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丟失後補辦後卡號還是之前的卡嗎

時間 2021-06-07 19:52:13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多數銀行都不提供換卡保號業務。

多數銀行都不提供“換卡保號”。工行、建行、農行、交行、浦發客服人員均明確表示,掛失補發後無法保留原號碼。

羊城晚報記者諮詢廣州多家銀行,發現國有大行普遍不能“換卡保號”,而股份制銀行則有不少提供保號選項;容易引起爭議的是,中信銀行(601998)只給白金雙幣卡客戶保留卡號,普通卡儲戶無此待遇。

國有大行中,唯有中國銀行提供“保號”選項,儲戶可自由選擇。股份制銀行裡,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及平安銀行(原深發展)也可補回原號。深發展客服人員表示,如果選擇換新卡號,那麼當場就可以拿到卡;用回原號可能要等7到15天才能取卡。

2樓:楊子電影

去補辦銀行卡有兩種情況,一是保號補卡,一是新號補卡。可以在補卡的時候,向銀行說明需要。鑑於銀行卡是丟失,建議不要用原來的號碼,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申請信用卡和借記卡的過程是不一樣的。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到開戶行總行備案,由開戶行總行對申請資料進行稽核後,大約經過20個工作日才能將卡下發到客戶手中。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銀行卡絕對不能直接和手機放在一個兜裡,那樣的話極有可能很快消磁。有專業的銀行卡防消磁的卡套,卡包(可以放十幾,二十張卡),還有防消磁的錢包,都很方便。

原理和防輻射的原理是一樣的,二代身份證都有讀取資訊的功能,身份證上的資訊很可能會被不法分子盜讀,這種防消磁的卡套,卡包,錢包也有防二代身份證資訊被盜讀的功能。

3樓:康波財經

補辦的銀行卡還是原來的卡號嗎

4樓:貓頭e君

補辦銀行卡,為什麼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丟失後補辦後卡號一般不會是之前的卡號了,一般會給你一張新卡,卡號跟以前不一樣了。

如果你想要和以前一模一樣的卡號,需要跟銀行申請,制卡期7-15天才能完成

6樓:小默

這要看補卡時補的是否是原卡號了。

是原卡號話,新卡與舊卡的卡號相同。

不是補原卡號,新卡的卡號與原卡號是不同的。

7樓:du笨鳥

你好,每個銀行規定不一樣。

有些銀行可以換卡不換號,卡號還是原來的號碼,只是掛失補卡需要一個星期。

有些銀行不可以同卡號換卡。

具體諮詢銀行客服。

8樓:

不一樣的 我就辦了 卡號不一樣 不知道打到舊卡里的錢會不會自動轉到補辦的卡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新號碼了。

銀行卡丟,補辦後的卡號和原來一樣嗎?

10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掛失補辦可以是原來的卡號也可以不是。在銀行補辦卡的時候可以選擇保號補卡或者新號補卡,使用者可根據需求自行選擇。通常銀行會建議使用者新號補卡,為了避免留下安全隱患。

在發現銀行卡丟失後,為避免損失,應立即通過身邊的**撥打銀行**服務**進行口頭掛失,進行口頭掛失的時候需要向工作人員說明你的姓名、有效身份證件號碼和銀行卡號。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銀行卡丟失補辦卡號會變嗎

11樓:舞璇瀅

掛失補卡的話,卡號是不一樣的,但裡面的賬戶資訊內容都會轉移到新卡之中。

銀行卡補辦一般需要一週時間。

一、補辦具體步驟:

一、撥打銀行卡服務**,辦理口頭掛失。

二、一週後帶上本人身份證去(須到同名髮卡銀行)銀行辦理補卡。

二、銀行卡補辦相關規定:

1、各行的規定大同小異。一般來講口頭掛失和書面掛失共需7天,以書面正式掛失為準。如果一直沒有書面掛失,有效期過後被凍結的帳戶將自動解動,可連續口頭掛失。

如果是普通的借記卡,書面掛失到期後當時(第二天)就能辦下來,帳自動轉到新卡上,新卡新帳號,輸入新密碼後當時就能繼續使用。掛失費每次10元,補卡工本費每張5元。(如想繼續使用以前帳號,問問銀行。

