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可以任人踐踏嗎 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嗎?別人有要求,只得聽從嗎

時間 2021-05-28 12:46:28

1樓:

學佛人學的是忍辱,這個境界很高的,心不起波瀾。

再者學佛人不可能經常被打被罵吧?有時也要反思是不是自己修行的不好啊,說話做事讓人反感生氣了。如果不是,就要學會忍辱,記住你修正法,佛菩薩定會護佑。無論是苦是甜都好。

2樓:海印放光

學佛人在初級階段,應該儘量與人為善,不違反法律,寬容禮讓。

學佛人修行深入,層次提升後,要修習忍辱波羅蜜,那個時候就應該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正如寒山拾得講的那樣:

寒山問拾得: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雲:還有甚訣可以躲得?拾得雲: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老拙穿衲襖 淡飯腹中飽 補破好遮寒 萬事隨緣了 有人罵老拙 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 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 隨他自幹了 我也省力氣 他也無煩惱……

一個女人說的善良也需要底線!任人踐踏的善良是軟弱無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3樓:愛到骨髓老師

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一個人說善良也要有底線,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是說,善良肯定是有一個分寸比較好,最能讓人覺得欽佩

4樓:於東偉

有些善良還是不應該輕易見他,所以你還是應該尊重別人的選擇。

5樓:初翎

意思就是就算。他是善良,他也不能讓別人欺負

6樓:這裡有頭豬

善良可以,但是要有底線的善良。任人踐踏的善良就是儒弱無能,所以適度的善良,也要反抗不合理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人說善良也需要底線,意思就是說善良也要帶點鋒芒,不要太過善良。

任人賤踏的善良是軟弱無能意思就是說,太過善良的人,什麼都退讓,別人就會得寸進尺的欺負你,人的自尊心都會被踐踏,是軟弱無能的。

說這種話的女人,她想要表達的意思就是做人不要太過善良,該反擊的時候就一定要反擊,如果總是那麼善良,沒有原則底線的善良,這種善良只會被人踐踏,給人感覺就是軟弱無能。

8樓:冬青

意思就是善良需要看情況,盲目愚昧的善良是不可取的。

9樓:李迅

意思就是不能一為的忍讓,要有底線,碰觸底線就要反擊。

10樓:孟津

說明她感覺因為太善良被你玩弄了,所以拒絕和你來往。

11樓:體娛荒原

善良需要底線,不是讓人踐踏善良不是軟弱無能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用對人的善良才是好的

12樓:

一個女人說的善良也需要底線,任何人踐踏的善良是軟弱無能,他的意思就是說,善良是需要底線的

這任人踐踏的、可憐的小草,性格的剛強不屈竟至於此!中的“此”指的是什麼?

13樓:

任人踐踏,剛強不屈唄。

有疑問,請追問。

懂了,就採納好評吧~~

這任人踐踏的 、可憐的小草,性格的剛強不屈竟一至於此!這句話中的“此”指的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此”就是強調,重點強調了小草面對蹂躪卻保持剛強不屈的高貴性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此,這樣。指其前面的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小草任人踐踏,可憐的命運

在這個現實生活中,你會為了金錢而放下你的尊嚴任人踐踏嗎?

17樓:樂奇鬆

如果說實話,我並不願意,我覺得人掙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為了掙錢而委曲求全。但現實中很多時候你必須放下尊嚴,真的很可悲,社會就像一座大廈,有頂層就會有基層,不論社會結構優化到什麼程度,窮人與富人是永遠存在的,就像硬幣正反面。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打拼。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只要付出辛苦,金錢可以隨時獲得,尊嚴一旦失去,千金難換。

男生說女生別人喜歡你你就能這麼任性嗎?別把別人對你的喜歡踐踏的不

19樓:淡淡的十字傷

喜歡是喜歡,但也希望得到對方的尊重,和理解,也希望對方喜歡自己

20樓:巖姐說

喜歡,但是不能容忍她的任性

21樓:好子

男生喜歡你,可是你不珍惜和不理解他對你的愛。

22樓:鬼舞愛好者

喜歡,但是收斂點,不然他也不喜歡了

為什麼未成年人打人,殺人之後可以不承擔刑事責任?難道未成年人就可以隨意踐踏中國法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成年人是緩刑,也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中國是有少管所的。

24樓:叫我小陽哥

誰說的,現在未成年人殺人也是犯法的。只是緩期,

25樓:biaoge天蠍

未成年人控制力,自制力不夠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不是很懦弱。

潮雋賁旻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斬草除根。有原則有底線,不然是廢物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這種人性格是太弱了,碰到好點的人不會欺負你,碰到那些社會敗類他們會往死裡欺負你,不管怎麼樣罵可以不還口,但打了一定要還手,而且還要把他往死裡打,一但不要命誰都會怕你,以後都不會有人敢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