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長沙至天津的火車票可不可以在岳陽火車站上車

時間 2021-06-12 16:45:16

1樓:鹹得淡

經停的車次可以

火車票中途上車規定

旅客可以在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於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如果您是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那麼您最好在發車2個小時前領取紙質車票。如果您乘車和下車的車站都是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證檢票的,那麼您就可以免去取票這一環節。

使用二代身份證進站的也是按直達票處理的,未乘區間的票價也是不退的。

另外,乘客可以在中途停車站下車,也可在車票有效期間恢復旅行,但中途下車後,臥鋪票即行失效。如果乘客是因為疾病等特殊原因需要中途下車的,可以與列車長說明情況,列車長會開具客運記錄,退還未乘區間的票價。

火車票中途上車幾種情況的相關規定:

1、持硬座客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可以經檢票進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座位號不保。(車站不給簽證)

2、持硬座客票乘坐非票面指定列車:可以經簽證進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座位號視車站的情況而定,如有座位號會給的。如乘坐不同等級列車,低改高,補足票款。

高改低餘額不退。(必須在車票有效期內)

3、持硬臥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如果你買票時已告訴售票員,你在中途站上車,車票上已註明。那你就可以在你指定的站上車,使用你的臥鋪。

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如乘坐其他列車到中途站,應另行買票,不能使用該臥鋪票乘車。

如果你未事先宣告,但未超過一小時,可以。如超過一小時,那是否有臥鋪則要看列車上是否有空餘鋪位。如有空餘鋪位,列車會盡量安排同等席別的其它鋪位。

如沒有空位,列車會編制客運記錄,由到站退還臥鋪票價,核收退票費。(臥鋪票並沒作廢,如改按軟臥則補差額)

4、持硬臥票乘坐非票面指定列車:臥鋪作廢,其他同以上第2條所示。

5、軟座或軟臥比照硬座或硬臥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到天津不經過岳陽吧,如果是中途上車是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所買的票程範圍內所經停的任意一站上車。

我買長沙到重慶的火車票可以到岳陽上車嗎?

4樓:22_卡卡

可以的,不過注意一下經過岳陽不?有趟車是從株洲-懷化-銅仁-重慶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