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是一座怎樣的城市

時間 2021-06-11 22:51:47

1樓:匿名使用者

衡陽,湖南省地級市之一,位於中國南部,湖南省中南部,是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湘南地區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 。

地處東經110°32′16″~113°16′32″之間,北緯26°07′05″~27°28′24″之間。

衡陽城區橫跨湘江,是湖南省以及中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多條重要公路、鐵路幹線在此交會。衡陽處於中南地區凹形面軸帶部分,構成典型的盆地形勢,屬**帶季風氣候。

2樓:南方鏽才

‍‍‍‍人對某種東西的情感真的是無法琢磨的東西!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去思考衡陽這座城市給我的感覺,畢竟離開的時候我曾在高鐵站心裡惡狠狠的說:“這絕對是最後一次來這個鬼地方了”怎麼會有一座城市的人的文化素質如此之差?

在這裡度過的三年感覺每次出門都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因為一不小心錢包手機就可能被小偷扒了!要是出門沒看黃曆就可以遇到吵架鬥毆事件!整個城市的人都是一口讓人抓狂的塑料普通話還企圖帶偏所有的外來者!

實在是待不下去了。

我第一次在一個高鐵站吃到讓自己立馬發朋友圈的美食,那個高鐵站叫衡陽東站,從衡陽轉車實在是迫不得已,誰讓她比長沙車多價錢還便宜呢!我是一個極度追求口腹之慾的人,而車站無論是汽車火車高鐵機場都是我最不想吃東西的地方!你知道那裡面的東西總是又貴又難吃的!

當我國慶從老家回深圳。中途停靠衡陽東站時,正好飯點,實在熱到受不了了,於是找地方吃飯,高鐵站外面只有老家餐廳,麥當勞和大娘水餃,大娘水餃有兩個分店一個吃水餃一個吃快餐,作為一個不愛吃餃子又從來不吃麥當勞的人,理所當然只剩下一個選擇了!貴還是一如既往的貴,但是一口吃下去的時候簡直好吃的想哭,我當時內心的獨白是,真好,這座城市用家鄉的味道來歡迎遊子歸家,過年回家路過時,我還要吃一份香乾炒肉!

這是個虐狗的故事,衡陽有一個師範學院和一個工學院,兩個學校僅一條馬路之遙,中間有一座橋叫鵲橋!師範學院有三大特色,很多很多高顏值的美女、很好吃很好吃的食堂、還有很多很多浪漫約會場所,所以兩所學校理所當然的開始聯姻,最後為了方便祖國花朵們的終身大事幹脆修了一座鵲橋!所以在師院美麗的校園,最大的風景線就是那一對一對恩恩**的情侶!

沒個男朋友都不好意思在師院混了在衡陽我見到了人生中第一個明星!那時候我是歌手正火,衡陽地產商也頗有錢,直接請了好幾位大咖在市體育館開演唱會,幸運的是市體育館剛好在我們學校,於是我見到了我當時很喜歡的歌手a-lin,很是體會了一把瘋狂的感覺!如今還記得,很想問候一下那位不幸沒有買到票爬柱子見偶像的那位仁兄!

後來被學姐學長們嘲笑過才知道原來衡陽市體育館來過很多明星,什麼周杰倫啊梁詠琪啊都來過!於是趕緊收拾好表情嘲笑學弟學妹!

很遺憾我沒有好好的認真的去感受過這座城市的每一條脈絡!我只能告訴我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其實有點小美好!

此題為來自湖南衡陽的我的美女同事唐倩回答,感謝!

‍‍‍‍

3樓:回憶

如果是有錢人來衡陽生活我認為你會幸福,物價不高,生活物資豐富充足,檔次由低到高選擇性強,能保證優質生活。

重點是我大衡陽真的是美女

4樓:來自星斗山鎮靜的亞洲獅

真正大衡陽必須去掉耒陽常寧祁東,把衡南衡東衡山南嶽衡陽縣全部改區一體發展,過十年就是重慶第二

5樓:大雪山大明寺鳩摩智

夏天熱的要命,冬天冷的要命,前面還有位兄臺說衡陽是個宜居城市,我覺得有點不敢苟同,還有衡陽的開放程度不夠,一個城市說著衡陽本地話的起碼佔90%可想而知!另部分衡陽人的素質還有待提高!

6樓:背影

衡陽很好,再美的地方也不過家鄉,說真的,看到下面那些詆譭自己家鄉的人,我很心寒。不是不美,而是缺少一顆發現美的心。相比那些大城市,我更熱愛衡陽,山清水秀

7樓:ld少女野心家

在湖南來說消費水平偏低,吃食特別有滿足感的城市,穿街走巷總能碰到一些好吃的。嶽屏,雁峰兩個公園就是我們兒時玩耍的歡樂谷,衡陽有你喜歡的美味,也有你愛看的風景。大愛我雁城!

