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出車禍去世了房產證名字是爺爺的,因為房子是爸媽造的,現改媽媽名字的話爺爺不同意,有什麼辦法嗎

時間 2021-06-12 14:12: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車禍的理賠金應該是你或你媽媽的.難道你爸爸生前的保險,受益人是你爺爺?也許是你跟你媽媽太沖動拉.

沒站在你爺爺奶奶的立場去想.(白髮人送黑髮人還有什麼靠得住?當然是錢.

)不用急著去爭錢.那都過啦.

說到房子.別讓有心人達到目的.1年多的時間還不算很久.

再說你也結婚啦有孩子拉.挽回跟你爺爺的子孫(曾孫)的關係很多種.女兒總是嫁人的外孫哪會比孫子親.

找你媽媽跟你老婆別讓大嘴巴在旁邊好好商量怎挽回.該是你們的怎能輕言放棄.只有合好才能拿回該是你們的一切.

人間的天倫之樂怎能因財務而造成幾方終生遺憾呢!老小老小人老拉心眼小拉!放大你的肚量去原諒爺爺奶奶的無知.

勸勸你偉大的媽媽.對她說人最大的無奈就是沒權利選擇父母,只有父母才有機會選擇要不要子女.當媳婦的也沒權選擇誰是自己的公婆.

《我沒有任何責備的意思》

做起來很難.要爺爺奶奶接受你們是需要世間的.要有耐性.

久而久之鄰居都會幫你們籌合機會對話的.這樣的狀況都是進步.有心人看在眼裡也會慢慢放棄.

如果你們決定與爺爺奶奶斷絕關係.那房子要來何意.只會觸景傷心.

鄉下的流言蜚語也會使你們住得不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子女、配偶擁有房子的繼承權之外,還有當事人的父母同時與當事人的子女配偶擁有先決繼承權,兄弟姐妹一干人等可在排子女、配偶和父母等之後作為繼承人,繼承房子產權。但依據《繼承法》第十條第三款,法定第一繼承人繼承財產的同時,第二繼承人沒有權力繼承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的條款,第一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但這一半的平均分配是你父親未立遺囑的前提下,才能成立的。

首先視你父親生前所立下的遺囑而定,但無論如何,如果房子不是你父親的婚前財產,那就是你父母共同所有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並且房產歸屬原則上以產權證明上所記載的名字為準,你也說到了“房產證上是我爸爸和媽媽的名字”,那就證明你母親首先可以拿到房子資產的一半。另一半房產按照法定繼承進行分配,能繼承這房產的應該是你、你姐姐、你母親和你爺爺、奶奶五個人,原則上應該平分五份,這樣情況下你母親可以分到房子資產的6/10,其餘各人可佔到房產的1/10。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找個專業律師吧,農村的房子都是宅基地,情況太複雜,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或者你可以到當地國土局諮詢

4樓:愛巍風采

這些問題不要在這裡問,還是詳細的到律師那裡瞭解比較好.

房產證是爺爺名字,土地證是爸媽名字,爺爺去世了,現在房子要拆遷,我爸的姊妹能爭到這房子嗎?

5樓:晴空如醉

樓主,其實你不需要關心你爸爸的哥哥能不能掙到這個房子,根本就不用管他。

你現在主要要爭取的,是你自己那一份房產能爭取到自己滿意的。所以你跟拆遷辦協商的時候,就只要說出你想要的賠償就行了,你想要什麼房子來安置,或者你想要多少拆遷補償款。你當然可以把這個房子口頭做一個分配,比方說,這個房子你覺得爸爸媽媽和你有份,那麼你們要求得到兩套房產來做安置,一套給你爸爸媽媽,一套給你。

至於你爸爸的哥哥,拆遷辦不問你就不要自己提,拆遷辦如果實在要問,你就實話實說,說這位伯伯沒有履行贍養老人的義務,所以當初爺爺和家人口頭協商的結果是不分配房子給他。

但是,只要你們拿到你們想要的安置補償以後,就不要去管你的這位伯伯和拆遷辦怎麼爭取他自己的利益了。因為如果他爭取到,那也是拆遷辦願意給他的,跟你們完全沒有關係。也不影響你們的實際利益。

千萬不要在跟拆遷辦協商的時候抱怨,要求拆遷辦不要給你伯伯安置補償什麼的。拆遷辦最喜歡的就是一家人心不齊,互相拆臺,你在說你伯伯的時候,拆遷辦就會把你的話說給你伯伯聽,想從你伯伯那裡也挖一些不利於你的資訊。然後在拆遷補償上和你討價還價,來壓你的價。

所以你們就分開來要,各要各的,自己負責把自己想要的要到手就行,不要管別人要到什麼。你伯伯如果能要到他想要的補償,那是他的本事,不要去羨慕或者嫉妒。千萬不要互相拆臺,這樣只會便宜了拆遷辦。

