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回單裡的「流水號」是啥意思,銀行流水號和憑證號分別是什麼 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05 15:34:13

1樓:追尋複製者

流水號一般指某活動參加人的號碼;銀行的編碼;也應用於工業生產中,每個產品有其唯一的流水號。

即銀行的編碼,這個可以在各個通銀行的櫃面服務員那裡問到。

現在各銀行的**上都有提供swift number查詢的。

在電匯時,匯出行按照收款行的swift number傳送付款電文,就可將款項匯至收款行。

每一間銀行的分行,支行都有它自已的swift number.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流水號選打的業務:

1、存單現金支取

當客戶持有存單到期或提前支取的時候,如果選擇現金支取的話,憑證列印會有存單登出這一項,同時還需要注意流水號選打,把登出的存單蓋上附件章放在打出的流水號憑證後面,附上聯網核查。

如若轉賬支取則不需要。

2、恢復非櫃面業務交易

每當客戶來櫃檯投訴說在atm機取不出錢,在智慧型櫃員機辦不了業務的時候,多半是因為銀行卡半年以上沒做過交易,暫停非櫃面業務。

這時候我們需要在5200銀行卡事故查詢中先看看是否暫停,然後將客戶銀行卡非櫃面業務交易恢復。

在新一代中做完這筆業務沒有打憑證,我們需要手寫一般業務書,並且注意流水號選打,將需要後台掃瞄的憑證附在後面。

3、定期存摺歸併換摺

當給客戶做了歸併換摺之後也需要手寫一般業務書,然後注意流水號選打,把需要掃瞄的憑證附在後面。

4、資信證明開立/撤銷

在給客戶做存款資信證明開立/撤銷的時候也發現需要流水號選打。

開立資信證明的時候,需要將存款證明的銀行留存聯上交,需要打出流水號憑證。

同時,開立資信證明收費業務也需要流水號選打,附上業務收費回單後台掃瞄。

當開立資信證明的客戶來撤銷的時候,列印撤銷的資信證明需要後台掃瞄,注意流水號選打,避免缺憑證。

2樓:南霸天

銀行「流水號」簡介:

1、流水號(swift number): 即銀行的編碼,這個可以在各個通銀行的櫃面服務員那裡問到。 現在各銀行的**上都有提供swift number查詢的。

2、在電匯時,匯出行按照收款行的swift number傳送付款電文,就可將款項匯至收款行。每一間銀行的分行,支行都有它自已的swift number.

3樓:回見

就是銀行業務的乙個總排序號,乙個行或乙個支行或乙個系統在一天中會對當天業務從一開始順序編號,這就是流水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乙個**,代表辦到第幾筆業務的乙個意思

通常是前幾位 代表某支行 中間代表某櫃員 後面幾位代表第幾筆業務

銀行流水號和憑證號分別是什麼 有什麼關係

5樓:善良的劉小劉

銀行的流水號就是辦理業務的順序號 我們辦理業務的時候每發生一筆都會有乙個流水號記錄.是打在票上的,用於核對票據。

憑證編號,是我國會計記賬的乙個術語。 憑證,即會計在記賬時相關的有效證據,一般由支出或收入的票據以及相對應的記賬專用**組成。

拓展資料

6樓:張英傑

這兩個號碼並沒有實際意義上的證明區別,只是對應的物件不同。流水號主要是針對銀行內部的客戶賬戶資料資訊管理的單號,體現在時間排序性方面很強,附帶有很多諸如交易位址、方式、等等比較隱藏的資訊。憑證號是唯一的(流水號也是唯一的)乙個號碼,多數是對應客戶的證明時使用的,附帶的客戶的資訊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流水號你不要管,那是銀行系統列印出來的.

你說的憑證號是那些票據的憑證號還是做帳分錄的憑證號??

票據的憑證號都是連號的,方便企業登記已使用,未使用或作廢的票據.和銀行流水號沒關係.

