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十一口一家二十口兩家合一起萬事不用愁

時間 2021-06-06 16:36:37

1樓:一灘新約

謎底:喜

解釋:喜字從上往下依次為

十、一、口 、二、十、口 。兩家合一起萬事都不愁,所以是喜。

字義:喜:xǐ

1.快樂;高興:狂~。~出望外。笑在臉上,~在心裡。

2.可慶賀的;可慶賀的事:~事。賀~。報~。

3.稱懷孕為“有喜”。

4.愛好:好大~功。~新厭舊。

5.某種生物適宜於什麼環境;某種東西適宜於配合什麼東西:~光植物。海帶~葷,最好跟肉一起燉。

擴充套件資料“喜”字會意。字從口,從壴(zhù),壴亦聲。“壴”意為“樂隊”。

“口”指“歡聲”。“口”與“壴”聯合起來表示“啦啦隊”。本義:

啦啦隊發出歡呼聲。引申義:快樂;高興。

1.報喜:報告喜慶的訊息。

2.喜宴:結婚、過生日等擺設的宴席。

3.可喜:令人高興;值得欣喜:取得了~的進步。

4.喜酒:指結婚時招待親友的酒或酒席:吃~。辦了三桌~。

5.喜封:舊俗有喜慶的人家給人的賞封。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喜。喜字從上往下依次為: 十、一、口 、二、十、口 。兩家合一起萬事都不愁,所以是喜。

喜字解析:

1、快樂;高興:狂喜。喜出望外。笑在臉上,喜在心裡。

2、可慶賀的;可慶賀的事:喜事。賀喜。報喜。

3、稱懷孕為“有喜”。

4、愛好:好大喜功。喜新厭舊。

5、某種生物適宜於什麼環境;某種東西適宜於配合什麼東西:喜光植物。海帶喜葷,最好跟肉一起燉。

組詞:喜歡、喜愛、喜慶、歡喜、喜悅、喜訊、欣喜、驚喜、恭喜、隨喜、報喜、喜宴、喜酒、喜樂

擴充套件資料: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喜,樂也。從壴,從口。凡喜之屬皆從喜。歖,古文喜從欠,與歡同。

詞語解釋:

1、喜歡[xǐ huan]

2、喜慶[xǐ qìng]

解釋:值得喜歡和慶賀:喜慶事。十分喜慶的日子。

3、喜訊[xǐ xùn]

解釋:使人高興的訊息:豐收的喜訊。

4、驚喜[jīng xǐ]

解釋:又驚又喜:驚喜不已。這件事讓人感到十分驚喜。

5、喜酒[xǐ jiǔ]

解釋:指結婚時招待親友的酒或酒席:吃喜酒。辦了三桌喜酒。

3樓:

字謎:一家十一口,一家二十口,兩家合一起,萬事都不愁,打一字

4樓:摯愛翡冷翠

喜十一口

二十口上下結構合在一起就是喜字。

5樓:20度

喜,從上往下是:十、一、口、二、十、口

6樓:唐杉春暖花開

一家十一口,一家二十口,兩家合一起,萬事不用愁(打一字)就是喜字!

7樓:

喜,十一口,二一口。

8樓:豐俊慧

喜字 想知道為什麼嗎

兩岸一家親作文怎麼寫,台灣兩岸一家親作文200字

大陸台灣一家親 都是中華人民,都是一家人。台灣島光緒二十一年被日本侵占。是因為我們中國簽訂 了喪權辱國的條約 馬關條約 這是中國的恥辱,更是中華人民的恥辱。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日本把台灣歸還中國,解除 了 馬關條約 這一舉動,大長了中國人 的氣勢,大滅了日本人的威風。同時為了抗日戰爭,犧牲了...

賣房並買房,是找一家中介,還是找兩家

我以前是做中介的,一下建議給你參考。其實現在的中介都比較正規,買賣最主要的還是市場和買賣雙方。首先 你買賣房子是在一個地方嗎?如果是的話,就無所謂了,找一個比較大的公司,在你們區域連鎖店多的那種,同事找一個老手的中介,最好可以找門店經理,把情況告訴他,聽聽他的建議,有職業道德的中介因為會盡心幫你辦好...

一家五人低保只有兩人合法嗎

你說的當然是不合理的,也不合法,如果,你確定他家五口人有四口人,領低保的,你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來維護其他低保戶的利益,他的政策很好,是沒有勞動能力,生病的人能得到,生活最低保障,不能讓有些人胡作非為,來壞了國家的好政策 現在有很多農村的低保都是官家或者官家親戚。這些很可能是不合法的。低保的標準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