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摩托車與一輛轎車相撞,交警判定轎車司機負主要責任,但是我的保險已經過期,雙方損失在2019元以下

時間 2021-06-05 20:13:08

1樓:

什麼是雙方各自進保?應該叫:“互碰自賠”。

簡單說就是當機動車之間發生輕微互碰的交通事故時,如果滿足一定條件時,各方車主可以直接到自己的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無須再到對方的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互碰自賠必須同時滿足:“多車互碰、有交強險、只有車損、不超2000、都有責任、各方同意”。

你這種情況不符合互碰自賠的條件,因為你的車沒有交強險。因此本應交強險賠付的金額只能你自己來承擔。這樣單從金額大小來衡量,好像是責任倒過來了。

其實都是交強險脫保惹的禍。損失不算大,就不要計較了。如果對方的車損不是2000元,而是22000元,那麼,扣除交強險的2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剩餘的20000元,他要承擔14000元,你只要承擔6000元,你心裡就平衡了,可你掏的錢多了,你平衡不過去呀。

想開點,不出事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yuhyfi67ry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是雙方各自進保。你如果有他的責任你確實要賠。你保險過期了,你也需承擔你本應該承擔的部分。機動車千萬不要交強險脫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保險沒過期那大部分2000由保險公司賠,現在得就由你自己掏腰包了,

沒傷著人就偷笑吧你,以後騎車好好注意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責任的話自己修自己的

摩托車與轎車相撞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6樓:皮皮郭之歌

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

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

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拓展資料: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承接2017-06-01的回答,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呵呵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

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

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8樓:

1、無證駕駛,如果摩托沒有牌照還有加重責任2、輔道車輛停車避讓主道車輛

3、直行車輛主動避讓右側直行車輛

這三項都是加重責任判定標準,估計交警硬找了一個對方未有效觀察周邊情況的理由,否則你父親應負全責,承擔主責已經是交警考慮同情弱者因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嬌車超速,嬌車在雙十線上 不怪摩托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司法解釋,逆行的機動車,與正向行駛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由逆行車輛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如果單純的只是擦傷,即使對方全部責任的話,你也只能拿到醫藥費和財產損失。沒有其他的專案。

該事故與你是否有駕照,機動車是否有牌照無關。有無駕照、牌照,不構成事故的成因。所以無關。

前幾天我騎摩托車被一輛轎車給撞了,交警認定對方主要責任,我次要責任,對方的車全險。今天去保險公司理

11樓:迫不得已

這事明顯不對勁,人家主要責任,也把你給撞了,3000塊錢 你 要出2300,這聽起來你才是主要責任。那你的怎麼賠

12樓:你瞞我瞞丶飛飛

不合理。明明已經是他付全險

13樓:未來有希望嗎

當然。你修對方的,他修你的,還要按責任分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喊疼,先到醫院住著再說。

摩托車與轎車相撞事故責任判定

15樓:

一般情況下如果說你的親戚沒有違規的話,一般來說不會是全責,但是說沒有責任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說交警定不下來,然後對方又糾纏的話,最好是找個律師諮詢一下,然後起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親戚是否按正規路線行駛,一般情況關係責任多少的問題了,按照法律來判了

17樓:惡魔

那要看汽車行駛線路,是否正常,是否超速,如果都沒有,那就是摩托車的責任

我的車和摩托相撞,交警讓我負主要責任,可是對方沒買保險,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次責任一般是三七開,你負70%,對方30%。就是說:兩輛車的維修費總和你方保險公司可以報銷70%,30由有對方車主負擔。

19樓:傑理眯

如果你的車有保險的話!責任全是你的話!你應該一切都讓你的保險公司承擔!這沒有什麼說的!保險公司必須幫你承擔一切!

20樓:息壤辛嶽

這個帳這樣算。

你應該得到的賠償=你的損失*對方的責任比例。

他應該得到的賠償=他的損失*你的責任比例

最後,把你應該得到的賠償,減去對方應該得到的賠償,就是你的錢。正數,就是對方要賠償一部分錢給你,對方摩托車沒有保險,就由他自己掏。負數,你要賠錢給對方,但這部分錢要由你的保險公司掏,前提是你的保額足夠的話。

我開車撞了一個騎摩托車的,交警判我負主要責任,保險公司會怎麼賠?賠百分之幾啊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責任就是雙方bai共同du的損失的70%比如一共損zhi

失了100塊錢,你承擔70塊錢。

具體的dao金額還有回傷殘、

醫療等等好多想呢,答主要看最後會算到多少了,保險是根據你買的險種的如果是交強險,是按百分比,而且有最高限額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保險公司能陪你多抄少的問題,是你都上了什麼保險,交強肯定交了吧,裡面有1w的醫藥費,傷殘賠償你不用管,那有保險公司管,另外你上三者了嗎,如果你的交強不夠交醫藥費的時候,,三者就要用了,如果你沒有三者,,多出的部分全都是你個人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