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夢 全面小康主題的作文以上

時間 2021-06-14 11:22:55

1樓:武夷山大道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人生因夢想而精彩!時光飛逝,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中國共產黨已走過92年光輝歷程。92年風雨兼程,中國共產黨人開天闢地豪邁風采舉世矚目;92年披荊斬棘,中國共產黨人力挽狂瀾氣概驚天動地!

回望我們黨走過的92年崢嶸歲月,人民在,國魂在,希望在,夢也在。新都,我的家鄉,緊跟著祖國強大的步伐,譜寫著中國夢的“新都篇章”。

合上厚重的書卷,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悲痛與光榮。近百年來,為了爭取國家和民族的解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新都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前赴後繼,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

為革命捐軀九死不悔的周從化;壯志未酬身先死的薛實甫……多少革命先輩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在漫漫長夜中,我們終於等到了黎明的曙光,新都和平解放了。在黨的正確指引下,新都開展了徵糧剿匪、土地改革等一系列運動,國民經濟得到恢復與發展。

特別是改革開放的30多年來,新都形成了機械、電子、醫療、食品、傢俱五大支柱產業的經濟鏈條,是中國全面小康十大示範區,連續17年名列全省十強縣,連續13年保持“四川省綜合經濟實力十強”稱號,連續4年位居全省民營經濟前5,2023年入圍西部最具投資潛力百強縣。

歷史是一面鏡子,折射過去,反映現實,昭示未來。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見證著這座城市一系列的變化,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星星火炬,鮮豔的紅領巾”,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小學生應該有更高的追求和夢想。

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祖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要認識到,國家富強的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

我們就該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將來有所作為,報效祖國。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更應該講科學,樹理想,用科學的人生觀築起防線!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指引我們堅定信念,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為家鄉“六個新都”建設,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時刻準備著!

以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為主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葉子說他爸媽離婚了。我一驚。沒想到他平時嘻嘻哈哈的笑聲背後竟隱藏著這麼巨大的悲痛。他是發簡訊告訴我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邊發一邊哭,

還是早已平復了情緒。總之我很同情他。那一刻,我甚至那麼想過:他欠我的錢都不用還了。

他發簡訊來說:昨天是他爸媽的結婚紀念日,他媽不開心全把氣撒他頭上了。我一時竟不知怎麼安慰他。

如果我勸他大度一點,讓他媽繼續撒,氣消後就沒事了,他會不會覺得我不夠義氣不站在他一邊的?如果我幫他一起暗地裡罵他媽媽,又覺得自己是在沒這個資格。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說我自己。

比如我考試不及格,錢包被偷之類的,反正顯得我比他更倒黴,讓他心裡平衡一點。

可我知道,這些瑣碎的小事怎麼能和離婚這樣的重磅炸彈相提並論,丟的錢再多也不及它的千分之一。

真搞不懂這些家長,當初愛得死去活來,現在說分就分,也不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葉子和我一樣,再過幾個月就高考,這樣巨大的變革多少會受點影響。離婚,真是個觸目驚心的字眼。

為什麼那些人吵架的時候就不能想想對方的好,想想過去快樂甜蜜的回憶,想想對方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嗎?吵到後來,夫妻見面像仇人。真心想問句:

何必呢?當初的愛情到哪去了?真得這麼脆弱不堪一擊?

想想孩子吧,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沒有權利選擇是否要來這個世界,

也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親生父母,總該有權利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不過也許,像葉子這樣的孩子算幸運的。他父母總算解脫了,他再也不用每天聽他們爭吵。可是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孩子每天親眼看著自己父母大吵大鬧卻無力插手?

有多少孩子親眼目睹一樁樁家庭暴力卻無力還手?他們才是真正的不幸。他們的父母也許為了面子,為了財產沒有離婚,孩子只能被動地接受現實。

他們口口聲聲地說是看在孩子的面上才不離婚的,可他們真的替孩子著想了嗎?也許離婚,是一種正確的選擇。

救救孩子們吧!他們有什麼罪要承受這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不斷將一個個夢想轉變為現實的過程.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幼年時的我充滿了童真,似乎是將所有關於天真、可愛之類的形容詞放在我的身上都不足為過.由於天真,我整天都胡思亂想著,編織著一個個待追的夢.記得那個時候,我常躺在草坪上望著藍天,發呆,一看就是老半天,還對著瓦藍瓦藍的天嘟嘟嚷嚷道:

“我喜歡藍天,我喜歡你的色彩,長大後,我一定要當一個飛行員,每天都近距離地接觸你的美……”到了現在我都能感覺到當時的那份天真,又不缺乏追夢的心情.

隨著年齡的增長,年級的升高,我漸漸地失去了追夢的熱情.時常感到生活是淒涼的.秋天,望著窗外已泛黃的樹葉,緩緩地從空中落下來,我並沒有感覺到事物有新陳代謝,而是覺得大樹爺爺在為我哭,哭我在人間的不幸福.

這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失去了以往的活潑,變得沉默,變得沒有了朝氣.因為現在的我,明白了將兒時的夢想轉變成現實,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於是乎,我捨去了太多玩耍的時間,拼命學習,徘徊在知識的大洋中,只為了能實現幼時的夢想.

可是老天覺得這還不夠,還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將幼時的夢想鎖禁在遙遠的地方.

