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理想和夢想有什麼區別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6-08 20:37:25

1樓:戊簫笛

願望:將來要達到某種目的的強烈念頭。 理想:

理想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具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和政治立場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理想的特徵:1、理想具有科學性。

2、理想具有時代性。 3、理想具有階級性。 4、理想具有實踐性。

5、理想具有超前性。 夢想:1.

空想(如夢一樣的想法)。2.渴望,盼望。

區別:願望指內心渴望得到某種物品或想做什麼事情,往往會根據環境的變化而發生改變,具有隨意性;理想多數具有長期性,可實現性,對實踐具有指導性;夢想多為難以實現的空想。

2樓:楚覓邇

願望是一種由主觀意識主導的,沒有理論依據!理想是根據客觀因素想到並且去奮鬥的一種目標!夢想也是客觀的意識!

3樓:士歌闌

夢想1、妄想;空想。有時等於理想,區別於理想 2、渴望 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 理想1、對未來事物的希望、想象,與幻想的區別在於理想具有合理性、根據性 2、符合希望的;使人滿意的 1、對未來事物的想像或希望(多指有根據的、合理的,跟空想、幻想不同) 一個抽象的概念,是由人所設定,指人們希望達到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嚮往的奮鬥前景。

存在是現在式的,而理想是屬於未來式的,或過去的,範疇很廣,可以指特定的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一個理念,所謂理想的事物,是以人對現在的認識為參照的。 理想和存在並不衝突,理想包括現在存在和過去的所有事物,沒辦法否定其存在。但理想都是以人為主體,離開人的理想,暫時來講是沒有意義的。

願望 對一件事物的美好希望、設想與期待。 心中期望實現的想法 對某一特定物的慾望、嚮往或強烈傾向

4樓:啃得雞脊耘

願望和幻想等同,理想是需要奮鬥的,夢想是做夢都在想著的理想。

夢想和理想有什麼區別,夢想和理想的區別夢想和理

理想是你奮鬥的目標 有實現的可能 夢想只是一種幻想 實現的可能不大 但是不管是理想還是夢想 其實沒必要這麼注重它們的字面含義 只要自己努力 一切都在你的手中 理想是基於現實的對於未來狀況的一種規劃和 它是有根據的,目的性較強,通過發揮自我的主觀能動性,有實現的可能性。夢想是自我純粹的脫離現實的想象,...

夢想和理想有什麼區別啊

我認為理想是方向,而夢想是彼岸。就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燈塔是理想,而最終停靠的港灣才是夢想。理想是要階段性完成的,而夢想,留存在心底的感覺更好 夢想就有點非分的意思,理想是通過努力可以實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我是陳老師,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呢!請您不要著急呢,我這邊需要查詢一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