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那麼多,為何每年都有用工荒

時間 2021-05-02 14:33:29

1樓:似水往昔

年輕的人不想做那些又苦又累的活,而年紀偏大的人因為常年的體力勞動身體透支,所以也不願意在過度的透支自己的勞動力。

2樓:鯉鳶

中國的人口眾多,為什麼每年還會有那麼多的工荒?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國的現在是人口老齡化比較嚴重,年輕人是越來越少了,所以說很多的中小企業根本就是招不到一些人,而且呢,許多的企業的職員工數也都已經趨近了飽和,就算是有資質的老人就霸坐在那裡肯走。

很多的年輕人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出頭的時候了,就辦理了離職。但是我們都知道每年的畢業季都有很多的大學生從學校走向社會,他們就正好可以解決用工荒的問題嗎?其實不是這樣的,而且是工荒不僅沒有解決,還出現了很多的就業難的問題

現在的大學生大多都是眼高手低,對自己特別的自信,又不肯吃苦耐勞。覺得又苦又累還賺不到錢的基層他們是不想做的,所以都紛紛跑到了外企和國企去應聘,他們覺得這樣是應份體面的工作。然而這些崗位呢都是特別搶手的,所以許多人呢,再碰壁之後就不願意放下身段去工廠或者企業工作就只好在家裡面待著了,也就是他們所說的就業難。

而且現在呢,外出打工的農民工就是越來越少了,在現在的中國大力的扶持農業,就同時派了大批的技術人員下鄉指導,或者是鼓勵農民開拓新型的農業。然後現在農民在家鄉看到了乙個很好的發展機會,於是都紛紛的辭職回鄉回鄉創業。所以現在不少的企業就流失了大量的工人。

所以就造成了工荒。

3樓:貓仔仔的花

雖然中國人口很多,但是並不代表著每乙個都具有勞動能力,而且可能有一些他們的身體出現一些問題,不符合需求,所以才有工荒的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工作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工資低太累的都不想去

5樓:

現在的人生活水平高了,對工作要求也高了,對於累工作工資還低的都不願意幹。所以每年都會工荒。

6樓:

剛畢業的大學生大多眼高手低,對自己盲目自信,不願意從又苦又累還賺不到錢的基層做起,而且現在外出打工的農民工越來越少,這是因為現在中國大力扶持農業,同時派大批技術人員下鄉去指導農民開拓新型農業。

7樓:上善三千若水

因為大部分人不願意做這些低水平的工作,這樣在他人面前會顯得自己十分沒有文化。

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就是很多的都是追求那種高工資,低付出的,因此最後就是有這種情況。

9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因為現在生活過好了。不想在工地上做苦力。有的人年紀大了。工地上的人不收。也有可能是做那個工地上的工作需要文憑。有很多農村人口都是沒有文憑的。

10樓:小張帶你看歷史

其實現在去那種工地幹活的工人是越來越少的,那種工作累而且工資低,雖然人口多,但是能去幹這個的還是挺少的

中國人口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剛榮 龐大的人口數量一直是中國最顯著的國情。到2005年,中國大陸人口已經達到13億。在今後至少100年內,中國的人口問題將始終是制約中國社會發展的巨大的瓶頸。中國人口為什麼會這樣多?我認為是和以下幾個因素有關係的。其一,中國幾千年來是一個農耕民族,農業生產不同於工商業活動,勞動生產率的提高,勞動效...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多噴子,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漢尼拔 塔塔 噴子主要是年齡多以年輕人 少年居多,其中學生和無業遊民或者基層群眾居多。學生變成噴子是因為在當下資訊化 網路化的世界裡接觸的東西太多,好壞都有,又因為心智不成熟而缺乏理智和客觀的辨別能力,面對體制化的應試教育又容易產生壓抑和不滿。他們接受的是愛國教育,但又由於 的發展和網路的發達知道了...

中國為什麼人口多,為什麼中國的人口那麼多?

這個需要從幾個方面來看 1.地理位置 中國的疆域基本上是被東面和南面的海及西部北部的高原酷寒環境所包圍。在一定程度上是給中國減少與西方歷史上大帝國 比如阿拉伯帝國,土耳其帝國,羅馬帝國等 發生戰爭的機會。而中國本土的戰爭一般是一邊倒的戰爭。即中原強大而周邊少數民族實力較弱,這樣的戰爭僅會是區域性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