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航班號看是那個航空公司的

時間 2021-05-05 12:07:43

1樓:

2023年,三大航空公司重組後,航班號的編制和使用方法混亂,時有航班號數字重複現象,導致陸空通話中出現誤聽問題。中國民航局重新制定了航班號分配和使用方案,計畫2023年10月底的秋冬季航班換季時執行。

同年,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印發《中國民航航班號分配和使用方案》的通知》,各航空公司編制新的航班號要遵循以下原則:

一、按照數字的順序編制航班號。

二、編制國內航班號時,不得使用其它公司的航班號。

三、編制國際和地區航班號時,原則上按3位數字安排,如果3位數字不夠時,可以使用分配給本公司的4位數字航班號,但不能與本公司國內的航班號重複。

四、在編制加班、包機等臨時飛行航班號時,應在分配給本公司航班號的數字範圍內編排,但不得與當天的定期航班航班號重複。

航空公司及其兩字**-國內航班號第一位數字:

3u 四川航空-8

8l 祥鵬航空-9

9c 春秋航空-8

bk 奧凱航空-2

ca 國航-1、4、8、9

cn 大新華航空-7

cz 南方航空-2、3、4、6

eu 成都航空-2、6

fm 上海航空-9

g5 華夏航空-2

gs 天津航空-6、7

ho 吉祥航空-1

hu 海南航空-7

jd 首都航空-5

jr 幸福航空-1

kn 中聯航-2、5

ky 昆明航空-8

mf 廈門航空-8

mu 東方航空-2、5、7、9

ns 河北航空-3

oq 重慶航空-2

pn 西部航空-6

sc 山東航空-4、1

tv **航空-9

zh 深圳航空-9、3

2樓:匿名使用者

yuqingkuai 的回答是n年以前的航空公司二字**了。像中國西南航空公司、北方航空公司、雲南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等早就重組或合併了。最近幾年國內航空公司變化也挺大,像東星、東北、鷹聯、鯤鵬、河南、大新華快運等航空公司也都重組或改名了。

最新的國內民用航空公司二字**我來總結一下:

ca 中國國際航空

cz 中國南方航空

mu 中國東方航空

hu 海南航空

cn 大新華航空

gs 天津航空

jd 首都航空

fm 上海航空

zh 深圳航空

mf 廈門航空

3u 四川航空

sc 山東航空

9c 春秋航空

8l 祥鵬航空

kn 中國聯合航空

ho 吉祥航空

bk 奧凱航空

oq 重慶航空

pn 西部航空

g5 華夏航空

ky 昆明航空

j5 東海航空

8y 中國郵政航空

y8 揚子江快運

jr 幸福航空

eu 成都航空

ns 河北航空

tv **航空

貨運航空公司不總結了。

國際航班CA919是什麼意思,航班號中的CZ和CA分別是什麼意思

中國國際航班的編號是由執行該航班任務的航空公司的二字 和三個阿拉伯數字組成,其中最後乙個數字為奇數者,表示去程航班,最後乙個數字為偶數者,表示回程航班。ca919國際航班,ca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 919代表具體航班 ca919是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經停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終到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航班...

航班號中的cz和ca分別是什麼意思

其中兩個英文字母是各航空公司的簡稱,國內各航線的航班號均由兩個英文字母和四位阿拉伯數字組成。例如ca代表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cz代表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mu代表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3u代表 四川航空公司 fm代表 上海航空公司 hu代表 海南航空公司 mf代表 廈門航空公司 zh代表 深圳航空公司 ...

南航的CZ是什麼意思,航班號中的CZ和CA分別是什麼意思

cz 是南方航空公司的兩字代號 航班號中的cz和ca分別是什麼意思 其中兩個英文本母是各航空公司的簡稱,國內各航線的航班號均由兩個英文本母和四位阿拉伯數字組成。例如ca代表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cz代表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mu代表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3u代表 四川航空公司 fm代表 上海航空公司 hu...