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華龜這是怎麼了?都腫了殼顏色都綠了

時間 2021-06-09 11:22:12

1樓:名將之花倉鼠

停水 找個恆溫背光的地方 放著。

這種情況 多見於器官衰竭。

2樓:貝克街流浪貓

水太肥了,藻類和細菌過多,幹養幾天看看。

請問一下我家中華龜殼子怎麼會這樣了啊?

3樓:小豬發財

一豬生九子,連母十個樣。這就是生物學上的遺傳和變異。有個體差異唄。

4樓:海洋裡的墨魚

長時間未換水,有點病了,趕緊清洗一下,然後買點殺菌的藥,不然就有點危險了。

我的中華草龜閉上眼睛看著發白~浮腫的樣子,什麼情況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眼病,屬於最常見的烏龜疾病,各種龜都有。一般是冬眠結束後發病,也就是這個時候。我碰到的時候是用幹養**,具體:

將患病的龜放乾的地方養,每天浸一次水,讓它喝水,並且在水裡投放食物,浸水時間大概10-20分鐘即可。藥物,就用紅黴素軟膏即可,擠出來塗在它的眼睛上。如果兩隻眼睛都看不見了,你可以用手把食物抵到它的嘴邊,它能聞得到會吃的。

一般這樣**,幾天肯定就能好。

6樓:捷夢槐

白眼病,滴氯黴素眼藥水就可以了

我的中華草龜,眼發白,水腫似的~啥情況啊

7樓:帥海林博愛仁醫

白眼病**方法如下

諾氟沙星滴眼液 每天三到四次 一定要滴進烏龜眼睛裡然後用紅黴素塗在龜眼皮上

把土黴素和水溶解然後把龜泡在裡面

持續一到四個月可能會有所好轉

得了白眼病的龜大多會停止進食 直至死亡

可以用葡萄糖和水溶解之後把龜泡在水中 一個星期三次諾氟沙星滴眼液 紅黴素 土黴素 葡萄糖 藥店都有賣

中華龜和烏龜(或者草龜)要怎麼區別啊?

8樓:

1、產地不同:中華龜產地:華東、中南、西南以及陝西、甘肅、青海、日本、朝鮮。烏龜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

2、地理分佈不同:烏龜分佈於河北、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香港、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臺灣。 中華龜分佈於在東亞和東南亞,中華龜鱉種群諸多,而以中國大陸長江、黃河兩大水系生長的為正宗。

中華龜是我國現存龜類中數量最多、分佈最廣、最常見的一種爬行動物。

3、體長不同:中華龜體長:8-17cm。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烏龜則不是。

9樓:shptvs馬克思

草龜即中華草龜,也是我們通常說的烏龜花龜很好分辨,它脖子上有綠色條紋 草龜殼上有突起三條樅線,

中華龜,就叫中華草龜,俗稱烏龜,是一回事.外行把所有龜都叫烏龜,實際是錯誤的.烏龜,專業上單指中華草龜。

10樓:只愛金質

很不一樣,容易區分草龜殼上有突起三條樅線,草龜

11樓:癮大技差

中華龜,就叫中華草龜,俗稱烏龜,是一回事.

外行把所有龜都叫烏龜,實際是錯誤的.烏龜,專業上單指中華草龜.

12樓:在香水河喝啤酒的核桃

中華草龜是野生烏龜嗎?

急求:中華龜怎麼養?要具體、詳細的家庭飼養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草龜的特點和養殖技術

一、中華草龜的生活習性

1、水陸兩棲性。中華草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中華草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

2、食物的廣泛性。中華草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熱豬血、腐肉等;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

3、明顯的階段性。一是攝食階段。4月下旬開始攝食,約佔其龜體重的2—3%;6—8月攝食量旺盛,約佔5—6%;10月攝食量下降,約佔1—2%。

二是休眠階段。中華草龜是變溫動物,其體溫隨著外界溫度而變化。從11月到翌年4月,氣溫在15度以下時,中華草龜潛入池底淤泥中或靜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冬眠;5