對你沒有絲毫的好處。

記住,人心齊泰山移,你們家現在的主要目標是合夥問拆遷辦要更多的安置補償,而不是被各個擊破,到最後誰都沒有得到滿意的補償。

6樓:狂愛冰淇淋

由於你爺爺去世時,沒有留下遺囑,所以他名下的財產由他的所有子女繼承。雖然,你大伯以前口頭申明過用放棄繼承財產來換取不贍養老人,但畢竟沒有寫下協議等檔案,所以你大伯還是有權利要求繼承屬於他的那一份遺產。

你家的情況最好能在家庭內部解決,不要鬧到上法院打官司的地步。最好找幾個家裡的長輩出面,把房子的面積按照子女的人數均分後,再協商扣掉你媽媽翻建的房子面積和你大伯由於沒有贍養老人的平方數,其他姊妹需要同意放棄,然後在長輩的監督下,讓所有的子女簽署一人協議書,上面註明你家和你大伯繼承的份額,其他子女同意放棄的簽名,一人一份交各家儲存。這樣一來,就算以後拆遷,你們也可以憑協議書找拆遷辦談補償條件了。

雖然這樣分家,你家是吃了一點虧,但公道自在人心,你家和你大伯家的親情關係也沒有徹底鬧翻,以後還能互相走動走動,畢竟親情比錢重要,何況屬於你大伯名下的面積沒有多少。

我的房子,房產證是我爺爺的名字,但是我爺爺和我爸爸都去世了,

7樓:jean張律師

可以買賣,合同也可以籤,但是過戶給買方前,需要先把房子過戶到你的名下,然後你再過戶到買方名下,不能直接過戶給買方,因此,在合同約定的過戶時間問題上,儘量約定時間久一點。在辦理過戶到你名下的過程中,需要你叔叔姑姑等人書面放棄繼承。總之,只要你把實際情況跟買方說清楚,雙方都能夠遵守合同約定,其實是沒問題的。

但上述過程可能比較繁瑣,建議你請中介幫忙辦理過戶手續,請律師幫你審查合同是否存在漏洞。以避免以後可能出現的不必要的糾紛。

8樓:你是十點

現在建議不賣,等房產證下來,不然對買賣雙方都有失公允。

9樓:匿名使用者

著急沒用。沒有房產證不能交易。買賣不受法律保護。誰跟你交易就是他que心眼了。

10樓:信之源律師

您好,必須要先走程式,待房產過戶至自己名下後才可**。

11樓:我是天蠍座

先去將房子過戶到你的名下

12樓:豆媽倩倩

你好,我菁英的,你現在不能證明房子是你的,你也賣不了啊。

房產證是我爺爺的名字,現在我爺爺和我爸爸都去世了,戶主是我媽媽,我和我弟弟有權繼承嗎 5

13樓:過客一飄

如果你爸爸是在爺爺還活著的時候,就去世了。你爺爺還有其他的子女,那麼,爺爺的房子將由其他的子女繼承。如果爺爺沒有其他子女,那房子將由孫輩繼承。

可如果你父親是在爺爺死亡後才去世的,那房子將先由你父親繼承,至你父親死亡後,房子將由你母親和你們兄弟共同繼承。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爺爺沒有其他的子女,你們可以繼承

15樓:電杆強人

沒有,繼承權先是配偶再是子女。

16樓:無限

沒有,繼承權是你媽媽的。

房產證是爺爺姓名,現在爺爺奶奶去世了,父親有兄弟,房子是當年我媽出錢翻蓋的,現在面臨拆遷

17樓:善變得臉

你爸跟你爸的兄弟對半分,跟其他人都沒關係,你出過錢又咋搞,法律就是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去爭?都是親人,一家人為什麼爺爺奶奶去世以後就要弄的四分五裂,你有想過爺爺奶奶在天上都會哭的。珍惜親情

房產證是我爺爺的名字,爺爺奶奶都去世了,我爺爺有3個兒子,我爸爸能重新建房子嗎

19樓:關西十三

需要和其他兩個叔叔,因為房子不是你爸的,重建的資金問題,重建之後房產過戶的問題都需要你數數同意簽字才可以

請問房產是我爺爺的名字,土地使用證又是我爸爸的名字,而現在我爺爺去世了,房子應該屬於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繼承事宜。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印件;

2.**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需提交授權委託書和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其他**人需提交有**權資格的證明;

3.被繼承房產的產權證明;

4.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5.法定繼承人已死亡,需提交死亡證明及親屬關係證明;

6.被繼承人的婚姻、父母、子女情況證明及有關親屬關係證明;

7.公證人員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四、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五、到“契稅、印花稅”視窗繳納印花稅;

六、到“產權登記發證”視窗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更名手續。

房產證過戶辦理所需材料:

(1)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4)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是土地的附著物,房屋產權登記的前提條件是獲得土地使用權,你提出的房屋歸屬問題,取決於房產證與土地使用權證登記先後順序,如果房產證先於土地使用權證登記,證明房產已經轉移給你爸爸;如果土地權證先於房產證登記,證明房屋產權屬於你爺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的房產,算遺產。

凡法定繼承人都可以進行分配。叔叔,姑姑都可以要求分配。

土地是你父親的沒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屬於有繼承權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有遺囑?沒有就應該是你爸的

25樓:ok愛情佔線

肯定是你爸,你爸是法定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