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制有小時是不是違法的,上班制有十個小時是不是違法的

時間 2021-06-12 06:14:2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規定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

2樓:kuku好

國家規定的上班時間是每日不超過8小時,每週不超過40小時,當然這個裡面不包括午休和用餐時間。超過這個可以申**班工資,要不是沒有,你可以舉報的。

另外想問問你這10小時是不是公司強制的,要是工作沒有完成,加班,或者說你是銷售,等等~你應該考慮的問題就是你是否喜歡你現在的公司和工作,其實在國內加班而沒有加班工資的太多了,要是非得糾結,那問題更多。要想把工作做的比別人好,那付出的肯定要比別人多。

一般上班時間是多少個小時.一天十個小時算違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月平均工作時間為20.83天。勞動者的工資需要折算為日工資或小時工資的,按每日8小時,每月174小時進行折算。(1-12月)

法定工作時間就是按照國家法律明文規定的,勞動者最多工作的時間。如果超過,一是勞動者有權利拒絕(有法定特別、不可拒絕情況),二是要支付加班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有規定,每週工作時間不得高於40個小時

上班沒有打卡就扣錢違法嗎

5樓:heart隨意吧

員工忘記打卡企業扣錢違反了我國《勞

動法》第三條,第五十條中的規定。

根據我國《勞動法回》中第三條答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

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出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和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需要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我國《勞動法》中第五十條規定:勞動者工資企業應該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扣減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6樓:小豆子

我現在的公司漏打卡

和遲到都是扣五塊錢一次。我上

一個公司是跨國上市公版司,漏打卡公司不罰補權籤就行,但是部門裡面要求罰10塊當部門經費。?最後我要說不管違不違法,因為漏打卡扣錢跟公司較真,得不償失,除非你打算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