如果是做帳憑證號更沒關係了

銀行回單的流水號,憑證號

8樓:撒裡畏吾爾

憑證號是印製憑證時的編號,按號依次使用,不得跳號使用。

流水號是當日發生業務時的編號。當日不會重複。

是否二次列印就要看時間和流水號,同樣的時間與流水號和金額為重複列印。同日不同流水號為多次發生業務。

會計給我一些 公司名稱以及流水號,讓我去銀行打對賬單和回單,我要怎麼做?

9樓:布樂正

辦理人員(非公司法人的)需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法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正本,開戶許可證,法人章、公章、財務章等材料去銀行辦理。電子回單功能同時提供回單驗證功能,能夠對列印的回單進行真實性的查驗。

銀行回單即回執單,是銀行受理客戶結算業務的憑證,包括訪問款憑證、收付款憑證、轉賬憑證、電/信匯款憑證等,是企業編制記賬憑證的原始依據。銀行代你單位收款的以及銀行收的管理費、利息單等回單。

銀行對賬單反映的主體是銀行和企業,反映的內容是企業的資金,反映的形式是對企業資金流轉的記錄。就其用途來說,銀行對賬單是銀行和企業之間對資金流轉情況進行核對和確認的憑單。例如:

驗資,投資等等。

由於銀行對賬單全面反映了企業所有業務資金流轉情況,要對每一筆資金流轉情況進行審核,不僅工作量大,而且產生的效果也不會理想,所以一方面在稅務審查中可以確定核對金額的下限,另一方面可以只核對銀行對賬單貸方發生數,把握住重點問題。就其特徵來說,銀行對賬單具有客觀性、真實性、全面性等基本特徵。

10樓:歲月靜守

看來您是新手,這種業務很簡單,您只要拿著會計給您的公司名稱以及流水號到要回單的銀行,先問一下大堂經理,回單在哪個視窗拿,然後到拿回單的視窗,告訴您是哪個單位的,將會計給您的公司名稱以及流水號遞進去,要求給打回單,銀行業務人員就會按照流水號將回單給您打出來。 祝好~

注:會計給您的公司名稱以及流水號是憑證後面缺的回單,然後會計在銀行對賬單找到相應的單位名稱及流水號,拿著這個去銀行,銀行將有目標地列印,雙方都方便。

11樓:煙台小樹林

公司名稱?是你單位的名稱還是交易對手企業的名稱啊。

你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企業名稱及開戶銀行名稱、企業在銀行的單位賬號。

打**給開戶銀行,詢問一下列印對賬單及回單都需要攜帶什麼資料,帶齊資料上銀行去列印就可以了。

網上銀行電子回單怎麼做賬,列印的銀行電子回單憑證能作為原始憑證做賬嗎?

電子回單 可以自己在家連線印表機列印出來 上面應該有銀行的電子回單專用章 和櫃面出具的回單同等效力 可直接做賬 工行的電子回單可以作為記賬憑證企業網銀通過指令會自動列印回單的,可以找開戶網點所取,個人網銀可以作為記帳憑證。工商銀行查詢電子回單的方法如下 1 開啟電腦開啟網頁搜尋 工商銀行 進入工商銀...

銀行匯款回單能做為歸還借款的依據嗎

匯款回單不能作為還款憑證,匯款憑證不能作為已入賬憑證的,除非能查到b確認有一筆賬入賬,並且是a付款 阿塞利亞 匯款單是表示已受理,先不說是不是偽造的,就算是真髮了也還存在被退回的可能的。銀行對來往帳均有記錄,a可以去銀行打流水,或者查那天的大額來帳,要是都沒有,就可以證明該筆匯款未達。 1.如果是櫃...

lol裡ap流和ad流是什麼英文的縮寫

廖慕凝 1 ap a是ability的意思,p是power的意思,也就是魔法型dps。2 ad a是attack的意思,d是damage的意思,也就是物理型dps。lol 裡的英文縮寫 1 ad就是以物理攻擊為主的主要輸出,是物理輸出。2 apc是以魔法技能為主的主要輸出,就是核心法師,中路的中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