍在戰爭末期更是增加到每人兩枚。

16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狗牌“,也叫做身份牌,源自美國

士兵身份牌早在美國南北戰爭時,美軍就在部隊中開始配發了。由於美國是個移**家,所以在今天的美軍身份牌上,除了常有的一些標識,如兵種、部隊番號、姓名、軍銜、血型外,還增加了宗教信仰一項。

中國2023年換裝新式軍服後,開始佩戴軍人姓名牌,不過貌似只配發軍校畢業生。軍官一般在軍服上有姓名牌,一般士兵還是沒有!

17樓:傳奇的大騎士長

你這個配圖好像脖子上沒掛東西,如果是普通士兵的話,我們叫那玩意叫狗牌,上面刻了那名士兵姓名血型所屬單位,相當於一個小士兵證,狗牌不離身,離身的狗牌只有三個原因:1.退役2.

戰死3.俘虜

18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士兵脖子上的是他的名牌。

那些僱傭兵掛在脖子上的那個長方形牌子是什麼

19樓:軌跡

狗牌(軍用識別牌)抄

狗牌也即軍用識別牌。每一位美軍胸前都佩戴狗牌,是美軍現役必配的配置,用於士兵的身份識別;它是一套(兩張)不鏽鋼薄板,兩張尺寸都為5cm x 3cm,主牌有一條24英寸不鏽鋼的長頸鍊,而副牌有一條4英寸的短頸鍊。兩張都加上黑色消音墊圈(當然您可以要求配上不同顏色的消音墊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