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做個統計圖,條形的。一步一步解說,我笨

時間 2021-06-11 22: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定資料區域 如圖。

2,【插入】-【圖表】-【柱形圖】-【下一步】(根據行列的不同,可預覽選擇)--.............【完成】

ps, ...........    處 可設定x,y軸名稱等等,不需要可直接點【完成】。

2樓:

1、選中原始資料區

2、插入選項卡 / 圖表工具組 / 條形圖圖示3、在條形圖示的下拉選單中指定你喜歡的條形圖模板條形圖就生成了。

3樓:廣東山村憨夫

2010excel版本,做條形資料很簡單,且條形形狀任你選擇。

如何在excel裡做條形統計圖?

4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excel軟體,如圖所示製作一組資料。

2、  選擇資料區域**,單擊選單欄“插入版”——條形權圖,在“二維條形圖”“三維條形圖”“圓柱圖”“圓錐圖”“稜錐圖”中選擇一種條形統計圖。

3、 現在就可以看到條形統計圖製作好了

4、設定圖表區域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空白區域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圖表區域格式”

5、  在彈出的“設定圖表區域格式”對話方塊中可以進行“填充”“邊框顏色”“邊框樣式”“陰影”“三維格式”“三維旋轉”的設定。

5樓:壬然鄭覓兒

可以先選中要製作條形圖的資料,然後點插入-圖表-條形圖,就ok了。出現圖了之後可以右鍵,調整格式、顯示的xy軸說明等。要加分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定資料,再選 插入-圖表 ,選擇圖表型別,再按提示做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一張資料表

2、插入條形圖(通常會自動選中資料區域,如果區域不對可以人為調整)3、對圖形的格式等進行設定

例如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請按步驟操作:

在單元格copyj1、k1分別

輸入 日期、金額

在單元格j2、j3、j4、...輸入1、2、3、...

在單元格k2輸入 =sumif(a:a,j2,g:g)回車後再選中k2,滑鼠移到其右下角,雙擊那個“+”

選中j1到比如k6,點選單的插入,圖表,x,y...散點圖,散點圖,確定;

右鍵點圖中的任意一點,更改系列圖表型別,柱形圖,確定。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抄1) 執行“插入—圖表”

襲命令,開啟“圖表嚮導”bai

步驟2)在“標準型別”du選項zhi中,對“圖表型別”選擇“dao條形圖”,下一步

步驟3)選取“資料區域”即用於生成圖表的資料範圍;“系列”標籤中可選取分類軸(x軸),下一步

步驟4)設定圖表選項:輸入圖表標題、座標軸標題、設定圖例顯示位置等,下一步

步驟5)選取圖表位置:生成新的圖表工作表;或是做為圖形嵌入到某張工作表,完成

如何用excel表做曲線圖

10樓:

第一步:把數量資訊輸入到**中,以樓上的資料為例,a1-月份,a2-一月...a13-十二月,b1-數量,b2-1月份數量,...

,b13-12月份數量。將資料填好後進入第二步;

第二步:將a1-b13的矩形區域選擇好,在選擇區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圖表”,於是螢幕出現圖表繪製嚮導,按照嚮導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可以生成一個你需要的圖示了。

另:你可以嘗試改變圖表中字型字號顏色等等的樣式,讓圖表看上去更漂亮,關於圖表樣式的選擇,你可以根據需要,比如以時間為橫軸的表示月銷售額的圖表可以選擇折線圖,如果是對比幾種不同產品的在一個時段內的銷售額,就可以採用棒狀圖,如果是想看到各種產品對總銷售額的貢獻,可以選擇餅狀圖(有百分比標註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兩個圖用的座標軸不一樣而已

你將上面那個折線圖換到次座標軸

然後將主座標軸的列標籤調小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檢視工具欄裡把自選圖形勾出來,然後左擊自選圖形右下角的下拉三角形符號選擇線條往右移再選擇曲線,就可以在頁面上自由的勾畫出自己想畫的曲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插入圖表的形式,也可以用專業軟體如mintable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裡面完成,非常簡單

在a1-a31裡面輸入1-31

方法:在a1輸入1,然後拖動到a31就自動填入了上面的數字同樣,在b1-b31輸入10-90

這個不能拖動輸入,要手動輸入。

之後選中a1-b31之間的單元格,選擇插入——圖表,依次設定就可以生成圖表了。

然後可以把這個表匯入到word裡面。

15樓:馬玉琴大本營

1、在excel裡面完成,非常簡單,比如在a1-a31裡面輸入1-31

具體方法:在a1輸入1,然後拖動到a31就自動填入了上面的數字;同樣,在b1-b31輸入10-90,這個不能拖動輸入,要手動輸入。

之後選中a1-b31之間的單元格,選擇插入——圖表,依次設定就可以生成圖表了。

然後可以把這個表匯入到word裡面。

2、還可以在word、excel繪製折線圖,具體方法如下:插入-圖表-折線圖,在右邊方框中選擇你要的折線圖樣式,然後選擇源資料(即你要繪折線圖的資料**位置),再根據螢幕提示,標上圖表名稱等,下一步或按完成按鈕即可。

16樓:

你要插入曲線圖,首先要有資料來源。"假設有下表資料:你要把產品a、b、c三種產品個月產量用折線形象的表現出來,就選擇整個資料區域(從a1到g4),然後在選單欄點插入圖表,在裡面選擇折線圖,以月份為橫座標,按提示下一步、下一步,然後就可以看到a、b、c三條折線各月的產量情況。

"月份產品"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a 245 323 401 389 371 635b 246 216 326 479 558 516c 247 323 402 319 453 424

如何用excel做出條形百分比的圖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資料按專案分成若干項,第一列是名稱、第二列是實際開銷(綠色)第三列是結餘

然後,選中該三列資料,插入圖示,選中條形圖的最後一個圖形,即可。

最後,再根據需要調整顏色,和顯示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圖表嚮導--條形圖--堆積條形圖(或者:百分比堆積條形圖)

excel表怎麼統計各項所佔比例,然後製作出餅狀圖!求詳細步驟解說! 5

19樓:月亮愛你

1、首先在單元格d2中輸入公式=c2/(c2·c3),然後按回車鍵查詢c2的比例。

2、在單元格d3中輸入公式=c3/(c2·c3),然後按回車鍵查詢c3比例。

3、然後選擇列b中的資料,按住ctrl鍵,選擇列d中的資料,最後單擊頁面頂部的“插入”。

4、在“插入”選單欄下,單擊下面的餅圖,並在彈出框中選擇所需的餅圖型別。

5、將顯示所選資料的餅圖。單擊餅圖,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框中選擇“新增資料標籤”。

6、可以看到資料標籤成功地顯示在餅圖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提供圖啊

佔比例就是在某一單元格中先輸入“=”,然後單元格/總數例如a1=10,a2=11,a3=15,a4=20;a5中a1-a4的求和,a5中公式為“=sum(a1:a4)"。在b1中輸入公式為“=a1/$a$5”,然後往下拉,就得到b2為“=a2/$a$5”;以此類推;

插入餅圖很簡單,你只要選擇a1、a2、a3、a4這幾個單元格,插入餅圖即可生成餅狀圖,你可以將餅圖設定為顯示百分比;這樣直接就能得到餅圖,不需要上面的公式了。

21樓:一劍飄雪

樓主,沒有看到你發的圖呢?能不能再發一次,應該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