月到10月,當氣溫高於35度,中華草龜食慾開始減退,進入夏眠階段(短時間的午休)。這一階段中華草龜忙於發情交配、繁殖、攝食、積累營養,尋求越冬場所。

4、群居性。中華草龜喜叢集穴居,有時因群居過多,背甲磨光滑、四肢磨破皮了仍不分散。

二、人工繁殖技術

首先要選好種。最好選250克以上的親龜,因為這種龜性腺發育已經成熟,卵巢呈澄黃色,略帶灰色,可以交配交卵。選用人工繁殖的種龜,產卵次數多,也易馴化。

雌性成龜不論交配成功與否都要產卵。產卵期各地有所不同,平原水域地帶一般五月底開始產卵,七,八月時產卵的高峰期,九月產卵結束。雌龜一年可產

三、四批,每批一穴,每穴3—7個。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烏龜往往有叢集產卵的習性,有時能有幾隻雌龜在同一穴中產卵幾十枚。

龜卵的孵化有自然孵化和人工孵化兩種。

1、自然孵化。自然孵化也有兩種方法,其一:準備20—40釐米寬,20釐米深(長度不限)的砂坑,然後用黃砂將坑填平,將龜卵按1釐米的距離,排在砂土裡,保持一定的溼度,由太陽照晒增溫,50—60天時間即出稚龜。

其二:若干個小砂堆,讓成熟的種龜夜間爬上岸,在砂堆處挖穴產卵,任其自然孵化,大約 50—70天即出幼龜。

2、人工孵化。將採回龜卵放在高25釐米(長度不限,寬度因地制宜)的木箱中,箱底鑽若干個小孔,底鋪15—20釐米的砂,將龜排在砂中,再向卵上撒放2 釐米左右厚的細紗,砂上蓋溼毛巾,保持室內溼度25—35度。空氣乾燥的晴天,每天向砂上灑水1—2次,空氣溼度較大,可減少灑水次數。

箱上蓋好溼布,在稚龜出殼時,可防稚龜逃跑,防敵害侵襲,防蚊蟲叮咬,這樣50—60天稚龜出殼,出龜率達90%以上。

四、中華草龜的飼養管理

出殼後的稚龜很嬌嫩,應單獨飼養和精心管理。同時,適當投喂熟蛋白、蛋黃、熟麵條、米飯、碎魚、蝦等精細飼料。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

稚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一隻,盤中放20-30釐米厚的砂,將稚龜放入砂中,再在稚龜身上撒0.5釐米厚的細紗,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成龜食性廣,小魚、小蝦、螺螄、蚌肉、蔬菜、稻麥等都能吃。一般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

當水溫下降到 15度以下進入冬眠。春秋兩季氣溫較低,餵食時間放在上午8—9時,盛夏期間,中華草龜早晚活動,投餌應在下午4—5時。烏龜吃食時在水腫吞嚥。

烏龜的吞餌量時約為體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後要及時清理殘食,防止汙染造成傷害。要勤話換水保持水質新鮮。烏龜的生長與餵食質量有關,一般常餵動物性餌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1.中華草龜的生殖習性

(1)雌雄鑑別 中華草龜是一種卵生動物。再性成熟前,雌雄龜較難區別,而到性成熟時,雌雄龜從外表特徵就能鑑別出來。

(2)交配與產卵

雌龜體重達700克以上,即可用於交配繁殖,雌雄配比2:1,如雌龜體重超過700克,需配較大雄龜才能交配繁殖成功。交配的適宜溫度20—30度,交配實踐多再晴天傍晚5—6時,雨天在下午2—4時。

交配過程一般只需3—5分鐘。

中華草龜的產卵期各地有所不同,平原水域地區一般5月底開始,7,8月時產卵高峰期,9月結束。一隻雌親龜年產卵3—4次,每次一穴5,每穴2—7枚。人工飼養的烏龜有叢集產卵的習性,有時能有多隻在同一穴產卵幾十枚。

