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越來越嚴重了,是不是這個就好不了

時間 2021-06-06 04:43:59

1樓:發明正能量

強迫症,症狀突出的話,建議積極就醫、**、調理。找時間,諮詢一下心理醫生。該吃藥則要吃藥,將症狀調控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強迫症,比較經典的**有:認知**、行為**(含脫敏**)、森田**、四步驟**,等等。你可以具體搜尋、瞭解一下。

在平時,要確立積極、合理的理想、信念、目標、計劃,包括支援、培養一些健康、有益的興趣、愛好,使生活充實、豐富一些。要注意開闊心胸、視野、思維,從不同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要多與他人交往、交流、談心,不要過於苛求他人,也不要過於苛求自己。

包括面對強迫症,有時候需要“順其自然”一點。你要知道,偶爾的強迫症狀,人人會都有,而如果過於排斥它、忌諱它、在意它,希望完全清理掉、排除掉它,這反而是一種不太合理的想法、心態,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強迫症。

強迫症有它“雙層”的特點。所以,一方面,你最好不要焦慮、強迫;而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個方面),你也不要因為(過於擔心、在意、排斥)焦慮、強迫症狀而焦慮、強迫。

在日常生活中,要知道“一切都會過去”這個道理。不論是某一事件,還是強迫症、每一次強迫症狀,都是早晚都會過去的。症狀來了,就像一個波浪打來,波峰過後,就是波谷。

所以,你大可不必過於糾結、煩惱。

以下具體介紹幾種有效調理強迫症的方法、技巧:

一,認知法。學習、總結一些關於強迫症的知識、常識,揭開強迫症的神祕面紗,從而勇敢地識破它,樂觀地面對它,合理地調節它。有時,焦慮和恐懼源於未知。而認知了,也就釋然了。

二,分析法。把心事、思維、症狀寫下來,寄放、整理、分析一下。或者向醫生、家人、朋友們傾訴一下,聽聽大家的看法、意見。

查詢症狀的原因、根源,洞察問題的實質、本質,注意發現並糾正自己不科學、無邏輯、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方式、行為習慣等,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

三,調節法。時而戶外活動、運動、散心一下,或者適當,我是說適當聽聽**、唱唱歌,調理好身心狀態。當然,最好和親友們一起。

四,拖延法。強迫症狀來了,可以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鍾,先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多做幾組深呼吸,明白這只是自己的“強迫症”,然後再來評價、處理。

五,轉移法。要學會轉移注意力,學會給大腦“換條跑道”,症狀來的時候,還可以做點別的,戶外走走,打個**,做做家務,什麼的。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做點兒正事。

六,克服法。對於某些令你不安、不適的外界事、物,要加強了解、認知,並逐漸脫敏、習慣、適應。而對於某些實際存在的重要問題,則要勇敢面對,客觀評價(不要片面或誇大),深入分析,積極解決。

包括向他人求教、求助,一起化解疑難。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心理疾病的**、調理,包括思維方式、生活習慣的改變、糾正,這都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你要有信心、有耐心,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吃一塹長一智”,“風雨過後有彩虹”這些道理。

對於一時的症狀、挫折、得失,不必過於失望、糾結、煩惱,只要大方向是正確的,大趨勢是進步的,這就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包括默唸),希望能幫到你。

強迫症如何自我調節

3樓:手機使用者

在神經症病人bai中有這樣一種人,在du他們的頭zhi腦裡,不由自主地dao

、反覆不斷地出 現某版些念頭、幻象、情權緒、衝動、意圖。這 些症狀擾亂了他們正常的思想過程和情緒活動,或者使他們不情願地做某些動作。

2、內外結合減壓法:

首先,找到可以傾訴的朋友,說出自己的緊張情緒,把痛苦發洩出來。說出恐 懼,也就降低了恐懼;說出緊張,也就緩解 了緊張。其次,參加一些有意義的團體活動,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在活動中同大家多交流,通過從事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可以解除生活的單調乏味,減輕生活壓力和緊張情緒。

3、轉移注意力:

4、調整心態,重新定位自我:

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人生觀、處事原則,你是否對自己和他人的某些 方面過分要求完美,這種唯美的心理是引起強迫症的一個重要原因。解決方法是對人對事不必苛求,凡事留有餘地,這樣才能感受人生的幸福。

