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住好,還是合租好,一個人住好,還是合租好

時間 2021-06-06 04: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資金充足的話,建議你還是一個人住,既方便,又衛生,還安全。 不要聽那些什麼建議合租的,說什麼合租能互相照顧啊,一起談天說地,互敬互愛,閒時一起遊戲啊,你以為合租都是《愛情公寓》啊,1.~合租公共設施和用品,反正都是共用的,衛不衛生自己想,尤其是馬桶和洗衣機,消毒劑是必備的,***,房子的衛生最好講清楚誰打掃,怎麼打掃,誰都不幹肯定不衛生,都一個人幹肯定心裡不平衡,自己拿主意吧,2.

~合租也就前幾天新鮮,畢竟都要互相認識一下嘛,肯定會說以後要多多照顧的話,套路完之後,都自己過自己的誰會管你,你以為全世界都是親人啊,只有自己父母才會真正關心你自己,3.~合租的人比較多,所以幹什麼的都有,房子要是隔音不好的話,呵呵(一切皆有可能)很打擾休息的,4.~要是有廚房的話,你就會發現,你的東西不經意間會用的很快,或者冰箱裡的東西不翼而飛,再或者冰箱根本就沒有你放東西的地方,呵呵了→_→,反正個人認為資金充足的話,整租比合租好!

噢耶!望採納!

2樓:mylife創意手工

合租好。在消費水平較高,又因自己經濟承受能力所限,找人合租房子來住還是不錯的選擇。和別人合租是否安全,不一而論,下面說說跟別人合租注意的事項:

1)承租物件方面:最好為同性,因為異性不方便;性格一定要大方,千萬不要斤斤計較那種;生活方式不能過於講究;一定要有正當職業;一般情況下不要允許讓他留宿其他人在你的房子裡。

2)水、電、煤氣方面要因人而異,如果是兩個單身的,最好就是一人交一個月或者一人一半,反正都是設施共用嘛。合租前,最好籤訂書面協議,內容包括房租的分攤比例、空間的佔用、衛生誰負責、餐飲問題、客人的來訪及留宿,及什麼時間應保持安靜,若一室友決定出去,或夜不歸宿,應關照其他人什麼事情等等,總之越詳細越好。

3)在合同方面,有的合租是跟二房東租,他也是從房主那租的房子,這時候你有權要求看他們雙方的租賃合同。確認房東是允許他再租的,如果房主約定不能再將房子轉租就不能租,房主無所謂就可以。這種情況下再籤合同就屬於違法行為,但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互留證件和****。

4)房租最好不要年付,以按月付最好。

5)房子出租後應注意要做好自身門戶的防盜工作。合租丟東西的情況還是挺多的,建議換門鎖。不管多麼親密,貴重物品要保管好。

6)要注意入住後自己的生活方式,最好不要對對方帶來不便。也要注意,如果對方有什麼不良癖好,對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的,要友好協商,不行就要換房子,不要勉強自己。對自己無法忍受的事項,在合租前應立下君子協議,確保免除日後的口舌爭端。

3樓:

這就要看自身的條件瞭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就自己住,既方便又衛生又安全,如果資金不允許的情況下就得合租能減輕負擔。你要是資金充足的話,建議你還是一個人住,既方便,又衛生,還安全。 不要聽那些什麼建議合租的,說什麼合租能互相照顧啊,一起談天說地,互敬互愛,閒時一起遊戲啊,你以為合租都是《愛情公寓》啊,1.

~合租公共設施和用品,反正都是共用的,衛不衛生自己想,尤其是馬桶和洗衣機,消毒劑是必備的,***,房子的衛生最好講清楚誰打掃,怎麼打掃,誰都不幹肯定不衛生,都一個人幹肯定心裡不平衡,自己拿主意吧,2.~合租也就前幾天新鮮,畢竟都要互相認識一下嘛,肯定會說以後要多多照顧的話,套路完之後,都自己過自己的誰會管你,你以為全世界都是親人啊,只有自己父母才會真正關心你自己,3.~合租的人比較多,所以幹什麼的都有,房子要是隔音不好的話,呵呵(一切皆有可能)很打擾休息的,4.

~要是有廚房的話,你就會發現,你的東西不經意間會用的很快,或者冰箱裡的東西不翼而飛,再或者冰箱根本就沒有你放東西的地方,呵呵了→_→,反正個人認為資金充足的話,整租比合租好!噢耶!望採納!

看你的興趣啦,一個人住比較清靜,用一些東西方便些,缺點可能會比較孤獨;(例如wc)合租首要優點是省錢,第二個是多些室友陪著,第三個是辦事有人幫忙,缺點是怕可能會比較吵,也有可能會發生爭執,用一些東西不方便(哎呀***)。

4樓:乾偲

你要是資金充足的話,建議你還是一個人住,既方便,又衛生,還安全。 1.~合租公共設施和用品,反正都是共用的,衛不衛生自己想,尤其是馬桶和洗衣機,消毒劑是必備的,***,房子的衛生最好講清楚誰打掃,怎麼打掃,誰都不幹肯定不衛生,都一個人幹肯定心裡不平衡,自己拿主意吧,

2.~合租也就前幾天新鮮,畢竟都要互相認識一下嘛,肯定會說以後要多多照顧的話,套路完之後,都自己過自己的誰會管你,你以為全世界都是親人啊,只有自己父母才會真正關心你自己,3.~合租的人比較多,所以幹什麼的都有,房子要是隔音不好的話,呵呵(一切皆有可能)很打擾休息的,

4.~要是有廚房的話,你就會發現,你的東西不經意間會用的很快,或者冰箱裡的東西不翼而飛,再或者冰箱根本就沒有你放東西的地方,呵呵了→_→,反正個人認為資金充足的話,整租比合租好!