雌龜產卵前選擇土質疏鬆的斜坡和隱蔽的數根旁或雜草處扒土成穴,穴口大小約8—10釐米。深9—12釐米。產卵時間多在夜間或黎明。

龜卵煉出後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孵化箱中孵化。

(3)人工孵化

龜卵的人工孵化是將採集的龜卵放在高25釐米的長方形木箱進行。箱子的底板要鑽若干個小孔,底鋪15—20釐米的細紗,砂上蓋溼紗布,保持室溫25—35 度,每天下午在砂上灑水一次,灑水標準一般用手握砂不成團,不滴水為宜。若空氣溼度較大可減少灑水次數。

為防害侵襲,可在孵化箱上蓋紗罩,這樣經50— 60天可孵出稚龜。

2.中華草龜的飼養管理

(1)稚龜的管理

剛出殼的稚龜,抗病力不強,為了提高其抗疾病能力,可用10%生理鹽水或用1ppm的高錳鉀水消毒,消毒期間不餵食,3天后可喂熟蛋黃、蛋白,也可喂些熟畜、禽血。

(2)成龜的養殖

中華草龜生活的水體要清新,水的透明度要在30釐米左右。龜是變溫動物,水溫變化會直接影響龜體溫度的變化,因此,水深要隨季節而增減。春季溫度較低,水要淺,一般0.

5米左右;夏季溫度高,水要深,秋季水溫逐漸下降,水又要淺;冬季水位要穩定,因為龜的體溫隨氣溫、水溫的升降而變化,如果氣溫劇烈下降,水位時高時低,龜只能用自身積累的營養物質來調節體溫,當體內營養物質消耗盡時,就會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可以直接放水裡也可以讓它鑽沙子,如果是用沙子就必須注意定期噴水保持溼度

想阻止它冬眠的話就用加熱棒加溫,把溫度打到26度以上就行了,加熱棒賣熱帶魚的店裡都能買到

15樓:朋焮鑲

我家裡養了一隻中華龜很好玩,放在地上,就跟著我跑,我上街去了,回來放現爬在我鞋子邊等我,真有意思。每天都代它洗洗澡,然後放在盤子裡,盤裡先放水,將龜龜放進去在放蝦子,我小龜已經養五年了原來吃肉絲,後來吃蝦子

我的小烏龜的前爪子腫了,怎麼回事?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龜的爛爪和腐皮: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中填加抗生素;若龜已停食,可用金黴素塗抹然後將病龜隔離餵養。

不要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龜恢復後再人池飼養。 首先說一下腐皮的成因:

單孢桿菌感染引起的。

因飼養密度較大,龜互相撕咬、擠壓、磨擦、摔碰...等等原因都會引起**外傷、區域性破損,病菌侵入後,引起受傷部位**組織紅腫、壞死。

傷口不及時處理或在惡劣的環境中容易感染、糜爛、發出異味,感染非常嚴重時,龜少食或拒水拒食。水質汙染也易引起龜患病。

再說一下預防:首先檢查你飼養的環境和水質,增加陸地,減少龜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也可以減少腐皮感染的機率,減少飼養的密度,如果鋪了底砂撤掉或換圓滑石子的底砂,設定陸地用石頭應圓滑避免有稜角的部位造成磨傷或劃傷,對於水質應通過換入清潔的水來減少水中細菌的濃度,**健康的龜不容易感染,水中細菌濃度低時也不容易感染,所以防止**健康狀態主要是防止外傷和水質,保證適當的光照和龜的離水時間。

17樓:超人無花果

有可能是長期浸在水裡引起的。或者是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症狀: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

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儘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如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

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熒光燈。對於有晒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晒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魚肝油、維生素d及複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

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投喂一些帶殼活蝦。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殼適當投喂一些綠色菜葉。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升/千克)。

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

本病多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方法:喂以適口性好而富於營養的全價飼料,飼料中加入鈣片;增強日照時數,每天照射陽光2一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