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們好我向你們請教骨科問題

時間 2021-06-12 10:54:40

1樓:主治醫師

樓主啊,別聽醫生忽悠你,那些醫生就知道掙錢,把良心都泯滅了。你的情況應該沒有達到作手術的程度。

外科課本上明明寫著“穩定性腰椎壓縮性骨折,沒出現神經症狀,一般不用手術,只需在硬板床上靜養,還可以在腰下墊一個比較薄的枕頭”這個方法比較疼,根本就沒提到手術那個事。

在靜養期間,多補充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鈣,還可以做一做高壓氧,有助於創傷癒合。

具體的**方法:①穩定性骨折 : 一般需臥硬板床 6~8 周。

壓縮性骨折者可採用墊枕** ,枕頭的適宜高度為 8~10cm 左右。這類骨折配合練功**效果較好 ,因為正確、適當的練功不但能使壓縮的椎體復原 ,保持脊柱的穩定性 ,而且由於早期活動可增加腰背肌的力量 ,不致產生或加重骨質疏鬆現象 ,亦可避免或減輕後遺的慢性腰痛。具體做法 :

五點支撐法 : 患者仰臥在木板床上 ,用頭部、雙肘及足跟五點支撐起全身 ,背部盡力騰空後伸。早期可採用此法。

三點支撐法 : 在五點支撐法的基礎上發展起來,患者雙臂置於胸前,用頭部、雙足支撐用力,使全身騰空後伸。中後期可採用此法。

飛燕點水法 : 也稱“一點法”,患者俯臥上肢後伸 ,小腿與踝部墊一枕頭 ,使頭部和肩部儘量後仰 ,同時下肢儘量繃直後伸 ,全身翹起 ,僅讓腹部著床 ,呈一弧形 ,俗稱“兩頭翹”。 此法要求較高 ,多在前兩種方法鍛鍊一段時間後再採用。

②不穩定性骨折 : 如果臨床沒有脊髓神經損傷的症狀 ,也可以考慮保守**方法 ,但練功活動的時間應稍延後 ,且臥床時間應稍長。對於有脊髓神經損傷徵象的 ,大多應考慮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動手術好,"一箇中醫"不知道怎麼說

3樓:不管

骨折這類傷當然是手術的效果好,告訴你爸爸,不要延誤了**,會遺憾終生的。至於價錢各地獲各醫院都有自己的收費標準,你最好是向醫生諮詢,現在的問題是一定要及時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