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述「春天三月份四月份的美好」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6-09 01: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八六子·倚危亭

宋代:秦觀

倚危亭。恨如芳草,萋萋剗盡還生。念柳外青驄別後,水邊紅袂分時,愴然暗驚。

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怎奈向、歡娛漸隨流水,素弦聲斷,翠綃香減,那堪片片飛花弄晚,濛濛殘雨籠晴。

正銷凝。黃鸝又啼數聲。

譯文我獨自靠在危亭子上,那怨情就像春草,剛剛被清理,不知不覺又已長出來。一想到在柳樹外騎馬分別的場景,一想到水邊與那位紅袖佳人分別的情形,我就傷感不已。佳人,上天為何賜你如此美麗?

讓我深深投入無力自拔?當年在夜月裡,我們共同醉入一簾幽夢,溫柔的春風吹拂著你我。真是無可奈何,往日的歡樂都伴隨著流水遠去,綠紗巾上的香味漸漸淡去,再也聽不到你那悅耳的琴聲。

如今已到了暮春時令,片片殘紅在夜色中飛揚,點點細雨下著下著又晴了,霧氣一片迷迷濛濛。我的愁思正濃,忽然又傳來黃鸝的啼叫聲,一聲一聲。

2.絕句·古木陰中繫短篷

宋代:志南

古木陰中繫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譯文我在高大的古樹陰下拴好了小船;拄著拐杖,走過小橋,恣意欣賞這美麗的春光。絲絲細雨,淋不濕我的衣衫;它飄灑在艷麗的杏花上,使花兒更加燦爛。陣陣微風,吹著我的臉已不使人感到寒;它舞動著嫩綠細長的柳條,格外輕颺。

2樓:h愛不絕跡

雨打梨花深閉門,忘了青春,誤了青春。___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閉門》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____崔護《題都城南庄》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____蘇軾《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____秦觀《八六子·倚危亭》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____志南《絕句》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____陸游《釵頭鳳·紅酥手》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____陸游《臨安春雨初霽》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____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____劉方平《春怨》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____杜甫《絕句二首》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____李白《清平調·其一》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____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惠崇春江曉景》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____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____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____李商隱《無題·颯颯東風細雨來》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____李煜《浪淘沙令·簾外雨潺潺》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____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 初春小雨 / 早春》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____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____王維《鳥鳴澗》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____王貞白《白鹿洞二首·其一》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____朱熹《春日》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____王安石《泊船瓜洲》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____李白《春夜洛城聞笛 / 春夜洛陽城聞笛》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____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____杜甫《絕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____杜甫《春夜喜雨》

紅淚偷垂,滿眼春風百事非。____納蘭性德《采桑子·當時錯》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____晏殊《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____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____杜牧《贈別》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____王之渙《涼州詞二首·其一》

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____宋祁《玉樓春·春景》

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____楊巨源《城東早春》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____朱熹《春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____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____韋莊《菩薩蠻·人人盡說江南好》

春天三月份四月份的美好詩句

3樓:嗯英雄夢想

1、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 劉方平《春怨》

2、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崔護《題都城南庄》

4、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春夜喜雨》

5、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

6、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 李白《清平調·其一》

7、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8、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 白居易《憶江南詞三首》

9、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 王維《相思》

10、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11、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 杜牧《江南春》

12、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 蘇麟《斷句》

13、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 韋應物《滁州西澗》

14、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 高鼎《村居》

15、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 朱熹《春日》

4樓:風影蝶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白居易《憶江南》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賀知章《詠柳》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杜甫《絕句》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杜甫《絕句》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張志和《漁歌子》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葉紹翁《遊園不值》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朱熹《春日》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杜牧《江南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殘《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希望有幫到你

5樓:簡簡冰

1、《憶江南》

[ 唐 ]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譯文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

春天到來時,太陽從江面公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2、《詠柳》

[ 唐 ]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譯文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

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3、《春江晚景》

[ 唐 ] 張九齡

江林多秀髮,雲日復相鮮。

徵路那逢此,春心益渺然。

興來只自得,佳氣莫能傳。

薄暮津亭下,余花滿客船。

譯文江畔林木茂盛,花兒盛開;天上雲朵落日相輝映,景象明麗。

征行逢此佳景,驚喜之情頓生。自覺春思渺然,賞心自得,其中佳趣,莫可言傳。

日落西山,整個江面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中,水面泛著金光。

飄落的花瓣伴著晚霞灑落在渡口的客船上,這樣一幅綺麗迷人的景象,怎不讓人讚嘆。

4、《春日》

[ 宋 ]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風和日麗遊春在泗水之濱,無邊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

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5、《江南春·千里鶯啼綠映紅》

[ 唐 ]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譯文江南大地鳥啼聲聲綠草紅花相映,水邊村寨山麓城郭處處酒旗飄動。

南朝遺留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無數的樓台全籠罩在風煙雲雨中。

描寫「春天美好景色」的詩句有哪些?

6樓:m爍爍

肅肅花絮晚, 菲菲紅素輕。 日長雄鳥雀, 春遠獨柴荊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林花著雨燕支溼,水荇牽風翠帶長。

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 陽和:春天的和暖之氣。

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

江浦雷聲喧昨夜,春城而色動微寒。

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

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年年老向江城寺,不覺春風換柳條。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洛陽東風幾時來,川波岸柳春全回。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楊柳陰陰細雨晴, 殘花落盡見流鶯。 春風一夜吹鄉夢, 又逐春風到洛城。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東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經典語句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此是清明時節的景色描寫。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萬樹江邊杏, 新開一夜風。 滿園深淺色, 照在綠波中新年都未有芳華, 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 故穿庭樹作飛花

關於春天的美好詩句有哪些?

7樓:百度使用者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的這首七言絕句婦孺皆知,也是讚美春景的。

前兩句歡快明亮,給人一春意盎然的感覺,寫出了早春的生機勃發。第三句點出了當時正值早春,極目西望,西嶺上的的積雪還未消融。這給人以春天的層次感,有花有鳥有翠柳還有白雪,這種春景比單純的花紅柳綠有層次多了。

8樓:百度使用者

蘇軾這樣讚譽他的前輩王維: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其實這句話,至少前半句,同樣適合他自己一些詩作。

比如《惠崇春江晚景》。竹 外 桃 花 三 兩 枝,春 江 水 暖 鴨 先 知。蔞 蒿 滿 地 蘆 芽 短,正 是 河 豚 欲 上 時。

上學時候,讀到這首詩,就像彼時生活在鄉村,對陽春三月之中身邊那些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油菜花並無明顯感覺一樣,讀過也就罷了,入不了心。

描述春天的格言,有哪些關於春天的格言

描寫春天的名言警句 1 春天一到,高大挺拔的木棉樹上,火紅的木棉花盛開了,就像一團團火球,使羊城更顯得朝氣蓬勃。2 東風灑雨露,會人天地春 唐 李白 送祁昂滴巴中 3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賀知章 詠柳 4 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 唐 李白 金門答蘇秀才...

春天的描述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 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 勞動人民 蜜蜂...

描述春天的詩句有

最強大腦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船撐出綠蔭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春色惱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欄杆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