5樓:

很多在外打拼的年輕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自己獨自一個租房住,諾大的房間裡只有自己一個人,造成起來自己一個人去上班,晚上下班了回到住的地方,房間裡依舊是空蕩蕩的。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獨自一人去外面租房子住,每天下班回到家之後就自己一個人抽著煙,坐在那裡發呆,感覺就像一個孤兒一樣!好像和全世界都已經斷了聯絡,有時候就在想到底是這個世界拋棄了我,還是我拋棄了這個世界呢?很羨慕別人家的那種其樂融融,但是又不願意去追求那種感覺。

今天在網上看到了一個帖子:一個人租房住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有一個網友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一個人住,千萬不要在下午睡覺,一覺醒來五六點鐘,等你一睜開眼,看著朦朧的天空,看著空蕩蕩的房間,無邊無際的孤獨就會漫湧過來,深入骨髓,就好像被全世界遺棄了一樣,壓抑的想哭,失落至極

6樓:丨四季甜橙丨

這個得看你的經濟情況瞭如果你的經濟情況比較合適的話,你就可以一個人住了,因為一個人住的話,既衛生也方便乾淨,如果你要是經濟情況不允許你的話,你就只能合租了,合租的話有很多事情,比如說你用衛生間容易搶時間,廚房容易髒等等。

7樓:蠶子桑葉

當然是一個人住好。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我肯定選擇單租。自由、方便,不受約束,朋友來了也可以住下。不足之處就是出資多點,但換來了足夠的時間和空間。

合租雖然**便宜些,但確實不自由,確實不方便。

8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個人特別不喜歡跟別人合租的,覺得這樣沒有一個隱私,一天工作下來累個半死,到住的地方也不能好好放鬆一下,那樣過著太累。

9樓:榨汁機呀

一個人吧,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畢竟每個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除非找到特別和你合拍的,兩個人長期住的話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摩擦,和各種各樣的不方便。

10樓:孔熊熊

建議一個人住比較好,地方不需要太大,但是要有個人空間,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受他人干擾

11樓:一城說遊戲

我覺得兩個人正好,既保證了資金充裕,也不會那麼無聊。如果兩個人處的還稍微可以的,也能相互幫助一下,這樣也很不錯呢!你說是不是!

12樓:東方尚

一般情況下還是一個人住最好,實在經濟有困難了,也得找個能和得來的人,合住可不是誰都能住一塊的,更不是錢的問題

13樓:黑美人

一個人住方便,但不太有安全感。

合租的話人多力量大,但住在一起總有摩擦,紛爭之類的。

14樓:情迷紫禁閣

一個人住好,合租的話看情況吧!覺得對方靠譜就合租省點錢,不靠譜還是自己租房子住,這樣也沒必要整天擔心對方不交房租,跑路了。因為我之前遇到這種情況,所以後來,我就自己租房子了,我就是一個人住,自由自在的,又不吵。

想幾點睡,想打掃衛生就打掃衛生,別說真的很爽

15樓:

如果是一個單身女性,最好還是和身邊熟悉的朋友一起合租,為了安全起見,當然最好脾氣相投,相處融洽。

16樓:稱魄

這要看你個人了,如果你喜歡人多熱鬧的話那就合租,不過一個人住的話就更衛生安全,自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一個人住咯,但是要注意周邊環境,最好找個靠譜的地方住,如果有玩的好的在外面住並且資金不是那麼充足的話,就合租吧,最好是和認識的有點了解的人一起合租吧,女生的話最好和女生一起合租,還有就是要注意衛生等等,最好貼身的衣服不要放在公共洗衣機裡面洗,差不多就是這些了。

18樓:

經濟條件允許,當然一個人住好,我行我素。經濟條件不允許,只能合租。

19樓:個人成長導師

一個人住好,還是合租好,相對來說,一個人住更好,能更自由和隨意一些。

20樓:

有足夠的錢還是最好一個人住 這樣的話要安全 舒適 不怕出現意外情況 沒錢的話就合租房子 多注意一下就差不多了

如果租房子,是一個人住好還是合租好?

21樓:新得了啦

單間合租各有好處。

一個人總是會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合租的話比較麻煩。

但如果住單間,同樣的**可能只能住到條件很不好的房子。

綜合看來,合租又能保證自己空間,又能住到條件相對好的房子。

至於安全問題,的確一定要在租房的時候確認好對方身份,簽訂好協議等。

即使一個人住也不一定住的地區就一定安全,所以最重要的是時刻保持安全意識。希望你能找到合適的房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視情況而定,各

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壞處,一個人住的話,壞處是,如果工資不高的話,房租一個人承擔下來,壓力有點大,如果膽子小的人住,一個人在夜晚會有點害怕,沒安全感,好處是,一個人住會很安靜,沒有人打擾你,可以睡個好覺,合租的壞處是,有些人比較愛斤斤計較,一些小事也要和你分清楚,而且還休息不好,你困得要死,人家精力好,玩遊戲啊,看電視啊,還不愛帶耳機,甚至會吵起來,很麻煩的,相對應的好處就是房租可以兩個人共同承擔,各出一半,如果對方好相處,是個通情達理的人的話,那就更好了,不僅可以作伴,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都可以分享,精神上可以放鬆一點,所以,一個人住還是合租得看個人適合哪一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選擇的話當然選擇一個人住 這樣又自在又幹淨又自由,如果和一個不認識的人同住一套房子,那我會覺得有點不自在 如果有些陌生的朋友過來,或者我帶著陌生朋友過來,朋友覺得不自在自己也覺得不自在,但是相反的話,如果是好朋友的話在一塊合租的話,那也許就覺得非但不孤獨 反而更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