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房產證上已去世的母親名字去掉

時間 2021-06-10 01:10:07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二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一)買賣;

(二)互換;

(三)贈與;

(四)繼承、受遺贈;

(五)房屋分割、合併,導致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六)以房屋出資入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分立、合併,導致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三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項材料,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六條

(一)房屋所有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變更的;

(二)房屋坐落的街道、門牌號或者房屋名稱變更的;

(三)房屋面積增加或者減少的;

(四)同一所有權人分割、合併房屋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七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發生變更事實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第三十八條

經依法登記的房屋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登記簿記載的所有權人應當自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登出登記:

(一)房屋滅失的;

(二)放棄所有權的;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九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消滅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可以通過房產繼承的方式來實現。

一、需要證明

1,老人的遺產,是所有繼承人的共同財產。

2,繼承人對共有的財產的分割協議,只要每個繼承人同意並簽字,即可產生效力,任何繼承人都不得違約。

3,如果每個繼承人對繼承的共有財產分割,無異議,可以憑此協議辦理過戶手續。

二、繼承步驟

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大致步驟 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 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做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之一的你姐姐,必須做放棄繼承公證,至於你,還要做出贈予公證,將繼承來的房子贈予你的兒子,這樣,才能把原房產證上你父母的名字去掉。因為繼承法上規定,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你父母的遺產首先作為子女的你和你姐姐繼承,因此,只有你姐姐放棄繼承後,你父母的房產才能夠由你全權支配使用。孫子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做為祖父母的繼承人的,因此,只能由你得到該房產後,再由你轉贈給你兒子,這樣,才能把該套房中你父母佔有部分由你兒子所得。

才能實現去掉你父母后歸你兒子全部佔有這個結果的。

4樓:還讓不讓改了

需要做繼承公證,到了公證處諮詢即可。我一個朋友,他的父親去世了,到公證處做的繼承公證,房子繼承給他母親了,他和他姐姐放棄繼承。然後他母親拿著公證書到房管局辦理新房產證。

5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姐姐的放棄繼承宣告,她在美國的公證處做就可以

2,需要你媽媽父母的死亡證明,在他們當初登出戶口的派出所出具

3,需要你母親的死亡證明,父母的結婚證,你、你父親的戶口本、身份證,你家的房產證

6樓:野畫

你姐姐放棄繼承權,需要做公證

需要你媽媽的父母的死亡證明,需要去登出戶口的派出所辦理

然後持你媽媽的死亡證明,你父母的婚姻證明,戶口本,身份證,去辦理繼承公證。然後就可以去辦理更名手續了。

7樓:製作人

你爸同意就可以用贈予的方式轉增給你就行了。

如何在房產證上加母親的名字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房產證上加母親名字的問題,如果你的房產是一次性購買的,可直接向房產交易中心辦理登記申請、加名字即可,這時只需交納些手續費。

9樓:金佑財富

現房產證上面的產權人與您的母親形成一個產權變更協議,然後同時攜帶原產權人和您母親的身份證、戶口本和房產證等原件和影印件,一起到房產交易部門辦理產權變更登記就可以了。

10樓:海之聲農林

諮詢一下專業人事..

父親健在母親去世房產證上只有父親的名字我家有我和哥哥父親想把房子過戶給我需要哥哥簽字麼

不需要你哥哥簽字,只需要你和你父親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於虹麗 當然需要你哥哥簽字,因為你母親一半房產你父親沒有權利支配,需要辦繼承才能過戶給你名下,辦理繼承你哥哥必須簽字放棄繼承你母親那部分權利。 誠德 不需要,房子要贈與給誰由產權人自己決定。如果你哥哥沒有意見事情就很簡單,如果你哥哥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