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被偷4萬塊錢,小偷已經抓到了,關在拘留所,已經月了,派出所始終不通知我怎麼回事?錢能不能追

時間 2021-05-06 03:03:18

1樓:戚廣利

家裡被偷4萬塊錢,小偷已經抓到了,贓款可以返還受害人,應當按照相關程式辦理。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查封、扣押、凍結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財物及其孳息,應當妥善保管,以供核查,並製作清單,隨案移送。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用或者自行處理。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

對違禁品或者不宜長期儲存的物品,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處理。

2樓:

大家是幫不上忙的,只能問派出所,如果小偷已經揮霍光了又沒有償還能力,那是追不回來的。

家裡被偷4萬塊錢,小偷現在已經抓到了關在拘留所,已經乙個月了,派出所始終不通知我怎麼回事?

3樓:戚廣利

在個階段還屬於偵查取證階段,如果需要受害人配合,司法機關應當找當事人聯絡,沒有聯絡一般也不讓受害人介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審查其它案件不與外界聯絡

小偷捉住了,是關在派出所裡,還是看守所裡啊

5樓:四哥有法說

小偷被抓後,關押在拘留所或者看守所,不會關押在派出所。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會關押在看守所。需要進行治安處罰的,且下達行政處罰決定的,會關押在拘留所。

法律依據:

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二、《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三、《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6樓:梅子不能吃

小偷被捉住了,視小偷盜竊的金額而定,如果低於500元就給予行政處罰,送拘留所。如果高於500元就要負刑事責任了,送看守所等待判決。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行政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問題的規定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結合當前的經濟發展水平和社會治安狀況,現對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規定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五百元至二千元為起點。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五千元至二萬元為起點。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

7樓:飛越無盡暗空

派出所關人是審查性質\寫初步材料的,按法規不得關過48小時

盜竊2000元以下由派出所送拘留所,2000元以上送看守所,100元以下才批評教育,要知道抓乙個人公安會發獎金的,不要以為公安很富,實際上他們都很窮,不放過任何乙個得獎金的機會.

8樓:

基本不關的,教育幾分鐘後就放出來。小偷太多了,都關起來的話,建築不夠多。祝好!

抓小偷反被關進拘留所。抓小偷有錯嗎?

9樓:辜凡

不懂法律的就要提防警察,這些個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高階動物讓我失望了多次了,

借了4萬塊錢到手才2萬7。月後還款得還4萬。利息到達3毛了。沒有這麼多錢還怎麼辦

什麼時候都不能借高利貸,利滾利會讓你永遠都還不上錢的。現在沒辦法了要麼跟親戚朋友借錢一次還完,要麼你就報警別無他法。 說你借了4萬塊錢到手才2萬7,乙個月後還款得還4萬,利息到達3毛了,沒有這麼多錢還怎麼辦?這個老弟還是老妹呀,我啥覺得你這是借的高利貸,社會上借錢利息根本就沒有這麼高,我到覺得你這是...

有幾萬塊錢要不要給家裡

我覺得畢竟家裡的事情比較重要,你可以說自己因為中獎了啊 老闆多發了錢啊 什麼的來給他們啊 而且為什麼不能告訴他們錢是男友給的呢 不偷不搶的,誰會在意啊 為避免以後的麻煩還是不要拿出來了,再說女生都應該有點存款的 說說個人的想法,家裡現在有了困難,是應該幫一把的,不過事還情得從兩方面來看,一,家裡欠下...

2010款蒙迪歐致勝才4萬塊錢真的嗎

泡水車 事故車,或者賣車的是傻子。以上三種情況,供參考。蒙迪歐致勝2010款能買多少錢 致勝車,並不保值,5年以上車,市場價值最少折一半,大概在8萬左右,但是這個前提是車沒有大事故,整體車況正常,公里數15萬以內。影響車價的東西太多,保有量,地域,車況,等等。我想買輛二手車4萬左右的,懂車的朋友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