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鱷龜背甲開裂怎麼辦?求哪位有愛心的大哥給幫幫忙

時間 2021-06-09 13:26:04

1樓:洋蔥頭不圓

一般的花鳥魚蟲市場都有賣龜的,而且小鱷龜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所以買起來很容易,而且網上也有很多商家賣龜,一般的質量都***,樓樓在網上買的龜,基本上都養了挺久了,目前死的就只有這乙隻北美,死因下面說

在魚店賣龜時可以體驗到挑選的樂趣,、買龜的時候不要著急,可以嚇唬一下比如突然做一動作或是突然靠近,如果看到有反應遲鈍的龜,就不要買這只。也可以放在平地上看龜是怎麼走的,盡量選那些走的時候腹部不會著地的,因為i健康的龜四肢是有力的,還有就是放在深水裡面,健康的龜會直接沉到水底(個別個體很小的龜除外)。也不要買過於膽小的龜,那樣互動性很差,會減少不少樂趣。

(這裡指的是比較常見的北美或是雜佛,像那些養純佛或是南美中美的小鱷的大神基本上就不用看這篇貼,大神的光環已經籠罩在他的頭上了)

下面是小鱷的飼養問題

買到家的小鱷龜不要急著喂,受到驚嚇的龜一般會有拒食的現象(雖然我還沒有遇見過),但是即便是吃東西也不要喂,小鱷龜換新環境之後消化系統可能會受到影響。

一般小鱷龜吃的東西比較雜,想一下魚蝦都可以但是如果個體比較小的話,盡量不要餵魚,會卡在龜的喉嚨處,喂蝦的時候盡量去掉蝦頭,蝦槍是很硬的,為了方便可以喂一些高鈣的龜糧。等龜長大一些可以餵魚,為活魚當然是最好了,可以培養龜的野性。

現在是龜龜的飼養溫度

一般的小鱷龜算是比較皮實的了,基本上不會死的,但是什麼事情都有乙個意外,就像今天發生在我著的悲慘事件,

小鱷龜的適合生長溫度在22以上30度一下,這個溫度對大部分生物都比較合適,我的龜在24度左右最活躍吃東西是最猛的,

在冬天可以不加溫,選擇讓龜冬眠,但是對於比較小的龜或是身體狀況比較差的龜還是不要冬眠了,具體的資料我記不清了,總之是小苗冬眠死亡率還是蠻高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冷熱交替,就是一段時間加溫,一段時間不加溫,這樣的話 龜不適應變化,會死掉的。

關於小鱷龜的飼養環境

小鱷龜談不上太好動,畢竟是龜嘛,大部分時間還是趴在那呆

小鱷龜基本是不需要上岸曬背的,因為我從沒看見過我的小鱷上過岸(這僅是個人想法)

飼養小鱷龜的缸可以選擇一般的整理箱,整理移動方便,價錢也比魚缸要便宜好多,換水也很方便,如果家裡有魚缸剛的話可以放魚缸裡面的水給小鱷龜換上,魚缸裡面的水一般具有比較豐富的有益菌(如果你的魚缸水比較清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請乾養。

第二,去藥店買土黴素。

第三,把它的背甲先清理乾淨,然後用布把背上的水弄幹,再塗抹土黴素。

ps:乾養的意思是,只要有點水漫過腳部就行了,背甲需要露在外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小刀把爛甲部分掛掉,然後抹聚維酮碘,然後乾養,有富裕時間的,乾養3-4個小時泡次水,每次泡10來分鐘,再拿出抹藥,乾養,沒富裕時間的,早上開始乾養,先聚維酮碘消毒,然後紅黴素,晚上回來泡水就行,泡水水別太深.

還有是看爛甲是否嚴重,如果輕微爛甲,龜進食正常,還是別管,觀察下再說,如果爛甲面積很大,那就要及時**了...

還有鱷龜很皮實...一般木有爛甲情況,你看看是否你飼養的水質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擬鱷龜最大背甲長49.4公分。背甲就像半球形的屋頂,有些微小的鋸齒狀,顏色自暗橄欖綠到棕色都有。

頭與四肢很有力,尾巴相當長,而腹甲相對而言則較小。擬鱷龜偏肉食性,主食魚、蝦、蛙、蠑螈、小蛇、鴨、水鳥,間食水生植物,掉下的水果,喜夜間活動、攝食。

我的小鱷龜的背甲爛了怎麼**?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小刀把爛甲部分掛掉,然後抹聚

維酮碘,然後乾養,有富裕時間的,乾養3-4個小時泡次水內,每次泡10來分鐘,再拿出抹容藥,乾養,沒富裕時間的,早上開始乾養,先聚維酮碘消毒,然後紅黴素,晚上回來泡水就行,泡水水別太深.

還有是看爛甲是否嚴重,如果輕微爛甲,龜進食正常,還是別管,觀察下再說,如果爛甲面積很大,那就要及時**了...

還有鱷龜很皮實...一般木有爛甲情況,你看看是否你飼養的水質有問題...

5樓:單晶多晶

先拿出來乾養,然後看**爛了,爛的小點點的話,一般沒事的,如果大片,就需專要用牙籤屬之類的挖掉了。然後上紫藥水或者雙癢水消毒一下,再或者先用高錳酸鉀泡水消毒,再挖爛的地方,接著上藥,可以用雲南白藥,紫藥水,紅黴素眼膏這些的,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小鱷龜別人送得,背甲23厘公尺。拿來半個月了不吃東西,現在腹甲腐爛你以為這是什麼!是條命啊!·好了我告訴你!小鱷龜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

我的鱷龜得了白眼病,它的眼睛下面有一圈白色的東西,我該怎麼辦。求大哥大姐幫忙

7樓:蝶戀花兮花未聞

得了白眼病了,用鹽酸林可黴素滴眼液每次三滴,一日三次,滴到膜上,養烏龜的水不要沒過殼沿,過幾天龜龜就會好的,望採納。

鱷龜背甲發白,鱷龜背甲掉了一塊發白怎麼回事

應該是腐皮症,可以用金黴素眼藥膏泡水,把它放在水裡。現在應該在冬眠吧,用濕毛巾蓋在龜背上 這個是腐甲病。腐甲病原因 由於甲殼受損或受積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症狀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擠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大鱷龜背甲有白斑,怎麼辦,如何治

風暴鳥 有圖看看嘛?鱷龜的殼本身就比較偏軟一點啊 可能是白斑病 注意水質 但是太軟就不正常了,可能缺鈣 大鱷龜的背甲邊緣有點發白,摸起來和其它地方一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怎麼 線安加 腐甲了,需要儘快消毒,然後用土黴素拌料餵食。每天泡水3個小時。然後消毒擦乾淨身體幹養。 戰鬥小羅非 這個 應該是外力...

野生紅耳烏龜背上長黃斑還掉甲,小烏龜背上有黃斑,咋回事

王如嫣大小姐 應該沒事,讓他自己恢復,不然給他塗一點雙氧水,或者去醫院 小烏龜背上有黃斑,咋回事 南爺闖天涯 這是長壽龜 也叫中華草龜 背上的白點沒大礙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個養法 你是一直讓他在水裡嗎 如果是的話 就在水中放一塊石頭 讓龜龜爬上來晒晒背就好了 小烏龜背上有黃斑,怎麼回事,怎麼治 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