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很久沒見過面的人找話題聊天

時間 2021-05-23 18:48:26

1樓:巜跑啊

【好久不見,你好嗎?】

跟很久沒見過面的人再見面的時候,難道你就不關心,沒有見過面的這段時間裡,他/她遭遇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樣的快樂悲傷,現在的情況變得怎麼樣了嗎?這就是跟很久沒見面的人最好的聊天話題啊。

可以通過說說之前對對方的印象,詢問對方的境況,同時表達自己的關心,這樣也能對他/她的現況有所瞭解。

更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見面,所以發生的事情很多,這個時候,彼此就算講述,也會挑重點的東西講。

比如戀愛了,跟誰在一起了;或者失戀了,分開了,現在又是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感情。比如工作跳槽了,原先的工作為什麼不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怎麼樣。比如原先因為志願者活動認識的,現在是否還有做志願者活動等等……

這不是窺探別人的生活,而是兩個好久不見面的人,正常的交流內容。這些話題,可以讓你們更快地撿回過往的熟悉感,而不是帶著好久不見的生疏感覺。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你也需要進行適當的自我暴露,讓對方也知道,你自己經歷了什麼。

【好久不見,你變了……】

歲月催促人長大,時光的腳步停不下。

我們不斷地在成長,也不斷地去蛻變,好久不見的人,跟過去印象裡面的那個人,或多或少會發生一些變化。而這些變化,作為久未見面的人,能夠感受得更清晰更深刻。

以前我是個瘦子,今年增重十斤,偶有健身。一次去接一個阿姨,遇到了她的侄子,很久沒見面的一個哥哥,他就能夠更清楚地判斷出來,我“長肉肉”了。而阿姨因為平時沒少見,反而感覺我沒有什麼變化。

再見面,如果真心想要跟對方聊天的話,也可以從這些變化去談,時間越久,對一個人的改變就越大。對方變得沉穩了,變得豁達了,又或者,變得失去了動人的光彩,這些都可以談……

在談的時候,多用肯定對方的方式來交流。如果對方變好了,肯定現在的這個人,讓他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如果對方變差了,肯定過去的那個人,讓他說出自己的壓抑故事,瞭解他的心態、行為變化的歷程。

【好久不見,一切如故】

如果兩個人已經需要刻意找話題聊天的話,可能原本的關係就不是非常親近,又或者平時的溝通非常少。

而正常情況下,就算很久沒有見過面,過去怎麼聊天,聊什麼,現在也依舊可以按照過往的方式去交流。

平時喜歡談美食,交流各種好吃的,就說說最近又遇到哪家新開的店,食物做得怎麼樣就好了。

陪曾經的那個人,聊曾經的話題,一切都跟分開之前一樣,未曾改變。

2樓:七年

和別人找話題聊天,首先自己需要有一個小能力,就是不管聊一個什麼話題,自己總能說出來點什麼,千萬不要丟擲一個話題之後,對方說了一些他的觀點和想法,然後到你這裡就沒有反饋了,就結束了。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尬聊。

所以如果想能聊的比較深入,還是要對方方面面的話題都能有一些自己的見解。這樣才能和一個人有深度的溝通。

那麼,怎麼和一個很久沒見過面得人找話題聊天呢?

首先,你可以問問對方,近期在做什麼樣的工作?或者近期做了哪些事情?有什麼樣的收穫?一般像這樣的話題都是別人在總結自己的優勢和成果,可能他也會比較喜歡回答這樣的話題。

然後你可以關注一下他在聊這些工作、工作過程、工作結果這些內容的時候,有哪些點你弄的不太清楚,或者有哪些知識是你不懂的知識,那麼及時丟擲後面的問題,深入的去聊一下在這個過程裡涉及到的一些知識點,這樣不僅能豐富自己的知識邊界,也能使你們的對話和聊天進行得比較深入。

其次,你可以丟擲自己最近遇到的一個問題或者一個煩心事跟對方求教,聽聽對方的觀點和態度。

對於同樣一個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理方法和結論。不要過於強調你自己的想法,強制讓對方去認同,就單純的聽聽其他的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觀點。

其實每個人都願意幫助別人,當你丟擲自己的問題的時候,對方這時候就會有一種被需要感,也滿足了他對別人生活的一種好奇心,這樣他可能會很願意去回答你的問題,說出他的觀點,然後你可以在聊天的過程裡再發掘一些其他的問題來聊聊,這樣聊天過程就比較輕鬆和自然。