8樓:陽潔

衡陽人,大學在衡陽,大學期間實習學校也是衡陽的,衡陽人很活,廚藝好,媳婦賢惠能掙錢。師院四川酸辣粉和張大姐酸蘿蔔,還有衡陽的滷粉碎肉粉給人印象深刻,滿滿的臊子種類多,隨你加多少。遺憾的是衡陽人的收入比較低,市民收入比鄉下還低,比較遺憾。

9樓:超級宋韋

我長沙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衡陽老電影院那的臭豆腐,雖然說長沙臭豆腐出名,不過衡陽臭豆腐,過兩道油,放去蘿蔔乾,吃完來杯冰豆沙,真的很爽!好多年沒有去了!不知道還有吃沒?

10樓:不許人間見白頭

衡陽幾十年前就開始工業發展至今還沒有什麼起色說明什麼

11樓:匡翊君

衡陽城巿突飛猛進,各大新區建設非常好,地形平坦,交通發達,不久將來,會成為特大城市,

12樓:平王

衡陽市是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雖然現代化的程度有點落後時代的腳步,但未必就是壞事。雖然收入不高,但生活成本也不算高,房子**也不算高,我覺得是座適合生活居住的城市!願衡陽的未來更加美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衡陽還是不錯的,很喜歡,風景好人也好。考大學那會兒想來的,那時候在考慮上衡陽的中南工學院還是綿陽的西南工學院,不過後來還是留在了四川。衡陽和綿陽都是好地方

14樓:婕婕格

衡陽雖然有歷史但是素質普遍不高,亂,小偷多,在衡陽讀了四年大學,再也不想回到這裡,這個令人傷心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我是個假衡陽人,城區之間範圍過大,發展不均衡,基礎建設過少,一直都感覺城市規劃有問題,唯一的亮點可能就是樓盤多!拙見,請輕噴!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老大 行人老二 車輛就是弟弟的城市

17樓:誠信為本

我身為衡陽人,雖然說在衡陽生活的時間不長,但我感到自豪!衡陽我頂起!

18樓:劉小檸同學

雲南人在衡陽三年了,感覺衡陽還可以,善良的人還是有很多。但是文明方面還是有待提高,就是龍泉商場那一帶扒手特別多,被扒過兩次,都被我發現了。電動車很亂,各種逆行闖紅燈,有一次讓一輛逆行的電動車撞了,人家道歉也沒有,騎著車跑了。

19樓:陽澄湖畔菩提樹

我也很不想承認,但是衡陽真的是不咋地,各方面落後,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以前是沒走出去,不知道外面怎麼樣,現在知道了,我的家鄉怎樣。看著湖南優秀教育組織頒獎時,基本上我認識的市都獲獎了,唯獨沒看到衡陽市的,當時就心酸了,當別人問起來你們母校有幾個考清華北大的時候我更酸了。唉~,但是畢竟是我的家鄉,我只會期待他變得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還可以 農村太落後,有點錢牛b很,沒錢也很能裝,比較亂

21樓:hnhy歡

中國十大風水城市:排第

三、衡陽總的來說還行、只是周邊某些縣跟市裡不對付、專黑市裡、特別是衡山人、

濟南是一座怎樣的城市,濟南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春天梨的熊 濟南是山東半島城市群和濟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 七十二名泉 被稱為 泉城 素有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的美譽,濟南八景聞名於世,是擁有 山 泉 湖 河 城 獨特風貌的旅遊城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史前文化 龍山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濟南北連...

古都北京是怎樣的城市,古都北京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易書科技 古老的北京城是一座對稱的城市,它以故宮為中心,從永定門 前門 天安門 午門 神武門 景山到地安門 鐘樓 鼓樓 安定門,組成了一條中軸線。東 四 西四等南北平行的大街,同一條條東西向的胡同縱橫交錯,分列在中軸線的兩旁。由於對稱,北京的道路也就很好辨認。許多象徵封建時代帝王權力的重要建築也都整...

中國最早的一座城市是

我認為是山東章丘的龍山,在二里頭文化還是母系氏族時,就已經發展為父系時代的城市了。 是夏朝的二里頭城 二里頭遺址位於河南省偃師縣西南9公里的二里頭村南,伊河與洛河之間,遺址東西約2.5公里,南北約1.5公里,總面積約300萬平方米,1957年被發現。30多年來共揭露地面1萬平方米,發現有宮殿建築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