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安裝工摔傷,業主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嗎

時間 2021-05-11 02:51:17

1樓:灰貓讀書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如買家盡到了相應的注意義務,則不承擔責任,有商場承擔。

安裝師傅實際上受僱於商場,安裝費用包括在空調**裡面,由於安裝服務的難度不一,商場收取高空作業費,支付方式由安裝業主直接支付給安裝師傅,商場與安裝師傅形成僱傭與被僱傭的法律關係,商場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商場對於安裝師傅在從事僱傭活動遭受人身損害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如果安裝前,安裝業主嚴某在本案中盡到了相應的注意義務,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孤單的像個孩子

看是什麼關係,如果是業主自己僱傭的話,需要承擔一定責任,如果是公司上門安裝的話,就不需要的。

家裡裝空調,安裝人員人高空墜落,誰負法律責任

3樓:風之零

甲:當事人;乙:商場;丙:安裝人員。

案情簡介如下:甲家想安裝一台空調,便到乙商場購買,雙方約定乙商場負責免費安裝空調。乙商場僱傭丙到甲家為甲安裝空調,期間,由於丙疏於安全防範,從高空墜落後死亡。

從上述案件事實來看,可以梳理出兩個法律關係:一是甲與乙商場之間的買賣合同關係;二是乙商場和丙之間的僱傭關係。甲向乙商場購買空調,乙商場負責免費安裝空調,屬於買賣合同關係延伸的附隨服務。

乙商場派雇工丙前往安裝,丙接受了乙商場的指派,屬於執行工作崗位職責。

本案是一起典型的高空作業致雇工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身為本案當中所涉的法律關係主體甲、乙、丙三方,誰應該為丙的死亡承擔責任?下面,進行一一分析:

首先,甲作為消費者,向乙商場購買空調,並享受乙商場提供的免費安裝空調服務,一般情況下,甲不可能也不需要為丙的死亡承擔責任;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甲也有可能需要承擔責任,例如在安裝空調過程中,甲為丙的安全做了一些輔助行為,比如提供繩索或者幫忙固定繩索,如果因繩索不牢固而導致丙墜樓死亡,那麼甲可能因此需要承擔責任;

其次,丙作為乙商場僱傭的工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故乙商場應對丙的死亡承擔賠償責任。

最後,丙自身是否需要對其死亡承擔責任,有兩個方面的問題需要進行分析。

第一,丙在進行高空危險作業時,有沒有盡到對自身的安全保護義務,如果丙在裝空調時,已經盡可能地做好了一切必要的防護措施,那麼丙自身是無需承擔責任的;

第二,如果丙在裝空調時,沒能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比如沒有戴安全帽、沒有系繩索或安全帶等工具保護身體,那麼丙自身就存在一定的過錯,因為這樣的過錯而導致高空墜落死亡,丙是需要為自己的死亡承擔責任。

人民法院經過對上述案情的分析,便可依法判決甲、乙、丙三方需要各自承擔的責任範圍。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裡裝空調,安裝人員人高空墜落,誰負法律責任分情況定:

相關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商場責任

第二:理論上是賣裝置的責任,但因為這不受法律保護的事情,打起官司來,可能需要負一定的責任。

6樓:

空調那個是商場的,算工傷

衛星電視的,你跟廠家,也就是賣裝置那個協商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接收明知道不夠、合法你還裝,有點責任哦,情理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兩者你肯定都有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麼倒霉啊 都遇到了啊

空調安裝工受傷誰負責

10樓: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如買家盡到了相應的注意義務,則不承擔責任,有商場承擔。

安裝師傅實際上受僱於商場,安裝費用包括在空調**裡面,由於安裝服務的難度不一,商場收取高空作業費,支付方式由安裝業主直接支付給安裝師傅,商場與安裝師傅形成僱傭與被僱傭的法律關係,商場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商場對於安裝師傅在從事僱傭活動遭受人身損害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如果安裝前,安裝業主嚴某在本案中盡到了相應的注意義務,不承擔賠償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負責!因為你只邦他聯絡生意,而沒有從中得利.客戶也不應承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你要負責,但能負責多少這個就要說到 最後誰來短這個理了...如果真是朋友...你多出點錢...

我想 也不是什麼問題吧..你真出不起..那就找人斷吧..

如果你們口頭協議的 幫他結費的問題,就看你有利益沒有了..有 那你至少是大半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你負責,他是給你幹活,有沒有合同都是你的勞務人員。

報工傷吧

這種勞務應該買保險,一人一年200,我們公司施工人員都買了算個教訓吧,對虧沒大事

14樓:堯天舜宇

自己和雇主共同承擔。

我請的臨時安裝工摔傷了,我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1.根據所描述的情況,雙方屬於僱傭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受 工傷保險條例 的調整,無法認定為工傷。2.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之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

消防安裝工程除錯費的計取,安裝工程中的腳手架搭拆費怎麼計取

消防工程包工預算方法 一 噴淋系統包工計算 1.按建築面積計算 1 每平方10 11元 m2 2 難做的是按每平方14 17元 m2 2.按米計算 一米按21 25元 m3.1萬平方以上按米計算 25元 m4.3000 1萬平方按米計算 28元 m二 消防栓系統包工計算 1.按建築面積計算 每平方5...

燈具安裝工人榜,燈具安裝工一天多少錢

萬師傅家居服務平台 想要找燈具安裝師傅就到我們萬師傅發布任務吧,會有燈具安裝師傅主動接單 的 燈具安裝工一天多少錢 萬師傅安裝網 燈具安裝工算是技工了,一般都是底薪加提成的,而且很多燈具安裝的電器安裝也不錯,這樣下來月入上萬的也有,主要靠自己咯,現在很多裝燈師傅都會加入一些家居售後平台 做師傅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