最後,你們還可以聊一下最近的一些熱點的話題。

社會的、生活的、情感的、娛樂的等等多個方面的,這些都是比較大眾的方向的話題,基本上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所以可以根據這些熱點話題來你們的聊天。

3樓:

這樣的人應該算是老朋友了,雖然已經是很久沒有見面了,但是想想以前的話,那你就不會覺得尷尬了,也不會在聊天的時候有一搭沒一搭的了。

你可以先問問你的老朋友的現在的生活狀態啊什麼的,最好是從感情和工作這兩方面入手吧,這樣的話,你就可以順著話茬子,繼續向下聊聊你們的以前的事情了。

4樓:橘子豆瓣醬

和一個很久沒見過面的人坐在一起聊天確實是一件比較美好的是事情。你們可以說一下自己的生活趣事和自己的感情生活。

我也是在上個月前剛和我的高中同學見面,她回家拿了一些檔案後,我們一起去逛了逛街,找了一個地方吃了頓飯,因為她在外地上大學,告訴了我一些她和她舍友們之間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她舍友們是一些美食達人,每天都在宿舍裡做一些好吃的,然後大家一起品嚐,她舍友們每次**完成後,都會讓她幫忙修圖,她也告訴了我一些她在餐館裡打工的時候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我把我準備考試的計劃和她分享了一下,也告訴了她我未來的計劃,她也表示很支援。我們聊了很多,也很開心。其實聊天不一定要聊一些很有哲理的事情,你們可以聊聊你們最喜歡的明星,比如楊冪最近又新拍了一部電視劇,我一直在等著播出,到時候我們一起追劇。

或者前幾天我在時尚雜誌上找到了我最喜歡的一條褲子,我準備通過一些兼職賺錢把這條褲子買下來。等到約會的時候穿。

你們可以一個聊天另一個認真的聽,或者兩個人互相訴說自己的生活經歷。至於聊天內容,只要是你們兩個感興趣的就行,或者聊一下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比如以後想要去美國旅遊,正在瞭解美國的文化。這個暑假想要去成都看看,並且嘗一嘗成都的美食,或者一起組團打個遊戲也行。

和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聊天時,你怎麼開啟話題?

5樓:沉夜孤星

如果兩個人已經需要刻意找話題聊天的話,可能原本的關係就不是非常親近,又或者平時的溝通非常少。而正常情況下,就算很久沒有見過面,過去怎麼聊天,聊什麼,現在也依舊可以按照過往的方式去交流。平時喜歡談美食,交流各種好吃的,就說說最近又遇到哪家新開的店,食物做得怎麼樣就好了。

6樓:回憶

你們可以一個聊天另一個認真的聽,或者兩個人互相訴說自己的生活經歷。至於聊天內容,只要是你們兩個感興趣的就行,或者聊一下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比如以後想要去美國旅遊,正在瞭解美國的文化。這個暑假想要去成都看看,並且嘗一嘗成都的美食,或者一起組團打個遊戲也行。

7樓:糾結中

你可以丟擲自己最近遇到的一個問題或者一個煩心事跟對方求教,聽聽對方的觀點和態度。對於同樣一個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理方法和結論。不要過於強調你自己的想法,強制讓對方去認同,就單純的聽聽其他的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觀點。

8樓:影子

和一個很久沒見過面的人坐在一起聊天確實是一件比較美好的是事情。你們可以說一下自己的生活趣事和自己的感情生活。我也是在上個月前剛和我的高中同學見面,她回家拿了一些檔案後,我們一起去逛了逛街,找了一個地方吃了頓飯,因為她在外地上大學,告訴了我一些她和她舍友們之間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她舍友們是一些美食達人,每天都在宿舍裡做一些好吃的,然後大家一起品嚐,她舍友們每次**完成後,都會讓她幫忙修圖,她也告訴了我一些她在餐館裡打工的時候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9樓:雙新雙

和別人找話題聊天,首先自己需要有一個小能力,就是不管聊一個什麼話題,自己總能說出來點什麼,千萬不要丟擲一個話題之後,對方說了一些他的觀點和想法,然後到你這裡就沒有反饋了,就結束了。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尬聊。所以如果想能聊的比較深入,還是要對方方面面的話題都能有一些自己的見解。

