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到青神縣應去哪些地方旅遊

時間 2021-05-27 21:02:25

1樓:**so宅女格調

青神縣位於四川盆地西部,北連眉山縣,南接樂山市市中區,東與仁壽、井研接壤,西同夾江縣相鄰。幅員面積386.8平方公里,人口20餘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2.

7萬人。轄4個鎮、14個鄉。是中國有名的竹編之鄉和椪柑之鄉。

德雲寺德雲寺位於青神縣岷江東岸,與中岩寺毗連,相距1.5公里。明代天順三年(1459)由高僧禮筵建立。

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僧慈光重修。清乾隆八年(1743)僧道濟重修。**十七年(1927)和二十九年(1939)培修。

建國以來,先後作為中岩村公房,青神縣幹校,青神縣林業局苗圃,2023年闢為宗教場所。歷經500多年。寺廟壯觀,香火旺盛,是佛教旅遊聖地。

平羌峽平羌峽即古「熊耳峽」,位於城南25公里,系由岷江切割龍泉山脈而成。峽有犁頭、背峽、平羌、三峽相聯,構成整體,又稱岷江小三峽。上下游分別與縣屬中岩和樂山大佛翹首相望。

兩岸青山,接嶺連峰,林木蔥籠中時見奇崖怪石。峽中江水如帶,潺潺東流,常有點點漁舟及三五水禽錯落其間。

青神竹藝城

青神縣為弘揚竹編文化,由竹編大師-華牽頭,在全社會的支援下,於2023年-2023年間建立了占地50餘畝的「中國竹藝城」和「中國竹藝博物館」。這種集竹園林、竹編生產、展銷、竹餐飲、娛樂、竹旅遊觀光為一體的竹文化景點,在全國乃至世界尚屬第一。

平羌小三峽景區

平羌小三峽又稱嘉州小三峽。平羌江,是岷江流經青神縣漢陽壩至樂山城東一段水路的古稱,平羌小三峽由平羌江上犁頭峽、背峨峽、平羌峽連貫而成,全長12公里,峽區河道迂迴,風光綺麗,現已開闢成樂山水上遊覽的一條新**。從樂山市悅來鄉順水而下,輪船很快駛進了犁頭峽,兩岸山巒疊嶂,連綿起伏,臨江崖壁遍布,石洞、狹窄水深。

因此地盛產名貴「江團」魚,故又稱「魚窩頭」。

青神中岩

青神中岩,唐代建寺,川南佛剎叢林之一,素以「川南第一山」、「西川林泉最佳處」著稱,分上、中、下三寺,統稱中岩,面積約5平方公里。中岩屬龍泉山脈,最高處為慈姥巖,海拔616公尺。中岩以山水奇秀,林壑幽美而聞名,有「西川林泉最佳處」之說。

傳說是開山祖師弟五羅漢諾詎那尊者道場。

中岩寺中岩寺位於中國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東南9公里處,傍岷江東岸,分上、中、下三寺,統稱中岩,面積約5平方公里。蘇東坡年輕時曾經在此讀過書,是蘇東坡初戀的地方,現存有東坡讀書樓,宋時,范成大,陸游等來過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