現在,我漸漸地走出迷惑.不錯,春天的花不管多麼豔麗,到了冬天它還是會枯萎的,不過它所凋落的樹葉在土地化作養料,等到了下一個春天,這些養料又會使樹長得枝繁葉茂.

我的人生,一段追夢的旅途,每一個腳印,都是我追夢的過程.

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片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作文嗎?全面小康,美麗家鄉是我們學校說出來的主題。我們要寫作文是比賽的全面小康,美麗家鄉是我們學校說出來的主題。我們要寫作文是比賽的。

5樓:衣食父你好

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片話題寫一篇作文,三百字。

怎樣寫以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為主題的作文

6樓:

首先,我要感謝媽媽讓我來到了這個世上。為此,她失去了苗條的身材,她失去了美麗的容顏,她還失去了自由自在、悠閒自得的權利……但是她倍感幸福,倍感驕傲,因為她創造了一個新的生命,她成為了一位偉大的母親。

媽媽不僅給了我生命,還把我從呱呱落地的嬰兒養育成了現在的陽光少年。這期間媽媽為我付出許多許多的艱辛,很多事情至今還歷歷在目。

我清楚地記得:我五歲的時候,一天上午,媽媽用電瓶車帶著我到住在狀元涇的奶奶家去,剛到小區門口,因為我急著下車,一隻腳沒站穩就往下跳,一不小心身體摔到了地上,下巴處被劃開了一道口子,血流了出來。媽媽見了趕忙把我從地上攙了起來,仔細地察看了傷口。

就毫不猶豫地用車子把我送到玉山醫院去。當醫生給我消毒傷口時,媽媽一邊耐心地安慰我,一邊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並鼓勵我說:“不用怕!

”這是,我抬頭看媽媽時,媽媽的兩眼裡噙滿了淚水。她難過地問醫生:“傷口要緊嗎?

要縫幾針?”看好傷口,媽媽又到配藥房拿藥,然後親切地對我說:“瑤瑤,不要怕,養幾天就會好的!

”以後幾天,媽媽又帶我到醫院去換藥。在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下,一星期後,我的傷口痊癒了。由於**及時,沒留下任何疤痕。

每當我想起當時一幕幕動人的情景,我的心裡情不自禁地充滿了對媽媽的深深的感激之情。

在媽媽精心養育我的同時,更關心我心靈的成長。是媽媽告訴我做人的原則,教我分辨是非,讓我學會尊老愛幼、愛護環境、愛惜公物、懂得禮貌……媽媽的關愛時時刻刻溫暖著我。

關於寫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的作文的題目

7樓:小山村情懷

一家人開車旅遊己成時尚,表姨帶著孔偉翔表哥從南京,開著國產“大眾”小汽車到句容來看我。一番熱情款待後,我將孔偉翔表哥迎進我的書房裡。

孔偉翔表哥是初中一年級的學生,穿著潔白的襯衫配上一條時尚的牛仔褲,不知說話口齒伶俐.口若懸河,還是見聞識廣的緣故,說起話來,我不得不服,“你們這裡的變化真大啊!整齊有序的樓房櫛次鱗比,馬路寬闊,商店裝飾各出其色,”他帶著羨慕的情懷讚美著我們的家鄉。

“全國都一樣變化著呢。”我說。“不,你們南京市更是高樓大廈櫛次鱗比。

”突然,他話題一轉問:“你知道大表哥家買的汽車是什麼牌子。”“小汽車。

一輛是‘奧迪’,另一輛是‘雅閣’。”“開放改革多好啊,人們過上了小康生活,不但豐衣足食還有房子、車子……”

一個星期天的清晨,我到市場買東西。買完之後那個替父母看店的小姑娘追著我喊道:“大哥哥,大哥哥等一等。”我回頭一看,啊?是剛才那個看店的小姑娘,“怎麼,難道我的錢不夠?”

《百年追夢全面小康》作文,《百年追夢全面小康》作文800字

人生就是不斷將一個個夢想轉變為現實的過程.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幼年時的我充滿了童真,似乎是將所有關於天真 可愛之類的形容詞放在我的身上都不足為過.由於天真,我整天都胡思亂想著,編織著一個個待追的夢.記得那個時候,我常躺在草坪上望著藍天,發呆,一看就是老半天,還...

小學生百年追夢全面小康作文,百年追夢全面小康作文

在老師的輔導下,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中,我一口氣兒讀完了 百年追夢 全面小康 這本書全面介紹了中華民族仁人志士的奮鬥史 追夢史 乙個半世紀以來,無數英雄豪傑和仁人志士奮起抗爭 前赴後繼,中華民族走在充滿艱辛而又浩氣長存的復興路上,追逐著實現復興的偉大中國夢。我知道了 當前我們還處在小康初級階段,不是全面...

百年追夢全面小康作文怎麼寫,怎樣寫以百年追夢全面小康為主題的作文

符咒網路 人物 公尺老鼠 小燕子 男房東 女房東 圖書管理員 公園保安 老太太 路人等。場景一 公園這是乙個明媚的午後,火熱的太陽照在公園裡,沒有一絲風,遊園的人皆躲避到蔭涼處,只有兩個人坐在水池的兩側。公尺老鼠 深情的吹著口琴,而且吹得很難聽,過路的人紛紛嚇跑。忽然,他的腦袋被乙隻涼鞋打到。憤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