4樓:採納率這件

你好,bai

我是潤軒的心理du

老師,你的情zhi況的確

是強迫症,但dao是強迫症產回生的根源以及**方答向卻是有區別的,需要吻合你的本性自我的狀態;因為你只寫出了外在的症狀,所以無法系統的分析的;外在的症狀可以通過改變偏激的思維模式,疏導內心相應的負面壓抑能量來化解的。你的情況時間比較長了,和你的家庭學校教育經歷有關係的,思維習慣性肯定不好的,這樣就引起了你的感受、想法和行為的雜亂偏激;擁有了健康的思維模式,就可以基本控制住了;但是強迫症的根源並不是外在的症狀,肯定有你的內在本性自我有關係的,需要進一步疏導你的心靈深處,讓被壓抑的本性自我成長起來,讓自我結合完善的思維模式,達到自我和合的狀態就可以好了。藥物可以調整精神狀態的,但是強迫症你自己控制不了的,都是在偏激的思維模式下進行區域性片面的控制的,這樣下去對**非常不利的,而且對你的人生影響也非常大的,我建議你參加系統的心理諮詢輔導,不要自己來控制,作用不大的,即使控制住了,對心靈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本性自我更加無法成長的。

5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6樓:菅溪段幹幻兒

強迫症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不良事件、應激因素等均有關係,尤其與患者的個性特點緊密相關,比如: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具備這些不良個性特徵容易患強迫症。

7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抄對自己的強迫襲性思維的症狀適

當談化,順其自然bai,不必du介意。或忽視zhi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dao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不要怕它,淡化它就很自然地阻斷它造成的惡性迴圈。

8樓:賽藍寇光臨

千萬可別讓自己緊張了

自己嚇自己

強迫症傾向測試: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專或字屬句盤旋;

2、忘性大;

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

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

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

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

7、難以作出決定;

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

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一個動作;

12、常懷疑被汙染;

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

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9樓:段餘方流如

你好,與精神來

長期高度緊張源有關,嚴重的可危害到健康.因此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

調節一下情緒.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是你最好的選擇.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從內心調理自己,凡事不要追求完美,而且不給自己強迫經歷,爭取不讓它發生,及時轉移思路,或者去看一看心理醫生。

10樓:公俠向青

你好bai,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du

開始zhi自我調整,你可dao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專

下,當這些屬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

11樓:用童餘琇晶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

12樓:老朗冉高興

你好,平時你可以自己學習轉移注意力,是要將注意力轉移

開強迫症版狀,首先選擇

權某些特定的行為來取代強迫性洗手或檢查。任何有趣的、建設性的行動都可以。最好是從事自己的嗜好活動,例如:散步、運動、聽**、讀書、玩計算機、玩籃球等。

13樓:卯丹司馬寄真

你好,轉移注來意力自是強迫症的**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14樓:滑雅僕文軒

你好,學會放鬆

bai,接受自己du的不完美。強迫zhi

症患者通過過於進dao展,喜歡制回定計劃表,希答望自己每時每刻都能按自己的預期行事。但是,當意外打破自己的計劃時,要學會放鬆,接受事情的發展超出自己的希望。平時可以多運動,放鬆身心,忘掉困擾自己的事。

15樓:刑夏英從霜

你好,請不抄要過分擔心,如襲果想徹底****強bai迫症,就du必須解決引起強迫症的

zhi真正dao原因,就是要去解決求助者的過分壓抑、要強、敏感、在乎別人的看法、完美、不自信。雖然說要強、完美、喜歡思考等是我們不錯的性格,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度,超出這個度就有問題,把這些問題解決後再去**強迫症,尋找最佳的強迫症的**方法,裡外兼治,強迫症才能真正**。日常生活中多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培養積極的心理狀態。自然能治好疾病。

16樓:亓馨咎範明

對於強迫症,最直接的辦法,最快的就是行為**,呵呵,可能有點象西藥,治標不治本,回比如,當你有答強迫觀念出現時,就彈拉繃自己幾手腕上的橡皮筋,直到痛了為止,這樣可以把厭惡刺激和強迫觀念結合,使強迫觀念產生厭惡體驗,這樣自然可以減低它出現的頻率,慢慢恢復健康,呵呵,還有思維阻斷法等,但是我認為最現實可行,且療效顯著的應該是橡皮筋彈拉法,另外不可治標不治本,到心理門診去諮詢一下,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17樓:檢言尉遲月明

你好,1、放抄鬆放鬆在任何環境bai

下都可完成,比如在辦公室小憩或du者在回zhi家的地鐵上,清空頭腦,盡

dao可能排除心裡的主觀意識,才能接收自己向自己傳送的指令。

2、傳送指令自己默唸的指令必須清晰準確,如:我今晚要在11點睡覺,絕對不拖延。“要注意的是,指令需要傳送21次,因為在心理學範疇,這個次數是最有效的記錄頻度。

自我指令一定要積極和誠懇,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抱著遊戲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