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5000借條寫5萬,這法律是怎麼解決的

時間 2021-06-11 16:18:55

1樓:草民學法

1、問題所描述的情形,只能通過債務人的積極蒐集證據,證明真實借款額度為5千而非5萬,之所以寫成5萬,確實因疏忽大意造成的,解決此問題。

2、客觀事實與當事人能夠證明的客觀事實未必一致,如果當事人在其負有舉證責任的情形下,舉證不利,那麼只有由當事人承擔舉證不利的後果。

3、債務人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對自己在借條上簽字或蓋章,系認定借條上借款數額、幣種、利率、還款期限及方式等的債權人與債務人的約定的客觀內容的認可,在債務人因疏忽大意導致在錯誤表達借款本金的情形下,顯然應當由債務人蒐集證據,證明這一事實,如果證明不了,那麼很可能會產生對債務人不利的後果。

當下,債務人應當蒐集與債權人的對話錄音、**錄音、證人證言、銀行流水等客觀證據,力圖將上述證據形成證據鏈條,互相印證,證明借條上借款本金確係書寫錯誤,疏忽大意,本金的真實額度為5千,實現維權目的。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2條

2樓:嘆笑一世傾城

1、借條具備法律效力,但是年利率超過36%的部分,即超過1800元部分的利息是得不到法律支援的,1200到1800部分,如果對方願意給你,也沒問題,如果不願意給,該部分利息無法通過訴訟途徑獲得;

2、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二十六條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出借人請求借款人按照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借六萬現金,分期還款,借條怎麼樣寫才受法律保護

3樓:愛喝粥

寫明借款人,出借人。借款金額,出借方式,借款時間,有無利息。簽字按手指摸。

只要借條中具有債權人姓名、借款金額、債務人姓名及借款日期這四點,借條就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借款金額較大建議除了借款人簽名外,按個指紋也是必要的,借條最好準備兩份,借款人和出借人每人一份,妥善保管,書寫是最好用較好的紙張。

4樓:匿名使用者

唐 李白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別人向我借2萬元,如何寫借條才受法律保護?利息500元。

5樓:羅丁其人

借條甲方向乙方借人民幣20000元(大寫金額:貳萬元整),借款期限:2023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30日,共計41天,2023年1月30日,甲方需償還乙方借款本金20000元(大寫金額:

貳萬元整),利息500元(伍佰元整)。如到期不能償還,乙方有權加收每日5/萬的滯納金,並通過法院和仲裁委追償甲方所欠款項。

甲方簽字日期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寫“借條”

今某某因何事向某某借款人民幣貳萬元整,借款日期自2023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30日歸還本金及利息500元人民幣。(履行方式)

姓名日期

另外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找個見證人簽名,或者將2萬元直接打入對方賬戶,因為匯款憑證均有對方姓名、賬號,這樣更能說明你借款給他的事實。

7樓:潤為妳

個人覺得這個有點懸,如果害怕還是別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出問題就不要借出,因為2萬》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