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第二次國共合作分別在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未央宮中斬韓信

第一次國共合作,即在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首次建立的合作(2023年1月20日至30日)、第二次國共合作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2023年10月)。

五次反“圍剿”

1、第一次反“圍剿”:2023年10月,蔣介石糾集10萬兵力,採取“長驅直入,分進合擊”的戰術,對**革命根據地發動大規模的“圍剿”。

2、第二次反“圍剿”:2023年2月,國民黨當局又調集20萬軍隊,採取“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戰術,對**革命根據地進行第二次“圍剿”。

3、第三次反“圍剿”:2023年7月,蔣介石親自任總司令,隨帶英、日、德軍事顧問,率兵30萬人,依仗重兵,採用“長驅直入”戰術,分三路進攻**革命根據地。

4、第四次反“圍剿”:2023年底,國民黨調集30個師的兵力,分三路向**革命根據地發動第四次“圍剿”。

5、第五次反“圍剿”:2023年10月,蔣介石調集100萬軍隊、200多架飛機,採用“三分軍事,七分政治”的方針,向各革命根據地發動了第五次“圍剿”。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國共第二次合作:

在抗日戰爭時期,2023年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國共合作有過兩次。①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

2023年國民黨右派發動“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標誌著國民黨右翼勢力徹底背叛革命和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破裂。 ②國共第二次合作: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2023年6月,國民黨大舉進攻中原解放區,內戰爆發。第二次國共合作宣告破裂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第二次2023年,國共兩黨共同結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一共有五次圍剿2023年10月,蔣介石糾集10萬兵力,採取“長驅直入,分進合擊”的戰術,對**革命根據地發動大規模的“圍剿”。2023年2月,國民黨當局又調集20萬軍隊,採取“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戰術,對**革命根據地進行第二次“圍剿”。

2023年7月,蔣介石親自任總司令,隨帶英、日、德軍事顧問,率兵30萬人,依仗重兵,採用“長驅直入”戰術,分三路進攻**革命根據地。第三次“圍剿”。2023年底,國民黨調集30個師的兵力,分三路向**革命根據地發動第四次“圍剿”。

2023年10月,蔣介石調集100萬軍隊、200多架飛機,採用“三分軍事,七分政治”的方針,向各革命根據地發動了第五次“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