這樣才能和一個人有深度的溝通。

10樓:影子

跟很久沒見過面的人再見面的時候,難道你就不關心,沒有見過面的這段時間裡,他/她遭遇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樣的快樂悲傷,現在的情況變得怎麼樣了嗎?這就是跟很久沒見面的人最好的聊天話題啊。可以通過說說之前對對方的印象,詢問對方的境況,同時表達自己的關心,這樣也能對他/她的現況有所瞭解。

11樓:小美

歲月催促人長大,時光的腳步停不下。我們不斷地在成長,也不斷地去蛻變,好久不見的人,跟過去印象裡面的那個人,或多或少會發生一些變化。而這些變化,作為久未見面的人,能夠感受得更清晰更深刻。

以前我是個瘦子,今年增重十斤,偶有健身。一次去接一個阿姨,遇到了她的侄子,很久沒見面的一個哥哥,他就能夠更清楚地判斷出來,我“長肉肉”了。而阿姨因為平時沒少見,反而感覺我沒有什麼變化。

12樓:戰歌

再見面,如果真心想要跟對方聊天的話,也可以從這些變化去談,時間越久,對一個人的改變就越大。對方變得沉穩了,變得豁達了,又或者,變得失去了動人的光彩,這些都可以談,在談的時候,多用肯定對方的方式來交流。如果對方變好了,肯定現在的這個人,讓他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

如果對方變差了,肯定過去的那個人,讓他說出自己的壓抑故事,瞭解他的心態、行為變化的歷程。

13樓:寶59838送碳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見面,所以發生的事情很多,這個時候,彼此就算講述,也會挑重點的東西講。比如戀愛了,跟誰在一起了;或者失戀了,分開了,現在又是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感情。比如工作跳槽了,原先的工作為什麼不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怎麼樣。

比如原先因為志願者活動認識的,現在是否還有做志願者活動等等。

怎麼和一個很久沒見的同學聊天啊,qq上。怎麼找話題,急

14樓:美亞會計楊小姐

同學之間可以回憶一下往昔,也可以問問近況。畢業以來,從學校到社會,肯定有不少感慨的吧。如果,不想聊自己,也可以說說其他同學的情況啊。

有誰要結婚啦,有誰要生寶寶啦,有誰升級奶爸啦,都可以的呀。

如何跟一個很久沒聯絡的人聊天?

15樓:奇葩大師

我朋友列表裡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可能是一些我以前關係不錯的同學,但是可能現在我們都不在一個地方上學了,所以關係就越來越遠了。我一直認同那句話,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會去丟棄一些我們曾經去認為要做一輩子的朋友,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情況,當很久沒有聯絡後,我會無意間翻到她的動態或者朋友圈,總會有種特別傷感的感覺,因為看到她現在和新朋友的**自己心裡會想到曾經你們也是玩得那麼好過,然而現在從分開到現在都沒有說過一句話,自己心裡可能會還真的有點去羨慕現在陪在她身邊的新朋友。

當再次聊天的時候,我都會點開聊天介面好久才去打字,因為以前有太多的話都說也說不盡,而現在卻無話可說,因為隨著我們的變化,接觸的人也有所變化,我們可能沒有了共同的話題,所以我總會感覺不知道去說什麼,又怕如果我和她說話她不去理會我,或者她的男朋友登著她的號,等等一些意外,我總會感覺無比的尷尬。

我通常會在第一句話問對方在不在,如果她在的話,我就會直奔主題,問她最近怎麼樣了,先去關心對方,這樣才會讓對方感覺你對她的友誼還在。她會告訴你她最近怎麼樣了,你就和以前一樣和她聊天唄,不需要去拘束,說自己想說的話就行,然後對方也會去關心一下你,這樣兩個人就開啟了話題,你們可以去聊一下你們曾經的一些共同朋友和一些曾經經歷的一些難忘的事,這樣我感覺就像我們一直在彼此身邊一樣,這種感覺特別好。

希望我說的可以對你有幫助。

和沒見過面的女生怎麼聊天

可以把對方當成自己的普通朋友來對待,可以聊對方的興趣愛好,可以聊對方的生活狀態,這些都是可以聊天的話題。沒有見過面的女生該怎麼聊天,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見過面,所以兩個人才有很多的話題,這個時候兩個人都對彼此充滿了好奇,所以不管你聊什麼樣的話題,對方都是很感興趣的。那你需要先去了解這個女生的性格,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