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讀《背影》有感,水平初二,到最好,不要抄襲的!會的幫幫忙,謝謝

時間 2021-06-07 05:57:05

1樓:徐卿卉

今天,我拿出語文看起來,當我看到背影這一篇文章時,不禁回想起那兒子望父買橘的情形,我被父愛這種偉大的力量所感動。《背影》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文章。這篇文章寫了父親為兒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表達了父親對兒子無微不至的愛。

其中父親送“我”上火車的過程,更是感人肺腑。

讀著讀著,我再次被文章中偉大的父愛所感動,懷著悲感交集的心情一口地把文章讀完。文章中慈父的形象又一次在我腦海浮現,他對兒子的愛更是那麼的無微不至,他把一切都付出給了兒子。文章中作者對他父親背影的深刻描寫,更使我感動不已。

文章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兒子望父買橘這一段。在作者朱自清的細緻描寫中,我彷彿又一次看見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我再次拿起書把這一段細細地看了一遍,品味著文章中深刻的感情。

在父親為兒子買橘子的過程中,蘊含著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本文中講的買橘子是一件小事,兒子是能夠做到的,而年老的父親身體笨重卻硬著要去為兒子買橘子,父親這樣做全是為了兒子,不讓他勞累,可見父親是關心愛護孩子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的每一位父母都是很愛自己的兒女的。這種親情是無私的愛,最純潔的感情。

他們對兒女的愛是那麼的無微不至。他們含辛茹苦地勞動,把最好的東西都能留給兒女,一切為了兒女,整天為我們操勞奔波。我的父親和《背影》中的父親非常相似,他對我充滿了關懷和愛,常常把最好的留給我,自己過得苦一些,累一些。

但是,我以前卻把父親的愛當作熟視無睹,並沒有好好地去珍惜,常常厭父親羅嗦,去頂撞他。現在想起來自己以前真的很不應該,不懂得珍惜那珍貴的父愛,辜負了父親,真是很後悔。現在,我已經懂得了,瞭解了父親以前所做的一切。

以後,我會好好珍惜父親隊對我的愛,努力地去孝敬那勤勞的父親,因為這一種親情是人間最偉大的感情。

帶著淚花,我又一次把《背影》讀完了。那肥胖的,黑布大馬褂,深青大棉袍的背影在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2樓:lest錯覺

讀了《背影》讓我深深的體會了父愛。

雖然父親給孩子買橘子很平常,但是那段時間,外祖母的去世,父親的失業,正是家境衰敗的時候,沒有多少經濟**的時候,父親為孩子去買橘子,何況父親肥胖的身軀走個路都感覺左搖右擺的,還要去穿過鐵道、爬過月臺,身子傾斜了,只是為了一件再小不過的事情——給即將離別的孩子去買橘子。從這件事中我們是否能夠感受到我們的父母對我們的那份濃濃愛意呢?或許在這之間有許多的愛真的微不足道,但是他們為我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沒有一丁點兒的後悔,沒有一丁點兒埋怨,這樣對於我們來說是不是就值千斤重了呢?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說得好,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有我們的存在,他們常常會為我們而著想,因為他們的期望全都寄託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希望他們能夠有所成就,不用再走父母曾經走過的那一段佈滿荊棘的道路,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不求半點兒回報,這對於我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從我們開始咿呀學語,直到我們開始蹣跚學步,再到我們跨入校門的那一刻,他們——我們偉大的父母無時不刻的在我們身邊給我們鼓勵,給我們加油,給我們關懷。

我們在他們的臂彎裡快樂而又健康的成長著,所以到了現在我們都還是離不開他們對我們的悉心呵護。

讀了《背影》之後,我感受到父母對孩子們的愛並不一定要真真切切的表達出來,有時候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夠傳遞著他們對我們的愛。

或許在多少年後的今天,我離開了他們,獨自到很遠的地方去工作,去生活,但是我都不會忘記我的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這句話說受了別人一滴水這樣小的恩惠就應當以湧泉一樣的恩情去還給別人,我們對待這份恩情就像是寸草春暉,更何況父母對我們的愛無法去衡量,其實在那個時候。

我們已經欠了他們一生的債,只是那債他們不需要我們去償還罷了,而且他們賜予了我們生命,生命雖然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可以在這有限的生命當中去創造無限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啊,你又說不要抄的,那就別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