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奉獻愛心是我們的傳統美德,互相關愛使社會更美好,外加

時間 2021-05-02 15:3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我們生活在社會中,是整個社會集體的一員,我們在享受社會資源的同時也應該向社會回報,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所生存環境的平衡,保證人類長期的發展。否則,如果大家都只索取不奉獻,任何人的幸福都無從談起。

奉獻對於我們來說不僅只是付出,更多的是一種收穫。可能我們失去了暫時的利益,失去了眼前的所得,但是我們在為別人付出的同時獲得了尊敬,這是不能用利益和金錢所衡量的,同時在未來我們今天的付出將回報更多的收穫,造福長遠。 《優化提公升》因此,我們要學會奉獻,學會享受奉獻後的滿足,體會其中的幸福。

並且這種奉獻精神對於一名公務員來說更為重要,要奉獻國家,奉獻社會,奉獻人民,這是為人民服務最深刻的真諦。要充分把這種精神運用到日常生活中,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我為人人奉獻,收穫人人尊敬。

2樓:律覺首凝丹

團結友愛互助共建和諧社會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在賑災義演會場上,短短數小時,就收到了超過億元的愛心捐款,奉獻愛心的人群

為社會,為他人奉獻愛心有何意義?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社會中生活,遇到困難時需要他人的幫助。為他人獻愛心,等於為社會獻愛心。你獻了愛心,在他人得到了幫助的同時,也渲染了這個社會,帶動更多的人獻愛心,這個意義不是很深遠嗎。

4樓:苟且偷生吧

構建更溫暖更和諧的社會氛圍

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更有存在的價值

有奉獻愛心得千百倍回報的案例嗎?

5樓:無賴的真正意義

奉獻奉獻,顧名思義就是不求回報的,如若得回報那就偏離了奉獻。

關於生活中奉獻愛心和違背愛心的例子

6樓:安之若素

關於奉獻愛心,汶川**裡面的那些多很咯。違背愛心,前久,山東佛山五金城內2歲半的小悅悅被麵包車碾過,17位路人漠視就是很好的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愛心 就是捐款唄 違背愛心 就是隨便傳播愛滋病

有關關愛的成語,名言,詩句

8樓:lansey歲月

1.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 ——魯迅2.

只有愛給你解開不死之謎。 ——費爾巴哈3.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

——盧照鄰4.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白居易5.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李商隱7.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 ——李商隱8.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9.兩情若是久長時,以豈在朝朝暮暮 。

——秦觀10.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

9樓:呼呼妹妹

另:詩中親情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2.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詩》)3.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杜甫:《春望》)5.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6.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張籍:《秋思》)7.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8.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白居易:《邯鄲冬至夜思家》)9.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杜牧:《歸家》)

10樓:月牙兒之冰之女

成語:團結互助 互幫互助 團結友愛 友誼長存 真情不變

11樓:木頭腦袋

民言: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 「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為人,則是為己。

「關愛生命」是一種負責的生活態度;漠視自己的生命、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因為他或他們帶來的是悲傷、痛苦,甚至仇恨;對一切的生命,我們都應懷有一顆「關愛的心」,我們不僅僅關愛我們的同類,也應關愛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在獨一無二的生物圈中它們的存在與我們息息相關,也正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我們生活的星球更為多姿多彩;關愛生命,我們還要講究方式,生命的成長有它的自然規律,不恰當的關愛是戕害生命;關愛生命,我們就要告別一切不良嗜好,遠離那些會毒害我們生命的東西如毒品,讓自己健康地活著也是關愛生命的一種表現……

白開水,果然是醒人良藥,睜開眼,看世界,關懷自己,關心他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如果乙個人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利益,哪怕犧牲的只是一點點,也是難能可貴的。幫助別人常常是幫助了自己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關心,大家互相幫助才構成了乙個和諧的社會。

朋友,是你播下的友愛、溫情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是你幫助過的人、溫暖過的人,最終也會令你受益無窮。

只有純粹的溫暖才能溫暖人心,只有用真誠的情感才能感動他人,那種被金錢和利益包裹著的所謂幫助,只會引人厭惡而已。

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公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思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最高的境界。

無限芬芳落盡,惟有綠樹依然。因為它扎根在人格的土壤裡,默默地奉獻著自己,也漸漸地壯大著自己。

12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愛的名人名言

作為乙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 羅素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 ***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 徐特立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巴金

我所謂共和國裡的美德,是指愛祖國、也就是愛平等而言。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種**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孟德斯鳩

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乙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是乙個真正的人。 —— 蘇霍姆林斯基

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乙個人? —— 裴多菲

只有熱愛祖國,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憎恨敵人,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 阿·托爾斯泰

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 聶魯達

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 居里夫人

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 奧斯特洛夫斯基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關於奉獻愛心的作文左右啊,關於奉獻愛心的作文450字左右啊

123熟悉 那是一個喧鬧的夜晚,我與爸爸來到了夜市,我們邊走邊議論著各色商品,忽然聽到 咕,咕咕,咕咕咕 我們聞聲望去,看到幾隻漂亮可愛的小鳥,正在一個狹小的鳥籠裡無助的叫著,聲音時高實低。其中有兩隻俏麗的小鳥吸引了我的目光,一隻是綠色和黃色相間的,一隻是純白色的,我附下身子,看見小鳥清亮的眼睛與我...

關於奉獻愛心的古詩句,有沒有關於愛心的古詩,七言律詩

1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出自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 其五 2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出自 宋 陸游 卜運算元 詠梅 譯文 即使花片飄落被碾作塵泥,也依然有永久的芬芳留在人間。3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出自 唐 羅隱 蜂 譯文 蜜蜂啊,你採盡百花釀成了花蜜,到底為誰付出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