)2、代它人辦理掛失需拿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3、辦完新卡後,舊卡將被自動登出,不必擔心。

4、銀行卡掛失期間是不能接收匯款的,因為此時的帳戶是被凍結的。

擴充套件資料銀行卡補卡所需條件:

1、持卡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2、補卡的銀行卡號碼,不記得可在銀行查詢。

3、提供原卡號密碼可當時補卡,無法提供密碼需掛失一個禮拜後才可補卡。

4、掛失後的新卡與舊卡卡號不一樣,舊卡賬戶資訊會轉移到新卡之中。

12樓:jk法蘭克

補辦新卡卡號和原來不一樣了,每張卡的卡號都是獨一無二的,你補辦了新卡以後以前的老卡就自動作廢了。新卡補辦好以後你可以再重新通知保險公司繫結你現在的卡就行了

13樓:姬倫戢英豪

卡號不一樣。卡片重新辦理分為兩個

1掛失補卡

2毀損補卡。你屬於前面的,因為卡片不在自己手中,所以需要做掛失補卡,卡號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個關係到以後轉賬的問題,我們輸入的都是銀行卡號,可能會出現問題。

不過我們的賬戶都是跟戶走的,換了新的卡號卡片,大部分業務都是繼承的,不需要在去辦理。

14樓:家雅習蕭

一般情況卡號不一樣,但部分銀行可以去網點申請保留原卡號,只是需要約2周時間才能拿到卡。我申請過招行和中國銀行,具體去銀行網點了解

15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書面掛

失補卡”以下情況會變更卡號:1、國際借記卡辦理書面掛失;2、銀聯一**(含ic卡)憑證種類變更;3、書面掛失實時領卡(需符合一定條件);4、8位卡、bin號為955550、622580的一**和換卡次數為9次的銀聯一**辦理書面掛失。若您使用的是磁條卡,可致電95555選擇3-5-9轉人工服務瞭解“一**書面掛失原卡號換ic卡 ”業務。

16樓:紓愮煶鉁斺湐

一般是不一樣的,你要是想要一樣的也是可以的,要等待的時間長一點,而且也不好辦理

17樓:鄭欣習流

損毀或掛失的銀行卡補辦後卡號一般會變的(銀行被動換卡),只有到期換髮新卡時卡號一樣(銀行主動換卡),具體請諮詢銀行卡髮卡行。

18樓:吉懌斛奇致

不一樣。銀行的卡都是一卡一號,丟失後一旦掛失,卡上的錢就被凍結,卡就作廢了,如果再用原來的號,那麼你卡上的錢就等於又解凍了,你掛失就沒有任何意義。和手機卡不一樣。

19樓:千沈濮望

不一樣,卡號是新的,不過人名還有錢之類的資訊是不變的

銀行卡掉了補辦回來卡號還是以前那個號碼嗎?

20樓:

去補辦銀行卡有兩種情況,一是保號補卡,一是新號補卡。可以在補卡的時候,向銀行說明需要。鑑於銀行卡是丟失,建議不要用原來的號碼,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銀行卡(bankcard),是由銀行發行、供客戶辦理存取款業務的新型服務工具的總稱。銀行卡包括信用卡、支票卡、自動出納機卡、記帳卡和靈光卡等。

銀行卡是指經批准由商業銀行(含郵政金融機構) 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存取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銀行卡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銀行業務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銀行卡自動結算系統的運用,使個"無支票、無現金社會"將成為現實。

21樓:舞璇瀅

銀行卡掉了補辦回來卡號可以是以前的號碼,也可以是新號碼。

銀行卡掉了補辦有兩種情況,一是保號補卡,一是新號補卡。可以在補卡的時候,向銀行說明需要。鑑於銀行卡是丟失,建議不要用原來的號碼,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銀行卡的補辦技巧:

1、在發現銀行卡丟失後,為避免損失,應立即通過身邊的**撥打銀行**服務**進行口頭掛失,如果您身邊沒有**,有些銀行也支援網上掛失。在你進行口頭掛失的時候需要向工作人員說明你的姓名、有效身份證件號碼和銀行卡號。

因此,建議使用者在平時一定要牢記自己的銀行卡卡號。同時,需向工作人員問清楚口頭掛失的有效時間以及辦理正式掛失所需攜帶的證件和費用。

2、口頭掛失之後,在有效日期之內,一般是5天。應及時去指定銀行辦理正式銀行卡掛失。只要是同一家銀行的營業網點就近就可以,不需要去開戶銀行。

除非你的存摺丟了,那就必須去開戶行了。如果銀行卡的持有人在外地,不能及時辦理,可委託他人辦理正式掛失。委託人在辦理正式掛失的時候需攜帶本人和存款人有效身份證件。

有效身份證件是指在有效期內的身份證件,一般包括: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軍人身份證、武裝警察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外國公民護照。一般說來,使用者可以攜帶辦理銀行卡時使用的有效證件去銀行辦理掛失。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卡補卡需要條件:

1、持卡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2、補卡的銀行卡號碼,不記得可在銀行查詢。

3、提供原卡號密碼可當時補卡,無法提供密碼需掛失一個禮拜後才可補卡。

4、掛失後的新卡與舊卡卡號不一樣,舊卡賬戶資訊會轉移到新卡之中。

22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書面掛失補卡”以下情況會變更卡號:1、國際借記卡辦理書面掛失;2、銀聯一**(含ic卡)憑證種類變更;3、書面掛失實時領卡(需符合一定條件);4、8位卡、bin號為955550、622580的一**和換卡次數為9次的銀聯一**辦理書面掛失。若您使用的是磁條卡,可致電95555選擇3-5-9轉人工服務瞭解“一**書面掛失原卡號換ic卡 ”業務。

23樓:21對熱夏

1、可以選擇補辦和之前丟了的卡一樣的,卡號就沒改變。

2、可以登出之前丟掉的卡重新辦一張銀行卡,卡號就是新的,之前的銀行卡里的錢也會被轉到新的卡里。

24樓:狀元加榜眼

不是以前那個號碼

現在不論是普通借記卡或者貸記卡,只要丟失後辦理掛失並補制新卡,卡號是不會一樣的

只有在原卡片損壞未丟失的情況下,將原卡片交還銀行,銀行可以補制一張同卡號的銀行卡(一般需要等一週左右)

25樓:薔紫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 新補回的卡,有卡號一樣,也有不一樣的,像中國銀行等新補的銀行卡就是一樣的。 因為新補的銀行卡都是按丟失那張訂製的哦,可以訂製一樣的卡號,也可以不一樣的,不管卡號是 否一樣,但賬號一定是不變的,都是同一賬號,並且所有的功能與開通的業務都是不變的。 祝你生活愉快~仍有疑問您請追問。

我的回答如有幫到您,請您舉手之勞 五星採納 。非常感謝~~

我的銀行卡丟了掛失後的卡號可以和以前一樣嗎

26樓:汐軒

看丟失的是儲蓄卡還是信用卡:

1、儲蓄卡

丟失:再補辦的卡的卡號會更改。借記卡丟失補發的新卡卡號和原來的是不一樣的。

2、信用卡丟失:再補辦的卡的卡號不會變。

以上卡丟失,都需要掛失手續費的。

所謂補辦銀行卡,就是將舊卡作廢,辦一張新卡,再把舊卡的賬戶資料和資金轉移到新賬戶裡面。

每一張銀行卡都有一個唯一的號碼,世上沒有兩張同樣卡號的卡,所以掛失後再補辦銀行卡,卡號一定會變,和舊卡不會一樣。

據瞭解,目前大約90%的銀行都支援“換卡不換號”。如果想保留原來的卡號,需要等候7個工作日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